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查爾斯的身上發出了代表肚子餓的咕嚕聲,吸引前方的四個人看向他,希格利德率先輕笑了下,羅德也笑出聲來,查爾斯則是聽來不耐的看向赫爾曼說著
「嘖,所以說…什麼時候才可以吃早飯啊?赫爾曼先生」
「那麼,先吃早餐吧…那個,希格利德小姐,你有沒有推薦的店呢?」
赫爾曼看向希格利德說著
「有…還有叫我希格利德就好了,我對你們來說算是晚輩,不需要尊稱」
「我知道了」
「那麼走吧,就在附近而已」
希格利德帶著他們走到了最近的餐飲店前…之前也帶傑克森過來的店…
「…就是這裡了,很不錯的店,之前帶傑克森來,他說這裡很經濟實惠,也想推薦你們吃」
「原來如此,那麼就吃這間,沒有意見吧?」
赫爾曼轉頭看向他們說著,紛紛回應沒有後,五人進到了店內點餐,店員復誦他們的餐點時看向希格利德
「好的,兩份套餐,一份烤鮪魚三明治和一份煎餅對吧?那你要點什麼嗎?」
「我就不用了…」
希格利德有些愣住後,嘗試回絕店員的好意,而店員則是繼續禮貌的回應及示意坐在靠窗區的一名老人和老婦人
「店長和副店長想特別招待你的」
「…我知道了,那一杯拿鐵」
「好的」
「你們先去找位置坐下吧,我去打個招呼」
「好」
赫爾曼帶著其他人去坐下,希格利德則走過去坐在老人的對面,老婦人的旁邊
「你好…那個,為什麼要招待我?」
「…這個嘛,因為我記得你是跟那個叫做傑克森的人一起過來的女孩子對吧?自從看到報紙上寫他死亡的消息後,我們就決定如果你再過來的話就特別招待你吧」
「啊…謝謝你們,我已經沒事了…」
「嗯…對了,你是不是姓蘇普萊呢?」
一旁的老婦人看來好奇的問著,希格利德有些愣住的回應
「啊,是的,全名是希格利德 蘇普萊」
「果然是呢,你這個粉紅色的頭髮和黃色眼睛,跟伯格恩他的兒子們的一樣,連神情都很像是其中一人」
「嗯,謝謝…」
「我跟你說,蘇普萊家的人很棒的,小孩不是帥哥就是美女,而且都很有教養跟學問,對了,你知道嗎?當初我們在鎮上舉辦了大胃王比賽啊,那位伯格恩可厲害了,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吃完了滿滿五大盤的烤起司三明治啊!」
「是啊,而且他以前就是位沉默寡言,一字千金的人,只說了句“美味”當作感言的,就把獎金給拿走了」
「嗯,嗯…」
於是希格利德就聽著兩人的回顧到赫爾曼他們吃完早餐後才終於找到機會離開,走前還被送份了剛炸好的薯條,希格利德一人默默的慢慢吃著紙盒中的薯條,路上也和許多鎮民打招呼了下,羅德禮貌性的和希格利德聊了下
「希格利德,很受歡迎呢」
「嗯,是啊」
而且剛剛還了很多不知道的,滿滿的祖父母的事蹟啊…不過祖父在深潛者中的職務是什麼?父親也完全沒有回答這個問題
「希格利德,你幾歲?」
「我17歲」
「難怪說是晚輩啊…等等,那不是才高中生嗎?跟傑克森前輩交往不覺得尷尬嗎?他可是個超過30歲的大叔耶」
查爾斯有些震驚的說著,希格利德思考後搖頭
「不會,年齡並不重要,再說他看起來沒有30歲,所以家裡的長輩他們同意訂婚」
「說,說的也是…欸?!訂婚?!」
羅德和查爾斯震驚著,赫爾曼也愣住了下,而佩利普則是稍稍挑了眉後恢復原本的表情,查爾斯開始詢問細節
「等等,可是我們完全沒有聽到傑克森前輩他說訂婚的事情啊?!難不成是死後?!」
「…在這邊沒有家人的人或是觀光客喪命,在這邊只能夠海葬或是全部焚燒掉,很少人會願意協助送他們回去,至少我希望傑克森能夠葬在家族墓地中,好好長眠,所以拜託了家裡的長輩」
「也就是說,作為交換的和死去的傑克森訂婚,讓他可以安葬對吧?」
赫爾曼推測的問著,希格利德則默默的回應後吃著薯條
「…嗯」
「你的性格跟思想真獨立及執著呢」
許久未說話的佩利普突然說著後,到希格利德旁說著悄悄話
「希格利德,我問你喔,你們這邊有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發生呢?」
「…特別的事情?」
「例如,有人目擊過怪物之類的,或是奇怪的符號什麼的,我對於神話很感興趣,可以告訴我嗎?」
「嗯…」
你看來並不是那種喜歡怪誕傳說的人啊,佩利普先生,稍微敷衍他一下好了…希格利德思考後回應
「家族墓園那邊有石像鬼如何?」
「石像鬼?是真的嗎?」
佩利普突然提起興趣的說著後靠近他,希格利德稍加迴避的回應
「不知道,不過從以前開始,父母都叫我們不准對那尊石像鬼不敬,聽說祖父他們前幾代都是這樣的」
「喔~有意思,那麼稍微有興趣一點了呢」
佩利普看來癡狂的笑說著…來到這種一看就有故事的小鎮,卻到現在都沒有什麼傳說或是特殊事件,現在終於有了啊!…赫爾曼向希格利德道歉
「抱歉,希格利德,佩利普比較“不受控”」
「看的出來,不過沒事」
「說起來,希格利德你的家有自己專門的家族墓園是嗎?」
「嗯,聽說這個城鎮創立的時候,我們家幫了不少忙的樣子」
「這樣啊…」
是罕見將家風保留到現代並且改換態度的家族是嗎?赫爾曼思考後,突然想到事情的詢問了希格利德
「對了,希格利德…你生的病是什麼?」
「…這裡的醫生也不確定,說可能是腦部或是天生過度敏感的關係,所以導致我會每日做惡夢和虛弱」
「嗯…這方面的疾病確實都找不太出病因,有去大醫院做過全面的檢查嗎?」
「…大醫院也查不出什麼,再說我並不想花家中太多錢,我的兄長都已經為了錢的事情,和父親去跑海了…家中還有弟妹要上學」
這是父母親他們教導他們統一對外人的說詞,應對到“表面”的實話,非常的有效用…赫爾曼有些愣住的回應…美國的醫療十分的花錢和浪費時間,錯過黃金治療時期或是在看醫生前,感冒等小病就已痊癒,也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傳聞
「…啊,抱歉」
「沒關係…」
「雖然這個問題有些冒犯,你們家族有不合理的“陋習”嗎?」
面對赫爾曼的問題,希格利德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及改用敬語的回應
「…如果您是指家族長輩強制規定的近親繁殖,那種嘗試保持血緣純正的愚行?那還真是抱歉,我們家族並沒有這種行為,畢竟我們家族的人十分的有個性及想法,不會淪為先祖或長輩們的工具」
「真,真的很抱歉…!」
赫爾曼急忙道歉著,後方的羅德及查爾斯則是一臉懵懂的聽完…他剛剛說了什麼?!/剛剛我聽的是英文嗎?!
「…不過你是醫生,問這個也是可能的,如果見到我的家人的話,請不要詢問這一點,照他們的個性有可能會直接請鎮長把你們趕出鎮的,所以請小心言詞吧」
「好的,不過從剛剛的言詞來看,希格利德你的文學很好吧?那你的課業呢?應該不錯吧?」
「嗯…還可以」
「還可以?是指功課算好嗎?」
「算是很好吧?我有時會因為病情惡化請假自學,反而現在還超出了進度」
「這樣啊,你的學習能力看來很不錯呢,有考慮上大學嗎?現在大部分有獎學金可以負擔學費」
「有什麼好處?」
「更高等的知識,也可以照著自己的進度跟喜好學習,同時也可以享用大學圖書館中,大量的藏書,更不用說還能夠其他國家的人交流,得到更多的想法」
「…原來如此,確實可以得到更多更專業的知識」
赫爾曼跟希格利德相處良好的聊天著,羅德和查爾斯有些感嘆著
「沒想到赫爾曼先生其實可以提出很多建議和話題啊?」
「嗯…還說是聊得投緣嗎?還是他們本身就有相似的感覺呢?」
「相似?哪裡相似?」
「都失去重要的人吧,他們不是都各失去一個嗎?還是我們都認識的」
一旁的佩利普,冷不防的突然插入話題的說著,兩人馬上沉默起來…這個話題在隊中是不能夠提,為了這件事情,隊中的氣氛一度降到最低過,甚至差點要解散…然而前方的兩人也聽到了,希格利德看向突然沉默的赫爾曼…看來打擊很大啊…
「抱歉,我先冷靜一下…」
「…反正再幾個路口就到了」
「好的」
人們來到了一處圍起的門欄前,希格利德和看守的人確認身份後帶他們進去,希格利德跟著赫爾曼他們到了刻有傑克森名字的墓前,而佩利普則直接走向了遠處的石像鬼雕像開始研究
「傑克森前輩…!」
「…」
希格利德走到了佩利普旁邊,一同看著雕像,但比起常見的石像鬼,這裡座落的是外表類似無毛狗一樣,咬牙切齒的瞪著遠方,腳下踩著白色的狗科頭骨,甚至逗趣的綁上了一條真正皮革做的項圈,吊牌上寫著“”的字樣
「怎麼樣?」
「…你們家族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的雕像呢?」
佩利普伸手抵著下巴,認真思考的說著
「…是來到這個城鎮前收到的,詳細的情況我也不是很清楚」
「哼嗯…除非要晚上看他會不會活動,不然石像鬼並沒有明確的辨認方式,也許是表徵性的石像吧」
佩利普伸手摸了摸雕像的頭說著
「不過深潛者有喔」
「?!」
這句話明顯的挑起了希格利德的警戒,佩利普則是看來毫不在意的看向他
「怎麼了嗎?」
「…那是什麼?」
「嗯…就是…啊…!這不是很好解釋的,總之很容易在這樣的臨海小鎮看到他們,你們城鎮裡面有沒有長得奇怪的人或是突然沒有再見過的同學?」
「…沒有,都是跟著父母轉學離開的」
「那好吧,真的越來越打聽不到他們了…」
佩利普看來失落的蹲下說著
「我想親眼看看活著的深潛者,或是混血兒也好啊…!只要看一下子,要是能夠交談或是觸碰就更好了,我絕對不會白痴到把他們出賣!」
「…他們是什麼樣的人?」
佩利普重新站起來
「…他們非常的聰明,雖然外表看起來像是魚,有點笨拙,但他們又很強壯,同時也會很豪邁的拿出黃金跟人類通婚,生下繼承這一切的孩子,等他們長大再帶他們回去海裡,但是他們沒有感情」
「沒有感情的妖精?」
「…呵,這形容真貼切,好啦,我也去看看傑克森吧,節哀順變」
佩利普隨意伸手摸摸希格利德的頭,走過他身旁的前往,希格利德則是開始在原地思考…我不覺得有被發現任何跡象,他看來是真的十分熱衷
「希格利德?」
「…!」
人看向走來到他旁邊的羅德及赫爾曼
「…什麼事情?」
「那個,傑克森前輩的物品都在你那邊嗎?」
「嗯…在我那邊」
「全部都在嗎?」
「不是,之後,我跟警方他們一起前往他住的旅店時,大部分的東西都已經被偷走了」
「欸?偷走?!」
「嗯,剩下的行李則是照傑克森最後的遺言說要全部燒掉,說什麼…這樣他們就不會來糾纏我…?」
「…嗯,原來啊」
羅德和赫爾曼露出了有些沉重的表情,思考的樣子,讓希格利德也順著話題的演下去
「他是被什麼人給跟蹤了嗎?」
「呃,這個…!」
羅德欲言又止的想要回應時被赫爾曼制止
「為了你的安全,希格利德先別知道比較好…請諒解」
「…我知道了,既然是傑克森的朋友說的,那就先接受吧」
「謝謝你…」
果然有隱瞞什麼,不過為什麼要特別有計畫的偷取文獻和去“那裡”?這不是自殺行為嗎?
「對了,那個,嫌犯有抓到嗎?」
「是當場死亡,在我面前被剛好過來家裡用餐的親戚拿槍射殺了,因為當時我跟傑克森都離他很近,而且還拿著刀子,唸唸有詞的不知道在說什麼」
「…沒關係,你沒事真是太好了呢」
羅德安慰他的說著後,和赫爾曼一同被查爾斯跟佩利普叫回去討論事情,希格利德也走去時,他們從口袋中拿出了顆,上刻著奇怪浮文的金屬物
「那是什麼?」
「是我們的守護符,我們覺得這個也給希格利德你一個好了」
「…這樣好嗎?給我這麼意義重大的東西?」
希格利德看向他們說著
「我們平常就會帶幾個在身上,如果你遇到什麼奇怪的事情,把這個緊緊握著或是丟出去打人都可以」
打人?你們探險家的護身符都有這種使用功能啊?!希格利德伸手接下赫爾曼手上的金屬物後仔細的看著時,身上傳來一陣不舒服及無力的感覺,但是經歷過虛弱的快要倒希格利德來說,他能夠適應,而且也沒有藏什麼的感覺…
「第一次聽到護身符可以丟出去打人的」
「哈哈,我們倒是習慣了,時間也不早了,希格利德早點回去休息比較好,這是我們的電話號碼,有任何事都可以聯絡我們」
「好的」
希格利德接下查爾斯的紙條跟金屬物一同收到口袋後和他們一同出園,告別後離開…確認他們離開並沿路確認他們沒有跟蹤後,希格利德繞回了家中,剛進門就聞到了煎烤食物的香味,阿魯賽特從廚房出來和他打了聲招呼
「回來剛好12點了啊,要一起吃午餐嗎?希格利德」
「嗯…好」
「那再等我一下喔!」
「嗯」
希格利德走去餐桌旁邊將口袋的手機及金屬物一同拿出來放在桌上後,開始把紙條上的電話輸入手機中,阿魯賽特在廚房內問著
「怎麼樣?」
「還可以,沒有被發現」
「那真是太好了,我一直很擔心…」
阿魯賽特端出兩份明顯份量差很多的午餐出來,放在彼此的位置上,而看到希格利德旁邊的金屬物突然激動起來
「為什麼哪個東西在這裡?!」
「嗯?這是赫爾曼先生他們給我的,說是一種護身符」
「不要再碰!」
想拿起給阿魯賽特看的希格利德被大聲制止,看阿魯賽特直接將金屬物打下桌子,希格利德淡然的看向阿魯賽特
「…為什麼?」
「欸?希格利德你碰這個的時候,沒有感覺到很無力跟難受嗎?」
「嗯…有點」
「那就是那個符文的能力,是被叫做“舊神之印”的符文,對我們這些算是眷族一部分的混血兒來說也很有效,他們給你,為什麼?」
「…我跟他們說傑克森的事情」
希格利德解釋過後,阿魯賽特明顯的鬆了口氣
「…那就好,沒有被發現就好」
阿魯賽特安心的說著…他可不希望希格利德被發現…希格利德仍然茫然的看著阿魯賽特
「 他們沒有說這個的作用,反而卻很明確的告訴我,這可以用來護身跟反擊」
「這表示說他們只是想要保護你吧?我會再拜託爸爸去查他們的身份,希格利德只要拿著這個,表現沒事的樣子就可以了」
阿魯賽特將金屬物拿起,還給希格利德
「…這種符文是針對我們的是嗎?」
「嗯,是專門應付眷族和…“神”的,聽爸爸跟其他深潛者說,是稱為舊神的傢伙們製造出來的…但對我們混血兒來說,效果比較輕,希格利德剛剛不就把那個拿回來了嗎?只要不一直接觸就好了」
「…」
「…希格利德?」
「我知道了…」
「沒事吧?」
「…晚點可能就有了」
希格利德腦中閃過主神克蘇魯會在他睡眠時,檢視他今日回憶的事
「欸?」
「沒什麼,快吃午餐吧」
「嗯,嗯…!」
兩人吃完午餐之後,阿魯賽特打給范恩詢問探險隊的事情,希格利德則是回到樓上去,打給赫爾曼
“我是赫爾曼,請問是?”
「希格利德」
“有什麼事情嗎?希格利德”
「…我想請問,你們之後也會去傑克森的家鄉對吧?我可以跟著你們去嗎?我前幾天收到了傑克森父親的信,他說希望我過去和他們見一面」
“當然可以的,你的機票已經訂了嗎?”
「我會再問一下,晚點再打給你吧」
“我知道了”
希格利德起身離開房間,下樓去找阿魯賽特詢問事情時,聽到人正在和范恩通電話
「我覺得還是太危險了,要是希格利德受傷怎麼辦…!」
“你應該信任他才對,你也該相信你自己”
「我知道要信任!但我還是堅決反對!兩個不完整的混血兒要怎麼跟一群有槍和舊神之印的冒險家對抗?!」
“記住我教你的所有東西!如果你沒有把握就留在那裡讓別人跟著希格利德去!回來中國你也不用當追捕者,就回家去當啃老族,給我和你媽媽養就好了!”
「不是的,爸爸!呃,掛斷了啊…」
「…你反對我們去嗎?」
「哇啊啊!」
阿魯賽特因為希格利德詢問,而嚇的跌坐在地上,手機也摔落在旁邊
「希,希格利德?!」
「…」
希格利德蹲在阿魯賽特的面前再次確認
「是嗎?」
「…是的」
阿魯賽特低下頭說著
「…你希望有武器?你說的話,我可以去召集和找來,這裡的人都會幫忙,你害怕的話,再找幫手來,願意的人也很多,說一聲就好,我們深潛者比人類更強的優勢是智力及怪力,還有心電感應跟水中呼吸,這些以外,你還需要什麼嗎?」
「…」
阿魯賽特低下頭來
「我…去冷靜的想一下計畫,對不起,希格利德」
「沒關係,冷靜一下也好…機票準備了嗎?」
「已經好了,他們說週末的試驗之後會交給我們」
「試驗之後?我知道了」
希格利德起身後將一旁的手機交還給阿魯賽特
「我去看一下姐姐,麻煩你看家好嗎?」
「好的」
希格利德去拿了保管在海倫房間的鑰匙,離開屋子後前往了碼頭的倉庫區,將門鎖解開,進門後為了以防萬一的把門反鎖,接著開始找愛琳
「姐姐…!」
人走往樓上後發現門沒鎖,而且毫無任何人的痕跡,思索時被停靠船的水池,傳來的滑水聲吸引了注意
「…」
希格利德走過去,將防水的黃色外套拉起,坐在池邊,將口袋中的手機和鑰匙放在離池邊遠一點的一旁,舊神之印的護身符則是藏在手心中
「不過來的話,我要跳下去囉」
希格利德伸手撐在池邊,以要下水的假動作,引出了一轉眼,就從陰影處游來的愛琳,在希格利德的腳碰到水前迅速的從水中游到水上,用身體阻攔他,同時也將雙手撐在希格利德旁邊,過高的身驅俯瞰著希格利德,水滴從覆滿平整鱗片,光滑,有零星亮色鱗片的暗色皮膚上滑落,也滴落到了希格利德身上的防水外套上跟臉龐
「午安,姐姐…好久不見,很漂亮喔」
首先出聲的是希格利德,也是最先伸出手碰觸對方的人…真心的微笑稱讚,將手捧住愛琳的臉,讓人往下移一些,使他們的視線同高…愛琳的眼中滿是著迷及愛意,也傾滿愛意的呼喚
「(希,格…)」
愛琳也伸手,以指腹和手掌觸碰希格利德的臉頰,脖子旁整齊的鰓用力的張開,胸口起伏,深呼吸著…正抑制自己的慾望的,輕撫希格利德的臉龐時,希格利德伸出拿著金屬物的手,碰到的當下,愛琳直接一陣無力的倒下趴在希格利德的胸口
「(希,格……!?)」
「可不能讓你逃跑啊,姐姐…畢竟我很自私,為了想要保護全家人,跟我們偉大的主簽下契約,為了傑克森的安眠及留下他,跟死去的他訂婚…現在呢,姐姐…你覺得我會對你怎麼做?為了即將去到父親那邊的你」
希格利德收起微笑的另一手摸摸愛琳的眉目說著
「(無論…如何…!我,愛…你!)」
「…那麼就再更愛我吧,姐姐」
靜靜聽完愛琳的回復,希格利德把金屬物握回手心,讓愛琳恢復力量的重新起身,滿是疑惑的反問,心中更充滿矛盾的激動著
「(更,愛你…?)」
「嗯,為了即將離開家的你,我要你更愛我到,不會因為父神及母神的命令而背叛或傷害我…我也會給你應有的回報」
希格利德收起金屬物的說著後
「(真,真的嗎?,我可以這樣,還可以…被你原諒嗎?)」
「…可以」
「(那,那…我可以,親你嗎?!)」
「…你覺得呢?」
希格利德反問著愛琳,眼中只有對於他回應的好奇,愛琳伸手將希格利德壓倒在池邊的地上,長有蹼的手爪,以指腹輕撫著希格利德的臉,並親暱的整理了人的頭髮
「(我愛你,希格利德)」
「…我知道,姐姐」
愛琳俯下身親吻希格利德的嘴唇後起身回到池中,希格利德也坐起來,伸手觸碰自己的嘴唇思考的樣子
「…」
「(討,厭嗎?)」
「不會,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親活人…」
「(呵呵,這樣啊…傷口,還好嗎?)」
「皮肉傷而已,不會怎麼樣的…姐姐,我過幾天就要離開了,應該也沒辦法送你離開吧」
「(…嗯,沒關係喔,只要我一直愛著希格利德就好了,需要幫忙的時候隨時說一聲,無論多遠,我都會馬上游去你身邊的)」
「喂…!」
希格利德向愛琳伸出手,人張開起頭與背上的魚鰭,高興的伸手抱住人
「(好久沒有被希格利德撒嬌了呢)」
「…現在,算是戀人嗎?」
「(這!嗯…呃…我想想!算,不,呃…)」
「那,只限於只有我們獨處的時候吧,除此之外,你是個“非常愛護妹妹,擔心妹妹的姐姐”好嗎?」
「(…我知道了,那麼就照希格利德的話做吧)」
隨後兩人繼續回到以前一樣的關係,一同聊著天,愛琳坐在池邊,彎著身軀的,低著頭跟希格利德說話
「(時間不早了啊,等等希格利德就要回去了…)」
「…我,週末有試驗,你要來嗎?」
「(嗯,當然要去啊)」
「嗯…那試驗之後我會再過來」
「(好!)」
「那麼,我先回去幫忙母親弄晚餐了」
希格利德起身,拿起東西的準備離開時被回到池邊的愛琳叫住
「(對了,希格利德)」
「嗯?」
「(回去後,幫我把那個相簿本跟拍立得的東西都拿給阿魯賽特吧,如果他擺出一副不懂的蠢樣就說看第一頁就好,剩下的幾頁隨便他翻)」
「…那我呢?」
「(希格利德也可以啊,不過拜託你看了之後不要生氣)」
「…蛤?」
「(拜託了…!)」
「…我回去看過後再決定要不要生氣」
「(好的,拜拜)」
「拜…」
希格利德關上門上鎖後回家,回到自己家的門口時已是夜晚,海倫已經煮好晚餐,開始一盤盤的端上桌子,愛麗西亞跟馬克已經洗好手的坐下,希格利德進門後也去洗手後坐下,阿魯賽特也一同下樓後坐下,一同享用著晚餐,海倫一如既往的詢問馬克及愛麗西亞的事情後,詢問希格利德
「希格利德你剛剛去哪裡了?」
「我去找姐姐說話」
「你們和好了嗎?」
「嗯,已經和好了…對了,母親,關於試驗是什麼內容?你知道嗎?」
「…這個啊,我知道,但是我不能告訴你,即使這個對你有失公平性,我也不能說」
「什麼公平性?」
「…這場試驗的目的不是為了真偽,而是為了判斷說希格利德你是否有“足夠的能力”完成這件事情,本部的人認為你無法勝任」
「是指“處決異教徒”是嗎?他們認為我無法殺人的意思嗎?」
「對的…」
「我知道了…」
「我相信希格利德你能夠做到這一點,但是…中國那邊的高層他們認為希格利德你很脆弱,所以…」
「他們不知道,再怎麼樣也不該小看深潛者的混血兒嗎?我可以輕易的把成年男性扳倒!現在我也不被惡夢影響,更加的可以控制啊!」
希格利德索性的放下手上的餐具起身說著…為了這種理由,就要試驗他?!他們還不知道他之前的每天晚上都在面對什麼嗎?!
「嘖,我知道了,我會完成給那群自稱高層的傢伙們看看,什麼叫做深潛者的混血兒」
希格利德生氣的說完後坐下,一旁的阿魯賽特看著希格利德有些毛骨悚然的愣住…好可怕啊,跟一開始見面的時候一樣…海倫無奈的笑了笑
「那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儘管說吧」
「…我知道了」
「對了,希格利德,要不要我教你幾個咒語?」
「咒語?」
希格利德看向提議的阿魯賽特
「嗯,例如讓敵人出現幻覺或幻聽的那種」
「…反正也沒有壞處,那就教我吧」
「咳,那個別給馬克和愛麗西亞聽到」
海倫示意後說著,兩人點頭後在晚餐時間到外面,希格利德仔細的聽完阿魯賽特的教導…基本上只要懂拉萊耶語,都沒有什麼難度…
「這樣就可以了是嗎?」
「嗯,我過海關都是這樣的,用幻術改變自己或是讓對方看到什麼的方式」
「好…對了,姐姐說給你東西」
「欸?什麼東西」
「我怎麼知道…?」
兩人一同前往愛琳的房間…收拾得乾淨整齊的房間,開門後就有一陣淡香襲來,粉紫色的被子整齊的鋪在床上,不需要的課本或是文件等都已經轉送或丟棄,桌子上放著愛琳所說的相簿及拍立得
「…」
希格利德走去坐在愛琳的床上看著周圍的一切
「感覺,會有些寂寞啊,跟大哥離開的時候一樣…」
「…嗯」
阿魯賽特也一同進門說著後將相簿拿給希格利德
「是這個嗎?」
「嗯,他說我可能會生氣…反正你也一起看吧,畢竟他說之後要給你」
希格利德示意一旁的位置說著
「嗯,嗯…!」
阿魯賽特坐下後,希格利德翻開了第一頁

在我成為深潛者後,我希望這本還能夠有人幫我繼續添加相片,甚至多得,要使用第二本,第三本更好…我回來的時候我會拿來看的

希格利德往後翻開相簿…一張張節日或活動的相片和簡單的註解,頓時讓身為當事者之一的希格利德有許多的回憶湧上,同時也讓人滴了幾滴眼淚,阿魯賽特慌忙起來
「希格利德…!」
「沒什麼,我沒事,只覺得很懷念」
「嗯…這樣啊」
翻開到後面,除了一些節日的照片穿插,絕大部分開始是偷拍希格利德的照片和一些讓人勘憂拍攝者精神狀態的危險註解
「…」
「…」
幾頁之後,希格利德索性的闔上,交由一旁的阿魯賽特後起身,深呼吸
「回來,我再找愛琳算帳」
「…嗯」
「我先回去休息了」
「好,好的,晚安,希格利德」
「晚安…」
回到房間內,希格利德複習咒語來消去不滿的情緒後再入睡,再次睜開眼睛後已經由睡意帶往了夢境之中,接續上次的坐在了石椅上的夢,一旁的扶手上坐著的克蘇魯仍然還是“人類”的身體,且正在一一的審視著他的記憶
「…如何?精彩嗎?」
「(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試驗倒是蠻感興趣的,竟然認為汝無法殺生)」
克蘇魯表示著並且訕笑了下,希格利德看向他…近來看到對方“和善”的部分蠻多的,而且也不會因為“惡夢”影響平日生活狀態,果然定下契約是個好選擇…
「……您對於我的試驗有興趣嗎?」
「(汝要曲解為有興趣,吾也無異議,那麼汝需要幫助嗎?)」
克蘇魯看向他,瞇起眼睛的笑回著,給與希格利德滿懷著惡意和心懷不軌的感覺
「呵,您要給我幫助?這會其他教徒感覺您很偏愛的」
「(打從汝可和我簽下契約及刻下印記就已經宣揚了汝獨得厚愛一事,如何?他們可是在輕視汝喔)」
「您將給與我什麼幫助?」
「(預見未來的眼睛如何?)」
克蘇魯帶有尖銳指爪的手指,指著希格利德的眼睛說著…預視未來可是他身為“大祭司”最強而有力的能力之一…但希格利德則是一往平淡的反問,彷彿沒有得到多大的好處一樣
「接著呢?」
「(真是貪婪的孩子,那麼再加上吾的耳語吧)」 
「…」
「(有何意見則說來聽聽,別以沉默帶過)」
「您可直接預言當天的事情嗎?」
「(…)」
「您說要我表達意見的不是嗎?那麼您直接預言,不需要勞煩您在我耳旁耳語著,配合“眼睛”的話,我可以直接看到改善結果並且加以利用」
「(…既然如此,汝等待吧)」
克蘇魯向前方伸手著,在希格利德看見人手上出現的東西前,臉上的觸手就已經緊蓋住希格利德的眼睛
「…這次的我不能夠看嗎?」
「(若汝期望現在邁入瘋狂,我倒毫無意見)」
克蘇魯聽來不耐煩的說著
「…為何您如此溫柔?」
「(在汝來到拉萊耶,接受“贈與”之前,可不能讓汝受到任何意義上的傷害,再者,汝可能將會死去)」
「您的意思是,那些同為教團的教徒奢望殺了受您眷顧的我嗎?這意義何在?」
「(汝等人類對於同族的惡意需要理由嗎?)」
「…不需要,完全不需要」
希格利德無奈的靠著椅背說著
「什麼樣的殺法?」
「(在汝使用汝友教授的咒語,大意時將會被其生物殺死,畢竟…專應付人類的咒語,有辦法應付不是人的生物嗎?)」
「不是人類?那群傢伙還真是想殺了我啊?」
希格利德冷冷說著,眼睛前的觸手離開了他的眼前
「我該怎麼做?讓那些傢伙懼怕您的力量,不再質疑您的神意」
「(這倒有讓我好好想想的必要)」

週末的下午…希格利德將準備好的防磨手套戴好後,只帶著手機,和海倫跟阿魯賽特一同前往了最近的地下入口…位於幾個街口外的小巷中,底部有扇看來久遠,有些生鏽的鐵門,海倫上前去敲門,對面開啟一個門縫,沒有聽過的聲音傳來
「是誰?」
「同等讚揚真主的朋友」
「…快進來吧」
三人進門後,對方馬上關上了門,裡面的光源瞬間又變得一片昏暗,但可以看見這裡有另外一個人,他向希格利德遞上了一套折好的教袍接著示意更黑暗的地方
「穿上這個後就下去吧,你自己下去」
「好…」
下去是表示說還有樓梯吧?希格利德接過教袍,摸索一下後找到衣服的開口接著穿上,一邊拉整過大的袍子,整理一下頭髮的一邊下樓,旁邊則有微弱的燈光指引著下樓的方向,走到希格利德還在懷疑自己走了多久時,他看到了亮光,同時也看到自身穿著的教袍…毫無任何的表現,也不是新教袍所用的材質…雖然是舊教袍,但反正作為“神使”的我之後可以要求新的教袍
「…原來是到這裡嗎?」
往前走幾步,亮光的來源是前方一小段走廊連結的,之前所來過,建立在下水道系統上的複雜地道,有兩名教徒和艾倫佐在前方等待著,艾倫佐向他禮貌的打招呼
「幾個禮拜不見了呢,希格利德」
「是啊」
「那麼走吧,到場再跟你說試驗的內容吧,今天受到上面指示,臨時要求的」
「…哪邊的上面?」
「中國的教團本部」
「…我知道了,我沒有意見」
得到完整的回應後,希格利德跟著他們前往了場地,搭上看來年代久遠的電梯,快速的下降到了樓層表示的最下層停下來,開門出來後就已經站在一處廣闊,圓形劇場一般的大廳內,這裡的教徒不算多,但看來基本上都是幹部層級的人,其中甚至包含了深潛者,他們紛紛的看向了希格利德,一瞬間吵雜了起來,討論聲充斥整個空間時被清楚有力的敲擊聲制止,恢復平靜的人是站在另一端的柏吉玆和比以往看過的深潛者們,要高大更多的深潛者…能夠和身為祭祀官的柏吉茲先生站在一起的那個深潛者應該就是中國來的深潛者吧?估計還是估計也是祭祀官或是更高級別的人吧?
「…」
希格利德沒有多問的走向前,走下樓梯,來到了中央的平坦處,停在已經寫好的法陣前,他對於試驗的內容已經十分有底了…柏吉玆下來,走來到了他的旁邊,交給他了一把鋒利的長匕首,其餘的祭祀官也走出人群,齊聚到法陣旁邊開始了各自的工作
「用這個,殺了在這個平臺上,和你一起的人,他的靈魂會被送往主神的所在地…不要勉強自己,希格利德,我們會站在你這邊,如果你逃跑,我們會保護你,中國的那些人他們也動不了你的」
「…謝謝你,柏吉茲先生,沒關係,我可以的…我會證明給你們看的」
希格利德走到法陣之內的平臺上,給我來個高難度的試驗,雖然知道,有和我們深潛者相等或更高等的使徒們存在,對於現在我來說確實是十分的棘手,但不會有事的…我要相信神,並且完成讓祂滿意的,這個“插曲”…希格利德看向周圍的教徒及深潛者說著
「(如果那位真神期望如此,我也將實行,必須實行…同時也為了讓爾等見識,何謂是我等真神眷顧且厚愛的使徒…!)」
最後說完的同時,希格利德看向了在高位上的深潛者,旁人一同見證了他明顯的敵意和不滿,同時讓群眾驚呼的還有希格利德其中一隻眼睛的轉變,普通人類的瞳孔不正常的往兩側拉去,圓形的瞳孔扭曲著,顯現如章魚一樣的瞳孔,同時流出了血,而擁有這隻眼睛的希格利德則深呼吸著,忍受著眼睛的疼痛…正視著他的幹部們一度暗自審視自己是否被眼前這位的“混血兒”給催眠或是幻術控制,但是沒有!完全沒有,而是對方真的有能耐可以借用神的能力!

隨後有兩名深潛者將一個不斷掙扎布袋送上了法陣內後,他們拉開繩子後馬上離開法陣之外,一名穿著有些破損的西裝,黑髮男子一面掙扎的出來
「哈―哈―!終於出來…!」
男子驚恐的看向周圍後,再看向同樣身處法陣之中的希格利德,雖然同樣為英文,但對方有著奇特的口音
「這,這是哪裡?!你,你是這個教的教徒嗎…?」
「…是的」
人類的外表確實會讓他掉以輕心啊…眼前的男子急忙的檢查自己身上的口袋,慌忙的尋找著某種東西,開始歇斯底里著
「天啊!不要啊―!快把懷錶還給我!不要這樣!我不要!不要這樣啊啊――!」
「?」
希格利德有些好奇的看著眼前的人到法陣外圍,苦苦的哀求著長邊的深潛者或教徒們,如同被拿走心愛玩具的孩子一樣大哭哀求著…希格利德彷彿從對方身上看見了莫里安的影子
「…沒什麼,我還是能做的」
希格利德一面自我控制,一面將教袍脫下,並把一部分的袖子用長匕首割下後,把長匕首纏好在手上,另一手拿著寬鬆的教袍後,看著眼前的男子,如預言一樣的,開始了變化,成了一名穿着被撐破的破爛西裝,外表像是無毛犬一樣的生物,稠狀的唾液從森白的利齒間滴落
「好餓…不…好餓…逃…!求…!」
對於男子最後的呢喃,希格利德僅露出棘手的表情,隨後男子開始發出如野獸版的低吼後,失去理智的衝來,襲擊希格利德,人開始嘗試翻滾迴避著並伺機劃傷了對方的脖子上,劃出一道開始滲血的淺傷
「…真是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 微笑小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