「歐菈!」

「嗯、嗯…!來了,明天見喔」

安里如同剛剛用手機通知歐菈的訊息一樣的,將車子停在了學校前的馬路,和部分家長一樣,前來接送孩子

歐菈和同學們道別之後過去,安里先回到了車上的駕駛座,轉動鑰匙發車,歐菈打開了後座的車門上車之後,將書包放在一旁的位置上,隨後拉上安全帶

「今天也要去朋友家玩嗎?歐菈」

安里向歐菈詢問確認,兩人也開始會聊一些日常和行程,對他們來說,是很好的互動

「嗯」

「相處上怎麼樣?」

「很好,他們都是不錯的人」

「這樣啊,記得回來就要好好把功課完成喔」

「知道」

下午放學就去朋友家玩,回家就是吃晚餐、梳洗、寫作業接著睡覺,比起都在玩手機的好或是消沉、封閉自己的樣子還要好…安里和伊莉因為曾經身為青少年,也了解以前每天都想和朋友玩耍聊天的心情,怕自己成為過於囉嗦的父母,也不想剝奪歐菈的交友,所以並不干涉

『叮鈴鈴——!』

「什麼?!歐菈,等我一下…」

安里有些驚慌的將車子靠邊停,並接起剛剛響起的手機

「嗨,我是安里…喔!真的好久不見了呢!你好嗎?那真是意外…真好啊,可以觀察到野生動物,還可以露營…不行啦,我現在得要幫忙照顧家庭,不可以去…等等,你說什麼?不…不、不不!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而且我對那些只是興趣,我已經不…你…說真的嗎?都市傳說…?」

「!」

本來正在後座等待的歐菈有些擔心的看向安里,但人隨後有些激動的回應著

「不…不行…!不可以!我絕對不要再扯上關係!我上次差點!聽著…我再婚了,我不能夠再為了我的興趣,讓我的家人陷入危險!他沒有帶走艾克森或是任何人已經是非常、奇蹟的結果了!不!這件事我也不想要談!管它馬的都市傳說!去它爹娘的靈異故事!」

安里激動的對著電話那頭的人說著,提起以往發生的事情讓安里非常害怕和氣憤,歐菈看到這樣子不免的嚇到愣住,隨後安里趴在方向盤上深呼吸冷靜的吸氣之後,態度隨之放軟的解釋著

「我很抱歉…我、不是有意…你了解我…我只是、真的很害怕…我很抱歉我對你發脾氣,但我不想再牽扯到我的家人和任何人…我很遺憾,我不能夠為你提供任何協助,好哥們,身為知道這些危險性的人,我奉勸你放棄的好,它們不是什麼珍惜無害的保育類生物,等著讓人發現保護,它們是危險的存在,而我保證他們絲毫不想被找到…對…哈哈,如果是免費的話?喔…那真是太好了,暑假的時候我可以帶他們去…嗯,好…保重」

安里掛斷電話之後鬆了口氣,隨後注意到後方的歐菈而閉上眼睛的深呼吸

「…歐菈,拜託別告訴你媽媽,我在你面前罵了髒話…不然我會被伊莉訓話」

「…可是我有時候也會罵耶?」

對於歐菈意外的回應,安里笑了下

「在你這年紀一定會學到或說過髒話的…剛剛…嚇到你了吧?抱歉…只是一個老朋友想要找我做些以前的事情,沒事了…」

「都市傳說…安里遇到的是誰?」

「…Slender man,歐菈,但我很慶幸他放過了我們,生活也沒有再發生事情…我不想談了,好嗎?」

「嗯…」

「歐菈」

「嗯?」

「我知道你對都市傳說很有興趣,但是…答應我你去森林散步的時候,別在森林裡面留下東西,或是跟著森林裡面的血跡走,東西丟了就算了,我可以不告訴伊莉,再買一個給你,我不希望你遭受任何危險,而且那裡面確實是有野生動物的」

「嗯,我知道」

「謝謝你,歐菈,啊!我得盡快載你回去對吧?!」

安里馬上發動車子的,開回家,停好熄火之後兩人各自拿著東西下車,回到家中

「對了,安里,剛剛你說暑假要帶我們去哪?」

「喔,我朋友他工作的地方是在國家森林公園,他說他能幫我們一家搞到免費門票進去露營,而且還是特別棒的行程,有私人導覽的那種,暑假的時候我們就去那邊吧,歐菈更喜歡戶外活動吧?」

「嗯,我確實很喜歡去森林走走什麼的…聽起來很不錯,我很期待」

「那麼先當作我們兩人的秘密吧,等到放暑假前幾天,我們再把這個驚喜跟伊莉還有艾克森說」

「好的」

「好了,我就不耽誤歐菈去和朋友玩了,路上小心,注意奇怪的人,記得帶電擊器啊」

「好」

安里叮嚀完,就走去廚房內查看需要買什麼的再出門,而歐菈則是回去房間放下書包之後,帶著手機和電擊器的出門

 

「這裡是哪裡啊!」
瓊感到困惑的對於自己所在的森林大喊著,從前日開始就被困在這座森林裡面,而且對於自己的任何一切也仍然毫無頭緒!身上的傷口已經好一陣子,瓊也逐漸的對傷口的隱隱作痛有些習慣,但仍然感到不適
「!」
瓊隨即馬上看向一旁的草叢,裡面躲藏的兔子馬上感受到威脅的跑走,人直接追擊上,爪子刺入柔軟的皮毛,彎下腰,用尖銳的嘴撕碎,加速染紅…但相較飢餓,他更在乎一件事情…有什麼一定在跟著他,不是狼,也不是獵人,就是有什麼,卻感覺不到那個傢伙準確的位置…!
「嘖…!」
「呵哈哈…!真不錯呢,明明受傷了,卻還是這麼敏捷嗎?」
樹上的訕笑聲馬上引起了瓊的警戒並看去,樹上坐著一名皮膚如黑夜一樣的小孩子,手袖長得垂下來,而且有種屍體的腐敗味…
「?」
「你長得真是奇怪呢…不過動作敏捷這點加分,嗯?這樣啊…原來如此,和傳聞說的一樣,不過你到底是用什麼執念活下來的呀?」

對方從樹枝上站起來的說著,盯著瓊沉默後笑說著的蹲下來,雙手抱著膝蓋的詢問,隨後戲謔的笑了笑
「什麼?」
「哈哈哈,看來“代價”不小呢,你的事情現在可算很有名的新人喔?喂,你想不想要吃飽啊?你很餓,對吧?」
「這是當然的吧?」
瓊站直身體,用翅膀擦去嘴邊的血,讓血染到了翅膀上,對方再次從樹枝上站起來,舉起被長袖遮掩住的手,示意一個方向
「那我告訴你一件好事吧,大家都是Pasta,就要好好相處,那邊有個營地,有一個人類」
「人類?哼,我才不要,他們太危險了,就算只有一個也很麻煩」
「是啊,但是人類他們真的很弱小喔,跑的不是很快,手上沒有槍的話,跟隻兔子或是鹿一樣,而且善用一下你的優勢,應該很輕易的就可以抓住,不過這麼小心的話也是沒錯啦,太多的人類可是會殺死你,因為他們很團結,就這樣啦,拜拜!」

對方離開之後,瓊將腳下剩餘的兔肉吃完,但是如同以往的一樣感到不滿…
「…只有一個,是嗎?」
就一個人類的話,嗯,現在的我應該沒問題,我想要吃飽啊…瓊抱著這個想法前往了人所指的方向,在那之後瓊繼續流浪,來到了一處森林之中,但是和他之前經過的森林不同,相對來說安靜…不對、死寂了不少…而且空氣之中也有不少血液和硝煙的味道

「…感覺繼續待在地上有些不妙啊」

瓊振翅飛到了還很茂密的樹上,雖然人的白色身軀相當明顯,但是人優先顧慮自己的舊傷,加強了自己的優勢,隨後瓊看見了不少樹上都有巨大的爪痕及破壞痕跡

「!!!」

這附近有和他相似的存在?!

『沙沙…』

隨後瓊注意到聲音的看去,下方有幾個黑色絨毛的身影正在下方成群移動,嗅聞著地上的氣味…因為我的血跟來的嗎?狼?不對、說是狼也太大了,熊也不太成群移動啊?

在瓊看著它們疑惑及觀察著群體中最小的那隻時,它們一同看向了瓊,空洞的眼睛讓瓊不免愣住一陣子,從那一張張像是破布拼湊而成、不完整的面具下共同說著

「找到了」

「!」它們、也會說話?!

「抓起來?」

「想被稱讚」

「殺死了沒關係吧?」

它們一同打量瓊、周旋著,最大的一隻馬上迅速用自身的利爪爬上了樹木,眼快要到瓊面前時候,瓊馬上振翅躍起,隨即從樹上往最小的存在俯衝,並且用自己的爪子將它抓上了天空

「不!」

「放—!」

瓊被抓傷的同時,因為疼痛而發出了刺耳的鳥叫聲,響徹在森林之中

 

「嗯?」

正坐在地上,幫Sally尋找好看的落葉、一邊學習紀路的歐菈因為來自遠方的聲音而抬頭望去,雖然在森林中已經聽過不少次的尖叫聲,但這個明顯與眾不同…高亢的聲音反倒像其他生物

「誰在狩獵嗎?」

「…」

本來坐在歐菈旁邊休息的Seed抬頭,看向一個方向之後馬上起身的甩了甩自己毛皮上的落葉,往別處走去,歐菈還未站起身,Seed就已經走到了不遠處停下來

「怎麼了嗎?」

「馬上回去屋子那,歐菈」

「嗯…好」

歐菈回去之後,在屋子外面遇上了,正在門廊前的樓梯坐著,等候兩人回來的Jack,正拿著常用的手術刀在手上把玩著,注意到歐菈時馬上收起刀子的,站起身疑惑著

「這麼快?距離你要回來還有半小時吧?」

「Seed叫我先回來,它好像發現了什麼,剛剛也有奇怪的聲音在森林裡面」

「是入侵者吧?畢竟這種時候你在這裡啊,就算不是Zalgo的人,但住在Slender的領地裡,驅逐其他陣營的Pasta就是Seed和其他人的“工作”,不過你中途沒有迷路,表示你記路有效果了呢」

Jack解釋之後,為歐菈的成果感到開心,語氣有些上揚的說著,歐菈一同高興的承認

「嗯,比起之前好多了呢,對了,Jack,你還記得高中數學嗎?能不能教我?」

「…我認為你去問Masky他們比較好」

「但是我這陣子都沒有看到他們啊…他們應該正在忙吧?」

「那好吧,你有帶課本之類的過來吧?」

「有,謝謝你,下次我幫Jack買人類的東西,最近有什麼需要的嗎?」

「嗯…這倒沒有,不過你可以給我一顆腎臟,歐菈,你的腎應該相當美味和多汁」

「等等,先不要,我還打算要用很久,少一顆都不行啦」

「哈哈,我只是開玩笑啦」

Jack伸手摸摸歐菈的頭,笑說著,隨後直接搭住歐菈的肩膀,拉人到自己旁邊,靠近的回應

「不過我說真的,歐菈看來就很好吃,小心一點的好」

「…你不是沒有眼睛嗎?怎麼看出來的」

「因為不是只有我這麼認為啊,上次聊天知道的」

「等等,誰也覺得我很好吃?」

「這個嘛,秘密」

「告訴我啊」

「有些事情別知道的好,現在吧?等之後我再告訴你」

「…好吧」

*

「…」

Seed來到的同時,幼體們忍著身上撕裂傷所帶來的疼痛起身,來到了Seed面前低下頭,喜好玩樂、對於外面事物好奇的它們時而和彼此打打鬧鬧、磨練技巧而受傷的日常,Seed早已習慣,但是對於它們敗給比自己弱小的存在,它無法接受…因為它們應該用自身智力就可以彌補實力上的差距,更別提它們還是一群一起行動

「這次的理由最好不是狼,或該死的熊…!」

「是個、白色、詭異的鳥!」

「它很巨大…!我們想要抓住它,拖去給你的!」

「但它太狡猾了!太快!太吵了!」

「真的?!哈!這比起你們輸給一群狼還要糟糕!或許我該培養新世代了,就用你們做餌料!」

Seed嘲諷的笑了聲的說著,並且舉起了手,幼體一同退縮了下,隨後Seed笑了笑的放下了手,隨後注意到不對勁的看向周圍

「哈哈,你們應該看看你們的反應,等等…它在哪裡?」

它們雖然沒有名字,但它們馬上了解到Seed所指的“它”,是指最小的存在,而它們異口同聲的陳述了事實

「它被帶走了」

「…帶路」

「是的」

幼體在前方帶路著,讓Seed在後方跟上的開始追蹤著瓊,隨即在森林的一角展開了爭鬥,那一處在一方逃跑之後只剩下斑斑血跡及凌亂的羽毛

「啊…忘記先回去報告給Slender了」


 

“喀喀——”

「?」

Seed eater在窗戶外面用爪子輕敲著,巨大的黑色身軀直接擋住了整個窗戶的景觀,直接找上了Slender man的舉動,讓人感到有些意外的走去打開了窗戶

「我要找你談談,Slender man」

「什麼…這個血味是?」

「入侵者,我想這必須和你討論」

「…我馬上出去」

「好」

Slender man來到了屋子外面之後,一旁還有其他體型較小的Seed排列做好,還有倒在地上,只剩下一部分肢體、已經死去的個體,其他則都有股血腥味,除了被沾染上的,還有源自它們身上、被什麼利爪抓的傷痕滲出的血腥味

「…能夠把Seed eater們傷成這樣的傢伙還在嗎?在我的森林裡?」

「對,它還活著,而且還把一隻給殺了,活像個巨大老鷹還是什麼的怪鳥,你有什麼頭緒嗎?」

「鳥嗎?最近是有個非常符合特徵的新人,食人鳥 瓊,還真的讓人意外,最近沒有他的消息,我以為他已經死或是有誰已經找上他,在什麼地方定居了」

「呵,看來沒有,我試探過了,他不屬於任何陣營」

「…你需要我出面嗎?」

Slender man出自於禮貌的詢問著,身為這片領地的擁有者,他可以要求其他Pasta這裡盯上的目標,即使他從來不這麼做

「我沒什麼特別要求,我對弱肉強食本來就沒什麼意見,但是你不覺得要警告一下?以免他觸及你的底.線嗎?」

「喔…你指的是歐菈?」

「呵、先說好吧,要是歐菈被襲擊死了的話,屍體我要了,他可以替補成不錯的個體」

「用不著你這麼費心,Seed,歐菈這段期間都有你或其他人陪同進出森林,而且你應該不會刻意歐菈陷入危險,來達成你的目的,因為你會一次損失不少朋友,Seed」

「當然,我們可是〝好朋友〞啊」

Seed揮手示意之後一旁的個體起身馬上離開,回去森林內搜索

「好了,他們會去找那個瓊過來這裡見你,你幫我叫歐菈出來」

「為什麼?你想要他見到這個?」

Slender man示意著地上的屍體說著

「叫他出來就是了」

「…好吧,歐菈!出來一下好嗎?」

Slender man和Seed一同在門口前等著,隨後在客廳就聽到聲音的歐菈馬上出來,Jack一同走來查看

「怎麼了嗎?」

「Seed,你回來了嗎?怎麼樣了?」

「我去驅趕入侵者,稍微有些受傷了」

Seed彎下身軀,可以將自己身上唯一的爪痕拉到了歐菈面前,讓歐菈伸手扶著查看,傷口深的幾乎能夠見骨

「好深的傷口!很痛吧?我等等去借醫藥箱過來幫你包紮,好嗎?另外,明天我帶生牛肉過來給…」

歐菈說著的同時,注意到了旁邊的身影而轉頭,看到最小的那隻的屍體而與Jacku一同愣住

「…」

「喔…!」

歐菈走過去,蹲下來,伸手抬起它的頭,癱軟的關係所以加重不少,皮革縫製似的臉龐上,幾道鮮明的爪痕劃開了皮肉,流出了血及組織液

「…誰做的?」

Slender man相當意外歐菈能夠保持冷靜的詢問,也對人的成熟而滿意,但也開始自省…看來這段時間,歐菈有在逐漸成長了,阿瑪爾說的沒錯,歐菈確實不需要我過度保護,我到底什麼時候開始對歐菈有那樣的責任心?

「一個入侵者罷了,這是自然法則,歐菈,弱肉強食」

「嗯…」

歐菈收回手的起身,Seed走上前,用頭頂起歐菈的手,歐菈看向Seed伸手摸了摸它頭部光滑、有幾道縫痕橫跨的面具

「你還是會帶生牛肉來,對吧?」

「嗯…!」

歐菈有些無奈的笑了下,Slender man在旁皺起眉頭

「Seed,我說過了,別和歐菈要食物吃」

「我哪有?那是歐菈要給我的慰勞,我只是確認」

Seed抬頭,靠在了歐菈的肩膀上,語氣挑釁的回應

「…歐菈,別帶給他」

「那、幫Seed梳毛可以嗎?」

「可以,歐菈,何不你順道去拿醫藥箱過來呢?」

「好的」

「好吧」

歐菈說完進到屋子內,Seed在原地坐下等待,Jack在旁指著Seed吐槽,笑著

「等等!什麼?!你之前不是一副什麼吃人、高智慧、狡詐無情、高冷的生物嗎?你現在這個像是大型狗的行為是怎樣?!一隻巨大、畸形的…黑毛拉布拉多?」

「哈!我不介意」

Seed絲毫不在意的說著

「…Slender,你不說說嗎?」

「我認為Seed仍舊是以前的樣子,只是和你們一樣有個,會想用不同對待方式的對象罷了,而且它一直送歐菈進出森林,甚至是保護他,梳毛是歐菈慰勞它的方式,就像歐菈會做餅乾給你們一樣」

「那餅乾我它馬的連嚐都無法…」

「真可悲」

「你…!」

在Jack和Seed互看的同時,歐菈拿著醫藥箱和一把用來梳動物毛髮的梳子出來,站到了Jack旁邊

「Jack,你要幫忙嗎?這邊有些打結了」

歐菈伸手揉摸著Seed身上的毛皮說著,隨後放下的東西,打開醫藥箱準備包紮用物

「歐菈,把那個天殺的梳子給我,你幫Seed消個毒然後包紮」

「好」

Jack接下歐菈手上的梳子,直接往Seed蓬鬆的毛皮往下拉扯,打結的部分牽扯皮膚的頭痛,讓Seed一度張嘴、露出牙齒的威嚇著

「你這個小!」

「Seed不可以,這樣不乖」

歐菈出聲制止,並起身伸手把Seed的下巴往上推,讓它閉上嘴巴,Jack在旁邊拿著梳子指著它笑著

「對啊,壞壞Seed,不乖」

「…下次狩獵你等著」

「嗯,我奉陪」

「?」

歐菈疑惑的看著互瞪的雙方後,有些緊張的皺起眉頭

「不、可以吵架!」

「…好」

「我們沒有」

幫忙Seed包紮好了之後,歐菈看向了一旁幼體的屍體,隨後看向一旁,正在觀察屍體傷勢的Slender man,出聲詢問

「可以把它埋到土裡嗎?Slender」

「你想弔念它嗎?歐菈」

「不,我只是在想…生物死去之後,會成為植物的養分的話,那對Offender的花也不錯吧?」

歐菈的思考模式也變得和我們相似了呢…Slender看向了Seed

「不需要我的允許吧?反正本質上都一樣,就讓他埋了吧」

「那麼我會處理,歐菈你就待…」

「不要,為什麼」

「?」

「歐菈跟你過去吧,他又不是5、6歲的小女孩」

「喔…我的錯,請原諒我,歐菈」

「沒關係,謝謝你,Seed」

「我們走吧」

歐菈和Slender man一同帶著屍體前往後院的花園內,Jack看向了Seed

「我很意外,你不打算帶回去當餌料嗎?」

「這代比較特別,多虧了歐菈的關係,它們“人類”的部分殘存比較多,就算帶回去,剩下的也不會吃」

「這樣啊…這樣或許也好吧」

Jack收回後梳子,將地上的醫藥箱拿起

「我先去放這些,反正你也比較想要可愛的女孩子幫你梳毛吧?」

「嗯」

隨後Sally拿著梳子和裝滿小女孩飾品的箱子,開心的跑出來

「Seed!我聽Jack說了喔!你想要做美容!我想我可以幫忙!」

「…啊,當然,真成熟啊,Jack」

*

「呼…謝謝你,Smile dog」

歐菈一手拿著鏟子,拿下手上的一隻手套,摸了摸一旁Smile dog的頭

「不客氣,我很樂意偶爾享受一下作為狗的樂趣」

「哈哈哈,等等我開個水龍頭,給你沖水吧?」

歐菈和Smile dog笑說著,Slender看了他們挖的洞已經足夠容納之後,將觸手捲起屍體放入其中

「歐菈,可以了」

「嗯,Smile dog」

「喔,好」

「等等、啦!土都跑到我身上了」

「哈哈哈,等等你就換個衣服吧,歐菈」

「好吧…」

Slender man在旁看著他們笑說著的把土埋回去發生的插曲而笑了下…埋葬結束之後,歐菈把鏟子和手套放回了放置園藝用品的地方後,直接將一旁等著歐菈開水龍頭的Smile dog抱起

「既然要換衣服了,我就直接來幫Smile dog洗澡吧!」

「等等等等,放我下來啊」

「謝謝你,歐菈,Smile dog確實很久沒有進屋子洗澡了」

「不要啦—」

Slender man笑了笑的,肩膀一同抖動,Smile dog一邊抱怨,一邊要被歐菈抱進屋子內時,歐菈因為若有似無的聲音而停下來腳步

『保重』

「欸?」

歐菈有些疑惑的轉頭看著後方的花園,除了美麗盛開的花以外,完全沒有任何人

「…」

「歐菈?」

「Slender,我聽到一些聲音…人的聲音」

「這裡埋了不少東西,當然有些聲音,歐菈,有時候Jeff他們也會聽到,你很介意嗎?」

「嗯?嗯嗯,我不介意,只是有些好奇罷了」

歐菈搖頭的笑說著,Slender man伸手摸了摸歐菈的頭

「欸?」

「你真的是一個讓人無法不去疼愛的孩子,歐菈」

回到屋子裡面之後,歐菈直接前往了一樓的浴室那開始幫Smile dog放水洗澡,Slender man也幫歐菈拿來人放在這邊的換洗衣物

「歐菈,衣服我放在這裡行嗎?」

「謝謝你,Slemder」

歐菈看向Slender man回應,Smile dog 身上滿是泡沫的坐在浴缸裡面抱怨

「不~~~!」

「加油,Smile dog,再一下就好了」

「啊啊啊~~~!」

看來歐菈已經和大家相處的很好了呢…隨後歐菈在浴室前方,專門用來放置髒衣物的隔間幫Smile dog用吹風機吹乾

「好了,這樣就好了」

「不管怎麼還是不喜歡…」

「Smile dog就去好好休息吧,我去洗澡了」

「嗯」

歐菈走進浴室中鎖上了門,洗完澡出來把髒衣服放好後,同樣在浴室前方的隔間用吹風機吹乾部分濕掉的頭髮

 

插曲—

原來埋葬的地方在之後,被Offender man種下新買回來的玫瑰,隨後幾週的早上,一邊決定要不要開始灑肥料的,一邊拿著酒瓶的Offender man觀察著

「喔?沒想到長的不錯呢,你有埋什麼在這裡嗎?Slender」

Offender看向了不遠處、坐在花園中的桌椅那邊,有時會過來這裡看報紙、享受戶外的好天氣、看累了就會抬頭欣賞花園的Slender man詢問,對方頭也不抬的回應

「有」

「人類?」

「曾是人類的生物,有什麼奇怪的嗎?」

Slender man抬頭看向了Offender man詢問,人笑了笑的揮了揮手示意沒事的蹲下來就近觀察玫瑰花的生長

「沒有,確認一下罷了,你也知道我從來不反對你們幫我的花施肥,這對我們都有好處,不是嗎?」

「嗯」

「話說、歐菈知道嗎?」

Offender man站起身,本來想要調侃一下Slender man這個過於保護歐菈的兄長,戲謔的笑問著,隨後仰首喝下手上的酒

「當然,那是歐菈埋的」

Slender man一如既往冷靜的說著,Offender man將口中的酒水,往花圃的方向噴出,對這個回覆非常意外

「等等,什麼?!」

「你知道,歐菈總是樂於助人」

「哈哈哈!這倒是說真的沒錯啦」

Offender伸手,用袖子擦去嘴邊流下的酒水笑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 微笑小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