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利德和對方一來一往,不斷試圖殺死對方,同時嘗試閃避著對方的攻擊
「不要,不要…這樣…!求您了,主,讓這些停下…!他會受傷的…我的孩子並未那麼強大,也未那麼敏捷,希格利德會受傷的」
在人群中一同旁觀的海倫開始流下眼淚的哭泣,祈禱著,阿魯賽特則是不知所措起來…
「啊,呃…!」
「母,親…!」
「?」
兩人看向走向他們的深潛者,對方正手上拿著表示自己身分的長裙,海倫急迫的上前確認著
「愛琳?你變化完成了嗎?愛琳」
「是,母親…!」
「啊,恭喜你…恭喜…!很漂亮喔,還是很漂亮…!」
「…母親」
「嗯?」
「…我們,暫時,離開,吧?」
「咦,可是…希格利德!」
「…」
愛琳看向阿魯賽特,以心電感應傳達自己的意思…說英文還是不習慣啊,可是母親還是不懂拉萊耶語…阿魯賽特隨後恍然大悟的看向海倫
「海倫阿姨,愛琳的英文已經不是很流暢了,他要我轉告,他想要和你單獨聊聊天,而且希望試驗結束時,不希望希格利德看到的你,是在哭泣的」
「…我知道了,那我們走吧,我們先去外面聊聊,阿魯賽特,麻煩你看著好嗎?」
「好的,海倫阿姨」
「謝了…」
愛琳道謝後,帶著海倫離開,阿魯賽特繼續看著法陣之中的情形…希格利德,小心啊…!

多虧了預視未來的“眼睛”,希格利德都能夠準確閃避和預測接下來的攻擊,同時對男子造成不少的傷口,而那些多處的刀傷正在流著鮮紅的血,基本上,希格利德是能讓對方就這麼失血過多而死的…但他的體力可沒有經過鍛煉,希格利德的攻擊明顯開始為了保留體力的減少次數,而對方見狀也開始加重了攻擊和速度,尖銳的爪子劃傷了希格利德閃避不及的小腿時,也被人手上的長匕首,一次的從頭上插下,男子隨後陷入停滯再倒下,希格利德也一同往後跌坐休息著,查看傷口的狀況,有些受損的長匕首也在地板上發出清楚的鏗鏘聲,其他人一同迅速的過來處理屍體及傷勢
「…沒有多好,但也沒有多糟糕的結果啊」
「希格利德,沒事吧?!」
穿著合身教袍的瑪雅來到希格利德的身邊說著並且開始從隨身的急救箱中拿出橡膠手套戴上,開始熟練的用剪刀剪開人破損的褲管,幫傷口包紮
「…很深嗎?」
「不會的,要消毒了喔,你忍一下」
「好…」
希格利德看著人將消毒用的藥物淋上小腿,傳來的刺痛讓人一度全身僵直著,緩解後往後躺下休息,喘氣著
「啊…痛死了…!」
「希格利德你剛剛的氣勢呢?」
巴萊蹲下來俯視著他的說著
「因為消毒比較痛…!」
「好吧…沒想到你借用“能力”來對付一隻食屍鬼啊」
人示意他的眼睛說著
「我哪知道是食屍鬼…我以為是人類」
「…我們也以為是人類,柏吉茲先生非常的生氣,艾瑟爾小姐他們也是」
兩人一同看向了走向高位的柏吉茲及艾瑟兒等幹部及那位深潛者一同說話後離開,而那名深潛者甚至停下來看向他後才移動…應該,不至於會再刻意應付我吧?…希格利德因飢餓感頓時襲來而看向了巴萊
「…我餓了,這裡有什麼能夠吃的嗎?」
「有為你準備美味和好吃的晚餐喔,等等也幫你準備可以替換的衣服吧?」
「這樣啊,謝謝了…」
兩人聊著的同時,瑪雅也已經把傷口包紮好
「好了,能夠站起來走嗎?」
「我試試看…」
希格利德嘗試站起成功,再試著嘗試走動時一個踉蹌而倒下時被迅速接住並且被抱起
「不能就不要走啊!不過好久不見了啊,小希格利德!」
埃爾伊斯以新娘抱的姿勢抱起他說著,同時用臉來磨蹭人的臉頰
「不過很厲害喔,以毫無訓練經驗,第一次對付食屍鬼的小希格利德來說,只有這樣的傷很厲害了」
「嗯…謝謝?」
「不~客氣!那麼我就帶你去吃飯吧」
「嗯…」
埃爾伊斯抱著希格利德離開,阿魯賽特也一同跟上,埃爾伊斯看看人再看向希格利德…
「朋友?」
「阿魯賽特,范恩先生的兒子」
「喔~你好啊,小阿魯~」
「啊,你,你好…!呃,如何稱呼?」
「埃爾伊斯喔」
「埃爾伊斯…小姐?我知道了…希格利德,沒事吧?」
「怎麼可能沒事…母親呢?」
「海倫阿姨和愛琳去外面聊一下,等等我去找他們吧,然後機票我已經收到了,日期是下禮拜的週末」
「一個星期後就要出發啊…那好吧」
哎呀,是個很有趣的小傢伙呢…埃爾伊斯看著有些慌張的阿魯賽特和手上,一往高冷的希格利德…很有看頭的配對啊…阿魯賽特確定希格利德被送到附近的房間後前去找海倫他們過來,埃爾伊斯也因為工作而離開後,在位置上的希格利德看了下房間內部,像是早期一樣的古典設計,長型的餐桌只有一處上擺放著看來豐盛的食物及擦亮的餐具和裝滿水的水壺,而肚子餓的希格利德也開始享用,同時也感覺到自己眼睛的異樣感也隨著構造改變的聲音一同消失…
「借用的時間到了嗎?」
說起來出現時的痛也不是蓋的…不過在其他教徒,特別是某部分的深潛者面前,不能示弱…人類教徒可沒有,只有被踩在腳下的責任
“喀―”
在人思考時,愛琳和海倫開門進來
「母親,姐姐」
愛琳取而代之的回應是有些像是輕咳一樣的“嗯”,希格利德看向海倫
「有一些冷啊…」
「那我去幫希格利德拿毯子吧」
「謝謝你,母親…」
兩人看著海倫離開房間,關上門,愛琳馬上單膝跪下來並伸手整理希格利德剛剛被弄亂的頭髮
「(太危險了…!)」
「(這是我無法決定的事情)」
希格利德推開他的手,切肉說著,愛琳因為激動而揚起頭上的鰭
「(可是…!)」
讓愛琳突然噤聲的是,希格利德用手拿起一塊切好的肉遞到他面前的舉動
「啊…」
「(…啊)」
愛琳張開嘴巴讓希格利德餵食後咀嚼著,希格利德隨後伸手將他頭上,因為情緒激動而揚起的鰭,一次次的撫摸著,使鰭平順下來
「(不要生氣,我能自己處理)」
「(…不可以再受傷喔)」
愛琳將頭靠在扶手上的說著,希格利德則是繼續用餐
「嗯,知道了…起來吧,母親也快要回來了」
「…好」
愛琳起身在旁邊站著,隨後海倫帶著毯子回來給希格利德披上
「謝謝你,母親」
「不會,那…希格利德」
「嗯?」
「…雖說現在的你受了傷,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海倫伸手擁抱希格利德,一手摸了摸人的頭說著
「…我知道了,母親」
「好了,快吃吧」
「好的」
「海倫!祭祀官大人找你」
「來了!我離開一下喔」
「我也,一起去」
愛琳指著自己說著
「好的,一起去吧」
兩人隨同前來通知他們的教徒一同離開房間,希格利德則繼續享用桌上的食物時,耳邊傳來了十分清楚,熟悉的聲音,而且聽來十分憤怒
“(不是…特別告知你,別受傷了嗎?!)”
「(我已經盡量避免最糟糕的情況了)」
希格利德頭也不回的回應,往後看的話可能會有看到不該看到的幻象而陷入混亂的風險…
“(汝今日起,不許來吾的夢境之中!)”
「?!」
之後希格利德無論怎麼說,都沒有再聽到克蘇魯的耳語,而當天晚上也沒有直接進到克蘇魯的夢境之中,不過希格利德也沒有因而休息,享受自由的夢境,而是善用“權限”的練習自己在夢境之中的控制力和用之前的記憶,開始編排之後的日程及計畫…

而出發前六天,希格利德基本上都在家中休息,在他完成試煉的隔天,學校的校長特別的登門拜訪,還帶來了來自城鎮外的蛋糕作為伴手禮,十分爽朗的向希格利德開出了特例…在保留學籍的前提下,希格利德皆可在家中自修或是前來上課,成績維持中上就可隨同當屆一同畢業,學校方面不用擔心,那麼身體…希格利德看了下自己包紮好的腳
「…」
肚子上的傷已經好的差不多,但腳上的傷口跟麻煩啊…會拉扯到傷口,影響行走能力什麼的…現在得要好好的復原,說起來出發日就是明天凌晨了…半夜之前就要去機場搭機…
「…仍然進不去夢境啊」
希格利德簡易的抱怨著,在前日的夢中,希格利德雖然找到了疑似可以直接進入克蘇魯意識的“門”,但是完全無法推動或拉動…那個以後作為底牌吧?畢竟還有會控制夢境的“其他傢伙”,到時候可以引進去…不過前提是對方氣消才行…不過明天要暫時熬夜也沒關係吧
“嗡―”
「嗯?」
希格利德看向有訊息的手機後拿起查看,是艾米莉亞傳的訊息
“可以來一下,在你家外面等喔”
「?」
希格利德遵照訊息的下樓後開門,門外的艾米莉亞馬上抱住了他
「希格利德~!」
「艾米莉亞,你怎麼蹺課了?」
這時候他應該在上課才對吧?希格利德疑惑的同時看到人後方的嬌小身影
「艾瑟兒小姐?」
「因為他說無論如何都要親手給你,所以繞過來了,現在正在進行護送他們的工作」
人示意後方打開門的廂型車說著,艾米莉亞的父親正看向他點頭示意,希格利德一同回禮後看向艾米莉亞
「你要給我什麼?」
「希格利德要外出對吧?我覺得你路上可能會覺得無聊,所以送你這個」
人從隨身的小袋中拿出一盒未拆封的新耳機給他說著
「謝謝你,艾米莉亞」
希格利德收下後被人緊緊抱住
「…怎麼了嗎?」
「……因為,可能是最後一次見面了」
「…不會的,不會是最後一次」
「我很不想回去,想要和你們一起…可是要回去,那邊才是育格亞待的地方」
「說的也是…如果有能力的話,我會過去找你喔」
「真的嗎?」
「嗯,有能力的話就去」
「…嗯!約好了喔,那麼再見吧!」
「嗯…」
希格利德看著人離開,蹦蹦跳跳的坐上車子後關上車門
「…艾瑟兒小姐」
「什麼事情?」
「當我成為使徒後,可以對吧?」
「是啊,可以的,以那時的能力來說可以,不過,有鑒於你是代言神的使徒,當時可不是說說,就可以隨時隨地可以決定自己的行程的」
「沒關係,那就足夠了…辛苦你了,艾瑟兒小姐」
「不會的,那麼好好休息,希格利德,下次見」
「嗯,下次見」
人在門口目送他們離開後才進到屋子內,把門重新鎖好才回到樓上繼續休息跟拆開艾米莉亞的禮物…一副暗紅色和金屬圈裝飾的耳機
而當日下午,希格利德被順道送回愛麗西亞及馬克的瑪雅帶去了醫院,久違的接受艾布納全面性的診療…希格利德坐在高臺上,半脫著外套,前臂的袖子全拉開,讓艾布納對他的雙手著實的觸診著
「鱗片…沒有增生或異常,很有光澤跟色彩,也沒有摸到類似鰭的軟骨…」
艾布納在旁邊厚厚的病例本上寫上日期和狀況的說著…希格利德則是不在意的看著手上的鱗片…畢竟他的病例還有一大本,那本的內容要精彩的多,看的話,還是前一本好…
「這時候還有可能長出來嗎?」
「有,甚至成年好幾年後突然變成深潛者,不過都是少數人,但為了紀錄,還是看看吧」
「嗯…」
「接著是心理方面的檢查,不過希格利德你心理狀態已經很穩定了,但我想問幾個問題,你準備好面對外面的環境嗎?畢竟…這是個很封閉的小鎮,外面和這裡完全不一樣喔,更先進,便利,繁忙,複雜…可以信任的人也不充斥在身邊,甚至會有追捕像你這樣的混血兒或是教徒的不明份子…很危險的地方」
希格利德閉上眼睛,深呼吸的思考後,明確的回應…畢竟據實以告才對自己是最好的
「…有準備,但不完全,醫生,在我知道我是深潛者的小孩時,就已經有不出城鎮的打算及準備……現在要我外出,處置外人,見神…甚至是傑克森的家人,我不確定我能不能在外面,極度陌生的環境下還能否保持冷靜和充分休息,而且“秘密”要是曝光…我會非常的難過跟難受…」
「確實,到外面那種陌生的環境,就算是希格利德也會很緊張吧」
艾布納靠坐在希格利德旁邊的位置說著,拿起胸口口袋的筆,及一旁放置的夾有醫囑單的板子寫著簡略的診斷及處置
「那麼我開給你平常用的安慰劑跟安眠藥吧」
「…嗯」
「需要鎮靜劑嗎?」
「……嗯,給我一些吧」
希格利德考慮後回應…也難保自己不會突然變得過度警戒
「好的,那麼再多加一項口頭醫囑,“上飛機的時候穿暖一點喔,航空公司的冷氣跟毯子沒那麼可靠跟乾淨”」
「我知道了,謝謝醫生」
「好了,領藥後送你回去吧」
「嗯…」
希格利德下來高臺,穿好外套的跟著艾布納離開診療室後去櫃檯跟瑪雅拿一小罐的藥和藥袋包裝的兩種藥
「如果被攔住,航空不讓你帶上去的話就叫他們打給我,我和艾布納會一起說服他們的」
「嗯,謝謝」
「不客氣,再見」
「再見」
「拜拜~!」
「嗯,下次見喔,里恩」
希格利德和瑪雅他們道別後由艾布納送回家,和家人們享用晚餐
*
再次確認東西都有帶好後,希格利德也遵照艾布納說的,穿上暖和的衣服…傑克森的外套,防風也防一些水的暖和大衣非常實際…在出發前,海倫給希格利德一個深深的擁抱,道別著
「要小心喔」
「嗯,我知道,母親,你們也要乖一點,聽母親的話喔」
「好~!/好!」
希格利德放開海倫,看向愛麗西亞及馬克說著後蹲下給兩人擁抱許久,才起身和三人再次道別,轉身和阿魯賽特一起搭提姆開的車離開,希格利德拿著曾是作為書包的背包坐在副座,阿魯賽特坐在後座和自己的背包及兩個大行李箱一起,希格利德看向依然用面罩遮蓋臉的阿魯賽特皺眉並提出質疑
「你的頭真的可以過關嗎?」
「嗯,我會用基本的法術矇騙普通人,而且只要沒有被特別碰到頭就不會被懷疑,畢竟頭,脖子以下都是人類,不會怎麼樣的」
「哈哈,真是厲害呢」
開車的提姆笑了笑說著,同時擔憂自家寶貝兒子爭的過這個既來自本部的教徒,又是追捕隊隊長的兒子,有本領應付外人的阿魯賽特…賽維,你要多爭氣一些啊!
來到約好的目的地時,赫爾曼他們已經來到,在2臺大型的計程車旁邊等待著,行李在車旁放置,貌似還沒有決定位置的樣子,提姆停好車後讓兩人下車…

而以赫爾曼他們的視角來說…首先下車的是前座,單肩背著背包下來的希格利德關上車門,隨後是後座,背著深色背包,拉兩個行李箱過來的高大男子,走近他們後,就連他們隊中之最高的查爾斯也要抬頭看人
「啊…」
「你好,我是阿魯賽特,請多指教」
「嗯,嗯…查爾斯」
赫爾曼看了下有些支支吾吾的人和阿魯賽特打招呼,看向阿魯賽特旁邊的希格利德
「這位就是希格利德你說要跟你一起去的人嗎?」
「嗯…家裡說難得我有出來的意願,所以拜託剛好來玩的,爸爸朋友的兒子帶我出去,他們說這樣才安全」
「原來如此,確實這樣比較好,我分配一下,那你和他,跟我一臺車吧,羅德,你和查爾斯他們一起」
「好的」
照赫爾曼的規劃,六人把行李安置好後,一同坐車離開,路途上,以聊天來帶過
「…那件是傑克森的外套對吧?」
「嗯…很奇怪?」
「不會,感覺很適合你,畢竟很暖和,穿著那個在飛機上就不會太冷了」
「是啊…至少不會感冒」
「你是阿魯賽特對吧,你是哪國人?」
赫爾曼詢問說著,阿魯賽特也如實的回答
「我是中國和美國的混血兒」
「你的父母都很高嗎?看你的基因很好呢」
「應該吧?再加上我還有運動的關係吧?曾經迷上過健身或跑酷體力消耗多的運動」
阿魯賽特修飾自己一直以來的訓練內容及工作說著
「原來啊」
在阿魯賽特和前座的赫爾曼聊著及確認彼此機票的同時,希格利德默默的戴上新耳機聽音樂及觀看外面的街道風景,逐漸遠離了他所熟視的城鎮來到了大城市內,他們到達機場的同時已是黑夜…不過機場內依然十分明亮和有部分人潮
「…」
希格利德跟著他們一起走去託運行李,過海關,在等待大廳準備登機時,赫爾曼說明集合的位置後分散行動,希格利德來到玻璃前觀看外面的黑夜及飛機場,對在旁跟著一直默默觀察的阿魯賽特來說,對外界好奇的希格利德,金色的眼睛彷彿如天上星星一樣閃亮,讓阿魯賽特看到完全不同的希格利德,跟心中的人有些違和,但也新鮮…該怎麼說,好可愛啊!接著阿魯賽特突然想到什麼的從背包中拿出自己的手機
「…啊,對了,希格利德,要張拍照嗎?」
「嗯?嗯…」
人站在原地讓阿魯賽特拍照…啊,果然是人美/帥真好…只是普通,沒有濾鏡的照片就被希格利德搞的像是情境照啊…阿魯賽特如此的在內心感嘆,並當下決定把自己以前認為很帥的自拍刪除
「…之後我再洗出來給你吧,要貼在相簿對吧?」
「嗯…」
兩人逛完後回到赫爾曼他們那邊坐下,繼續等待登機,羅德拿著自己買的飲料走來他們旁邊坐下,無奈的訴苦
「美國的機場好大啊,不管來幾次都會差點迷路…」
「嗯…確實呢」
「希格利德是第一次出國吧?」
「是啊…聽傑克森說,你們常常出國幫人找東西?找什麼?」
「例如說失落的寶藏什麼的,畢竟有些人不打算冒險嘛,有時候是單純的旅遊」
「原來啊…」
「…傑克森前輩,他還有和你說什麼嗎?他的遺言」
「…“把東西燒掉,他們就不會來糾纏你”還有“我愛你”,這些而已」
「這樣啊…」
羅德看來若有所思的喝著手上的飲料
「對了,你們都是幾個人一起出國啊?」
「喔,都是十個人喔…至少,三個月前是這樣的…冒險隊常常會有人因為意外而退出,算是常有的事情」
「…嗯」
赫爾曼及佩利普一同回來,查爾斯則是在後方悠悠哉哉的走來,赫爾曼看向羅德手上的飲料
「…別到登機前一刻,才說要去廁所」
「啊,對不起…赫爾曼前輩」
「沒關係,下次要記得」
「是!赫爾曼前輩」
「…希格利德,那是什麼?」
赫爾曼頭轉向希格利德的方向疑惑的說著並且走去,其他人一同看向正從小藥罐中拿一顆藥吃的希格利德
「…安慰劑」
「給我看一下」
希格利德將小藥罐交到赫爾曼的手上,讓人觀看上面的成分
「原來如此…我知道了」
赫爾曼將藥罐還給希格利德
「你有你醫生的電話嗎?我問他一下事情」
「嗯」
希格利德將自己的手機拿出撥打給艾布納,接通後轉交給赫爾曼,人一面通話一面離開現場
「晚安你好,我是和希格利德一起同行的赫爾曼,我是位醫生…對,我看到他在吃藥,所以我想問些事情…」
人們看著赫爾曼離開,希格利德看向阿魯賽特後示意手上的藥罐
「要嗎?醫生說這很好,普通人吃不會怎麼樣」
「嗯,好…」
阿魯賽特接下一顆來吃…好酸!
「這是什麼?!希格利德」
「嗯?安慰劑…我以前很常吃,覺得心理或身體很難受的時候,也常常拜託醫生開給我」
「這,這樣啊?」
一旁的羅德看著兩人…安慰劑是心理方面的安慰,對身體沒有什麼療效的藥,而且作為美國人的希格利德應該看得懂上面的字,所以希格利德其實是很單純的人嗎?可是,佩利普前輩的直覺是一定的…
“要有心理準備喔,那個希格利德給人一種…該怎麼說呢,很複雜就對了!”
羅德思考時,一旁的希格利德被阿魯賽特點了點肩膀
「嗯?怎麼了嗎?」
希格利德看向阿魯賽特
「…沒事,對了,等等到飛機上,要不要和我看個電影再睡?」
「嗯,不過我不知道有什麼好看的…我沒有在看」
「真假?電影耶?你們那邊不只w●fe難不成連電視也沒有嗎?」
一旁的查爾斯聽到後看向希格利德
「嗯…至少是我家沒有,因為…媽媽不希望我們一直坐在電視前,什麼都不做…他希望我們兄弟姐妹多去外面和朋友玩耍或是培養自己的興趣」
查爾斯有些驚訝的說著
「欸~所以呢,你培養了什麼興趣?」
「嗯……繪畫,雕刻,鑄造,製模型,陶藝,木工,差不多是這些,已經是可以拿去賣錢的水準」
「…好厲害」
查爾斯一連茫然的說著,同時看著眼前17歲的希格利德再對比17歲,甚至是現在的自己…中等水平的藝術品可能就比他一次…不,三次的探險報酬的幾倍
「那,你最多賣的是多少?」
「我想想…50萬吧?」
「這麼多?!」
「因為對方很滿意,所以也給了很多…」
「天啊,所以你是做什麼的?」
「鐵造的掛牆擺設」
兩人繼續閒聊著,羅德也加入話題,阿魯賽特在旁邊一邊聽著,一邊回想前幾日,范恩跟他說那些送到中國的拍賣品的價錢…絕對刷新了好幾倍啊…機場內的廣播將人的思緒拉回來,也提醒一旁的人準備搭機
「走吧,要登機了」
「是啊,走吧」
「嗯…嗯?赫爾曼先生他們呢?」
希格利德對於附近沒有赫爾曼及佩利普的身影而感到疑惑著,羅德看向他回應
「應該還在打電話吧?他們可以,等等他們回來我再把手機拿去還你吧」
「嗯…」
三人一同移動前往的途中,因為腳傷而慢慢跟在後方的希格利德被急忙跑過身邊的人撞到,而站不穩的差點跌倒時,被對方即時抓住肩膀和穩住,希格利德有些驚嚇的看向人,對方是位穿著西裝,頭髮部分亂掉,有些慌亂的黑髮,戴眼鏡的男子
「對不起,很痛吧?對不起,我趕時間,沒事吧?」
「啊…嗯…」
「沒事嗎?沒事就好,我走了」
對方讓希格利德重新站穩後查看人有沒有外傷後才離開,希格利德看向走來的阿魯賽特,羅德和查爾斯則沒有注意異狀的在不遠處的前方繼續走著
「沒事吧?東西有被扒走嗎?」
「沒有…而且也沒有怎麼樣,除了腳的傷口有點被拉到
希格利德檢查後回應的向前走,阿魯賽特一同跟著
「那,我們快點上飛機吧,先到座位休息」
「嗯…」
「不過…剛剛那個人」
「嗯?怎麼了嗎?」
「那個人的眼神剛剛,一瞬間變得很危險…」
「……哪種危險?」
「會被殺掉的那種…至少希望現階段不會遇上」
「…應該不會,他的飛機和我們不一樣,目的地也是」
阿魯賽特看了向人離開的方向說著,希格利德稍稍放心的說著
「嗯…」
兩人跟上前方的羅德及查爾斯一同登機後照機票的號碼入座…希格利德他們的座位在靠近後方,右側的位置,羅德他們則是位於前方的中間及右側…,赫爾曼和佩利普也在之後過來並且走來把手機還給希格利德
「所以呢?你和艾布納醫生聊什麼?」
「問一些身為醫生同行的我,路上該注意哪些才不會讓你的病情惡化」
「嗯…」
「那麼下機後再見吧」
「好…」
靠窗的希格利德看著赫爾曼離開後將手機關好後收起來,中間的阿魯賽特則是看了下旁邊再看向準備起飛的燈亮起…太好了!旁邊沒有人!人十分暗爽的在內心歡呼,趁著在飛機上的時候,阿魯賽特打算趁機多和希格利德拉近距離…等到飛機完全起飛後人馬上接好自己的耳機和耳機分接器
「來,來看電影吧?」
「嗯…」
希格利德拿出自己的耳機,接上阿魯賽特的分接器,而阿魯賽特則是把分接器的另一段接到希格利德的螢幕那邊開始選電影
「啊…嗯…希格利德是第一次看的話,看比較溫和一點的電影吧」
「…這個和其他的不一樣?動畫?」
「嗯,要看嗎?是還不錯的音樂劇喔」
「嗯…好」
「那就這個吧」
兩人一同看著並且享用空服員送來的晚餐,隨後希格利德拿下耳機,戴上帽子,靠著椅背的舉動吸引阿魯賽特的注意
「嗯?希格利德?」
「我先睡了…晚安,阿魯賽特…」
「嗯…晚安」

一如前日的,也沒有到達克蘇魯的夢境…希格利德走去,坐在象徵性的門前
「…您還在生氣嗎?那麼我們之間的契約還要實行嗎?…如果您沒有回應,那我在阻止他們之後就回家去,最多當一個被您中途就遺棄的教徒,被他人恥笑跟輕視…若您望如此,我也無法說什麼」
希格利德趴在膝蓋上,歪頭看著眼前的門…儘早得到回覆比較好啊,難不成連回覆也不要嗎?真是有夠任性的神啊
“喀…”
「嗯?」
眼前的石門隨著石頭及金屬的摩擦聲打開,寒冷刺骨的風直接襲來,希格利德看著黑暗的裡面後站起來,走進去,牆上的火把隨著希格利德移動的點亮和熄滅,在看到遠處有個某個東西後希格利德選擇停下並且舉手揮向前方,巨大走廊,中央的大型吊燈完全被點亮的一路往前方延伸,直到照亮眼前的全部,希格利德皺起眉頭
「…所以呢?您的回答?」
「(汝的時間並無汝設想的多)」
「我知道…我會盡快的」
「(呵,那我倒要看看汝會怎麼樣應對接下來的“插曲”)」
在克蘇魯的諷刺中,希格利德突然驚醒,飛機外面的天色仍在黑夜中,座椅前方的螢幕上顯示的時間為凌晨2點快要3點,一旁的阿魯賽特仍在熟睡中…希格利德伸手拿起背包中的安慰劑吃下後咀嚼咬碎,吞下,深呼吸後開始思考著之後的事情及克蘇魯的話語
「“時間不夠”?“怎麼應對”?不對…照計算的沒錯,我應該能即時到達,那麼…是有什麼會拖到我的時間是吧?“插曲”…?什麼插曲?」
希格利德看向窗外的景色一邊思考,一邊休息,準備入睡…我不能失敗…我無法接受這次的失敗…人閉上眼睛,入睡之後,看見的他們完成“約定”之前,克蘇魯所讓他見的景象…

身為深潛者的父親和兄長,及姐姐…還有更多的深潛者被穿著制服及強大武器的一群人殺死…母親及自己的弟妹則是在深潛者的保護下一同被慘死,整座城鎮陷入火海中,而自己則是被一根根的鐵鍊用鉤子,刺穿皮膚及血肉,甚至貫穿手掌的,被拉入寒冷的鐵箱子中,無法動彈的,只能透過鐵門上的窗戶,看著曾經的住所,形成燎原…

仍和當時一樣的被提醒著,這是沒有獲得克蘇魯力量的下場…!只要有能力,我就可以…保護他們不變成那樣子!

 「希格利德…!」
「?!」
被搖醒的希格利德猛然的看向旁邊的阿魯賽特,人小聲的詢問著
「…怎麼了…我聽到…你在哭…?怎麼了?」
「……」
希格利德伸手觸摸自己眼睛旁邊的眼淚後用外套擦乾,發現自己無法制止眼淚,甚至已經鄰近崩潰邊緣的不斷滴落著,呼吸也變得急促,阿魯賽特看著希格利德後慌忙伸手幫人擦去後伸手緊抱住他
「不要哭…希格利德……!不要哭…我叫你不是希望看到你哭…如果我做錯什麼對不起…不要哭了…我求求你……」
被緊抱著的希格利德仍然滴落著眼淚,但已經感覺好很多的伸手拉著阿魯賽特的衣服…這樣的感覺,讓人想起威廉,甚至是父親…雖然難過,雖然無法停止哭泣…可是覺得很安全,很安心…
「阿魯賽特…」
許久,希格利德才伸手推開人並且呼喚他
「什,什麼事…?」
「…我沒事了,謝謝你…真的…可以幫我弄瓶水來嗎?我去廁所洗臉一下」
「好,好的…!」
阿魯賽特稍微讓開,看著希格利德離開後伸手按下服務鈴,向前來的空服員要水,同時要了條毯子,旅行枕跟眼罩,當希格利德回來的時候直接給人披上毯子和戴上旅行枕和眼罩
「…這是什麼?」
「讓你…感覺好一點…!」
「嗯…謝謝…」
希格利德接下水後打開來喝,阿魯賽特則是在旁邊沉澱一下後,對於自己剛剛的行為感到心跳加速
「…做,惡夢了嗎?」
「……嗯,很惡劣的惡夢…」
「那位…?」
「…嗯,等事情都結束之後,再跟你說,可以吧?」
希格利德看向阿魯賽特,彷彿如釋重負一樣的微笑著,阿魯賽特馬上點頭如搗蒜一樣的答應,內心十分的雀躍…好可愛,這樣的希格利德真的好可愛!
「嗯,嗯!」
希格利德繼續喝水和吃幾顆安慰劑,一旁的阿魯賽特總算恢復了冷靜後看向準備重新睡回去的希格利德,湊過去和人說悄悄話
「那個,希格利德…」
「嗯?」
「就是,之後…事情結束後,我們一起…去中國吧?好嗎?我,帶你去玩!」
「…嗯,聽來很不錯…晚安…」
「晚,晚安…」
此時的阿魯賽特,感到未來一片光明,並且默默的打開手機來制定在中國的行程…希格利德喜歡吃肉類,也會畫風景畫跟做東西,所以多弄一些美食跟景點逛吧!還有一些手作什麼的!

早晨…已醒來,還已經洗好臉跟整理頭髮的希格利德回到座位前,看了下準備推餐車,送早餐的空服員後回到座位,轉頭叫一旁的阿魯賽特起來,人看來精神不好的打著哈欠
「很累?」
「不,不是的,只是剛醒來而已」
阿魯賽特急忙假裝恢復精神的說著,掩蓋自己暗爽很多次跟改行程,而睡不到多少的事實
「嗯…好吧,早安」
「…嗯,早安…」
打招呼後的阿魯賽特,精神已達到最高點且內心雀躍著…沒想到和希格利德打招呼,也可以這麼的振奮的人心,這就是戀愛的力量嗎?!和我之前交往的人感覺完全不一樣啊!隨後阿魯賽特腦中閃過了傑克森的身影而冷靜下來
「……希格利德,如果說傑克森突然復活,你會怎麼做?」
「…那也要看是什麼樣的場合吧?因為我沒有告訴他我是混血兒的事情,為什麼突然問這個?」
「這個,我之後再和你說好嗎?等事情告一個段落後…我會說的」
「好吧…說起來,等等就會見到傑克森的家人了……」
「緊張嗎?」
「…嗯」
「安慰劑呢?」
「已經吃好幾顆了…」
「沒事的,希格利德絕對沒問題的」
「嗯…」
隨後飛機來到機場內,下機及過海關後,希格利德和阿魯賽特帶著行李和赫爾曼他們會合後一同到外面的大廳找人,路上…希格利德再次吃了幾顆安慰劑,接著看向呼喚赫爾曼的兩人,其中一人和傑克森很相像…他的父母嗎?
「…」
希格利德看著其中的一名女性先來走來,那雙眼睛讓人十分的懷念
「我,是…希格利德 蘇普萊,您好…」
「早安,希格利德,歡迎你來,我們一直在等你」
人伸手擁抱他說著
「…對不起」
「為什麼,要道歉?」
女性看來有些錯愕的放開希格利德,而人則是退一步的向人90度敬禮,粉色的頭髮從帽子垂落著,哽咽的道歉著,眼淚滴到了大廳白色的地板上
「我沒把傑克森帶回來,對不起…!我沒能救活他,對不起…!讓你們失去他,對不起……」
人伸手拉起,並抱住哭泣的希格利德
「…希格利德,不是你的錯,你已經很努力了,沒事了」
「…」
希格利德沒有多說什麼,只有伸手回抱著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 微笑小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