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看到你了,你的情況還好嗎?我好擔心你啊…)」
愛琳緊抱著希格利德說著…一個月半的時間,就已經漸漸的有深潛者的樣子,身高也變高了不少,身體也逐漸改變外在特徵,用著早已不是原來的聲音,說著拉萊耶語,手腳上長著規律排列的鱗片之中參雜了和希格利德多樣的顏色相仿,但顯得暗沉的鱗片,指間已開始用蹼連起,指尖的指甲由尖銳的指爪代替,平常的長裙下後方多了一條帶鱗帶鰭的尾巴…面對愛琳的轉變,希格利德有些不習慣的思考著…尾巴和祖母跟堂哥很相似,應該都游的很快吧?希格利德將愛琳聯想之前見過的親戚思考著…話說很久沒有看到祖母了…
「(還好…可以放開我了嗎?有些難呼吸)」
「(啊,好的!對了,母親已經幫你準備好魚缸囉!造景是老闆送的!)」
愛琳看來高興的拉著希格利德過去飯廳那邊,靠牆放置的大水族箱前,裡面放置沉船的造景,還有可以給魚類藏身的石洞跟珊瑚…希格利德感到喜歡的看著和不禁感嘆了下
「喔…」
「(很棒吧,現在要去接奧圖嗎?)」
「(嗯…我去帶牠回來)」
希格利德回應後出去,愛琳轉頭看向了放好東西,回到樓下的阿魯賽特
「(所以,你們有特別聊什麼嗎?)」
「(沒有…完全沒有辦法說我想帶他去吃飯…)」
「(嘛,加油吧)」
愛琳有些愉快的笑了笑離開,穿過阿魯賽特的身旁,回去樓上,留下他在原地失落著…意外被愛琳知道自己喜歡希格利德後,反而沒有被愛琳當做敵人…但是,常常被愛琳笑啊,可是總不能突然跟希格利德親近吧,我不要被討厭…
此時的希格利德正穿過魚市場前往海灣,熟識的攤販紛紛和他打招呼,人也向他們打招呼
「好久不見了,希格利德!」
「嗯,好久不見…」
一路走到了海灣後,希格利德看著奧圖在淺灘處等著他
「…你在等我嗎?」
奧圖面對希格利德的走近反而噴出墨汁將海水染黑的隱藏自己
「…抱歉啊,奧圖,我們回家吧」
希格利德反而露出無奈的表情走過染黑的淺灘中將奧圖抓起後道歉著
「路上順便去買你喜歡的牡蠣吧」
奧圖身上的顏色變化著,沿著他的手臂到他的肩膀上,觸腕勾著他的脖子固定自己…
「好,那走吧」
希格利德就這麼的帶著奧圖走回魚市去買牡蠣
「老闆,一袋牡蠣,盡量給我肉多的好嗎?」
「好好,喔,當年的小章魚長得真大呢」
攤販老闆笑笑的說著,一旁買魚的婦人也靠過來,好奇的看著奧圖
「是章魚呢」
「呀,章魚這樣子帶著沒問題嗎?我聽說咬人很痛的」
「有和奧圖說了,牠不會隨便咬人的」
「用深潛者的話嗎?那牠會聽人話嗎?」
「會聽一些,畢竟章魚的智力很高,奧圖,握手」
希格利德將手伸到奧圖面前,奧圖迅速將一條觸腕搭了上去,人們驚呼著
「好厲害喔」
「說的也是呢,章魚很厲害的」
人們稱讚後,奧圖用部分的觸手去抹臉和蓋住臉甚至開始改變顏色來隱藏自己
「啊,在害羞嗎?」
「好可愛喔」
「你還真受歡迎呢,奧圖,姐姐還在家裡等我,差不多該走了」
希格利德拿起攤販桌上的牡蠣說著,和他們道別
「說的也是呢,下次見」
「嗯,拜拜」
回到家中後希格利德將奧圖放入魚缸內
「如何?喜歡嗎?」
奧圖以身體的變色表示自己的喜好,開始到處去遊動著,探索環境
「這樣啊,那就好…不過也不能讓你把殼在裡面弄碎,會很難清的,不如出來吃吧」
希格利德將牡蠣放在魚缸前後,找來了擱置許久不用的大鐵盆,將牡蠣和海水倒入,奧圖也從魚缸內出來到鐵盆中去享用牡蠣
「好了,那你慢慢吃喔,吃完就回去休息吧…」
看著奧圖回應後,希格利德回到了樓上去整理行李和桌上及地上的那些禮物,隨後躺在床上看著手機上面的行程表
「…時間,很快要到了呢,有手機真是方便啊」
希格利德伸手滑動手機上的介面,點開程式查看地圖
「一下子就可以知道任何的資訊了,連機票跟路線都找得到…等之後再叫阿魯賽特教我怎麼訂票吧」
門口傳來老敲門聲,隨後進來的是愛琳,希格利德看向人
「(希格利德…)」
「(嗯?)」
「(…可以看看你的印記嗎?)」
「…(嗯)」
愛琳走進來關上門一同坐在床上,希格利德坐起身的將外套脫下來,身上穿著的是愛琳和海倫他們幫他修改衣服,露出整個背部的黑色毛衣,背對他露出遍佈在整個背部,克蘇魯頭部的印記
「(…)」
「(怎麼了嗎?)」
「(不…沒事)」
嫉妒…這是愛琳看到印記後的第一個情緒,同時也出現了慚愧…我不能夠這樣,我應當為希格利德高興,以身為他的手足而驕傲…我不能嫉妒及憎恨神!希格利德啊…你奉那位的命令,刻上不可磨滅的印記,為的是你的忠誠和…但是…
「(啊…希格利德…)」
「…?」
「(這樣…你就高興了嗎?)」
愛琳伸手碰觸他的印記說著,在他的耳邊輕聲闡述愛意,伸出另外一隻手攔抱著他
「(…希格利德,我很愛你喔…)」
「(姐姐…?)」
「(愛著你…我好愛你…)」
愛琳繼續闡述著,雙手伸入毛衣之中,希格利德感到疑惑和不對勁的保持著沉默
「…!?」
「(希格利德,我的妹妹啊…我親愛的,希格利德啊…)」
清楚的感覺到冰冷,有著蹼的爪尖和指腹從後腰往前移動的同時拉著他靠向後方,緊貼著愛琳,最後停留在腹部,抵在上面,再移動一點就會劃傷的感覺,而且感覺很奇怪…!
「(我無法忍受了…再也無法…現在如果不說的話…更待何時…不想離開…我想要待在你身邊…!)」
「!!」
手爪開始向上輕撫著,明明只是移動,但爪子往上劃的尖銳感,讓希格利德感到了威脅和異樣,於是開始伸手去壓住愛琳的手阻止,但未能成功…壓不下去!難不成是因為血統驅使的關係,所以理智暫時消失嗎?!
「(等等,姐姐…!)」
「(希格利德,陪在我的身邊,永遠的陪著我好嗎?一起…一直在一起吧!)」
“夠了…!不要這樣子…”
「?!」
愛琳彷彿聽見了某個聲音而被轉移了注意力,希格利德在人不注意的同時成功扳開愛琳的手時,愛琳下意識抓住希格利德,將希格利德的腹部和腰抓傷
「(啊―!)」
愛琳馬上放開手站起來,被放開的希格利德重心不穩的從床上再摔落到了地上,撞出了不小的聲音,傷口的撞擊馬上讓希格利德伸手捂住傷口和蜷縮在地
「嘶…」
「(希格利德!對不起…我…)」
愛琳不知所措的慌張起來,並準備去扶起希格利德時,看見了自己染血的指尖而一度愣住和懷疑,隨即開始歇斯底里…
「(…是我…?…對不起,希…!我,我做了什麼啊―?!)」
「愛琳?希格利德?沒事吧?怎麼了嗎?我聽到蠻大聲的…!」
阿魯賽特打開門詢問時,愛琳馬上衝出來,撞開他和下樓
「欸…!?」
「快去…阿魯賽特,去攔住姐姐…!」
希格利德對還愣著的阿魯賽特說著和試著摀住起身
「可是…血?…你受傷了?!為什麼!你還好嗎?!」
看希格利德手上的血的阿魯賽特馬上走去查看傷口
「不要管!…去找姐姐…我會,自己打給艾布納醫生的…」
「…」
看著希格利德忍著疼痛,試著伸手去拿床上的手機,阿魯賽特直接走出房間去拿了乾淨的毛巾回來,給希格利德壓住傷口止血,無預警的疼痛讓希格利德痛的大喊,阿魯賽特罕見的憤怒回應
「呃啊―!你幹嘛?!」
「別想命令我!我可是比你大10幾歲啊,你的傷口比較重要!要是我真聽你的,跑去追愛琳,那豈不是會被他說我沒有照顧好你?!現在給我閉嘴,壓好你的傷口」
「…」
「…抱歉,總之先去醫院吧」
阿魯賽特隨即抱起希格利德跑出門,一路跑去醫院找艾布納,直接跑進了大門內,正在協助他人填寫資料到瑪雅看向他們後馬上察覺不對勁的過去
「怎麼了?」
「醫生,幫,幫希格利德…!哈…哈…!
「好,直接帶他去裡面的床上」
「好…」
三人進到最近的醫療室,阿魯賽特將希格利德放在手術床上後出來在門外喘氣著,讓瑪雅專心的幫希格利德處理傷口…好累…好久沒有這樣了…啊…得要幫希格利德,去找愛琳才行!才剛休息沒多久的阿魯賽特馬上離開了醫院去找愛琳…而瑪雅幫希格利德評估及消毒,包紮後稍微放心了下
「好了,幸好沒有很深,不用縫起來,只要好好的別拉扯跟換藥就可以了,那麼這六道銳利的爪痕…可以跟我說說是哪個深潛者,抓傷你的嗎?還是…什麼?」
瑪雅寫好表單,坐在已經包紮好傷口的希格利德旁問著…
「…愛琳抓的…他,只是想要拉住我而已,然後…接下來是我和阿魯賽特的私事…」
「…我知道了,錢明天再繳也可以喔,希格利德好好休息等等再走也可以喔」
「…謝謝你,瑪雅醫生」
「不會,啊…借你外套吧,印記總不能露出對吧」
瑪雅去拿了外套給希格利德後離開了醫療室
「…」
穿上外套後希格利德也離開醫療室,看了下大廳後看向瑪雅
「…阿魯賽特呢?」
「我出來後就沒有看到他了」
「…那,他回來的話,幫我轉告他,我去找一下母親,會跟母親一起回家的,不用來找我」
「我知道了,路上小心」
希格利德拿著裝有藥和包紮用物的袋子離開了醫院後,去了圖書館,找到了正在放書的海倫,和人說了剛才的事情
「這樣啊…不過阿魯賽特應該找不到愛琳吧,你也知道,愛琳他要是想要暫時逃避,總是會去那裡…」
「…嗯,對啊…」
希格利德靠著海倫說著,海倫伸手抱住他,輕拍他的頭
「沒事的,不是你的錯…」
「是我的錯…如果我沒有試著扳開姐姐的手…」
「…不是的,你們雖然都有不對的地方…但不是希格利德的錯」
「…是這樣嗎?」
「嗯…你嚇到了,不是嘛?…但希格利德你有沒有注意到? 你即使已經變化,甚至從小就一副冷淡的樣子,無論你怎麼樣,都會為了家人的事情而全力以赴?」
「…我嗎?」
「是啊,你記得吧?愛琳剛上國中的時候,不是被同班的男生剪掉了一撮頭髮嗎?然後你就找了威廉跟他的朋友去教訓他們嗎?之後…還為了安慰愛琳而把頭髮也一起剪短了嗎?」
「…嗯」
「前幾個禮拜,不是還幫忙愛麗西亞縫好熊娃娃,還教他要跟那些人明確的拒絕跟要說自己的想法嗎?」
「…」
「而且,我還聽柏吉茲先生說你前一個月你動手打了讓傑克森死的人對吧?不正是也為了“家人”而憤怒嗎?」
「……呵,那正不是我最大的弱點嗎?」
所以克蘇魯也一直在利用我這個弱點是嗎?希格利德回想之前的所見,無奈的笑了下自己的疏忽,海倫伸手摸摸了他的頭
「即使是弱點,這也是能夠不讓你喪失人性的優點……稍微覺得好過了一點嗎?」
「嗯…好很多了」
「你要先回去嗎?」
「不用,我跟你一起回去就好…我在閱讀區等你吧」
「好吧」
希格利德離開海倫走去書架區外,有著許多桌椅的空地,大方桌旁的兩側圍繞了許多的桌椅,有幾個人在位置上看書,希格利德隨手從旁邊的書架上拿下一本書走去一個空位坐下,等到海倫下班的時間後,和人一同離開,中途甚至去逛了一下市場
「要不要買一些比較補充營養的食物呢?」
「好啊…」
兩人拿著豐富的食材回去,就看到阿魯賽特正坐在門廊前,人頭也不抬的回應他們
「…對不起,我找不到他…我甚至,去海裡找也…」
海倫無奈的微笑後接過食材的先進門,希格利德坐在阿魯賽特旁邊
「姐姐只是暫時離開一下,會自己回來的」
「…對不起,我吼了你」
「……沒關係,是我沒有判斷好自己的重要性…所以你比我大幾歲?」
「…我,27歲」
阿魯賽特才終於抬頭看著他說話
「嗯…跟哥哥一樣,那麼就是差10歲吧?…這麼說來,傑克森和我差17歲啊…」
「…蛤?」
「上次問他的,他說他34歲,說自己是一個標準的大叔,因為當時沒有多在意所以沒有特別算…」
「…所以傑克森是,大我7歲?我看他很常做些傻事,以為他很年輕啊…」
阿魯賽特思考說著,回想之前跟蹤時看到的事情…那不也就是說,希格利德17歲就和一個大叔訂婚嗎?!我不要!不要想了!人馬上搖頭,試圖逃離這個想法
「怎麼了?」
「…沒事,想到了奇怪的東西…那希格利德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4月27號」
當希格利德說完,阿魯賽特馬上反射性的拿出手機記下,希格利德看著人
「…幹嘛?」
「啊,因為…想祝你生日快樂」
「…呵,傑克森也這麼說過,說什麼…過幾個禮拜離開後,會儘快回來祝我生日…」
「…抱歉」
「沒關係,死人不能復生,就算可以…我也不願意自顧自的讓他復活,等我有力量之後,克蘇魯應該就會讓我自己去幻夢境吧?我等到那時候再去和傑克森見面就好」
「…幻夢境?克,唔…!那,那位大人和你說的嗎?」
阿魯賽特急忙的詢問著,在講出克蘇魯的名字前反射性的捂住自己的嘴巴,換別的稱呼詢問,希格利德感到異樣的反問
「怎麼了嗎?」
「不…太能去,因為那邊是…另一位邪神的領地,真的只有少數人會去,所以…」
「那,我等“晚點”再多問吧,雖然現在可能不會回答我的問題吧」
「什麼?」
「……因為我正在專心的,計畫一個使他發笑的“表演”吧?…不過這件事情,阿魯賽你別太在意比較好」
希格利德向他無奈的微笑說著,即使是看來無奈的冷笑,仍然使他醉心於其中,雖說有種危險的感覺…
「…嗯」
可是我還是好在意…阿魯賽特看著希格利德起身
「反正聊開了,就快點進去吧,我用零用錢請母親做了大餐,得去幫忙才行,不然會被母親說教的」
「我,我也要幫忙!」
阿魯賽特跟著希格利德進門,幫忙海倫準備晚餐,隨後阿魯賽特準備去接馬克和愛麗西亞和還車時,希格利德帶著裝好,一盒盒的食物跟著外出並且叫人開車到海灣的碼頭…阿魯賽特看著眼前一排,幾乎沒人的倉庫,再看向希格利德
「愛琳,在這裡嗎?我不是懷疑希格利德你對愛琳的了解度,但…」
「當然找得到啊…只是願不願意出來就再看情況吧,那邊右轉」
「嗯」
「不用等我,你就快去接愛麗西亞跟馬克吧」
「那…我走了喔」
希格利德帶著食物下車,看著阿魯賽特開車離開後開始對照倉庫的號碼走,最後來到了較為偏遠的倉庫門前,用口袋中海倫給的鑰匙開門進去…停放著兩艘漁船的大型倉庫,中間的水池中滿是海水,並且還能夠看見魚在之中悠遊,漁船隨著海水而載浮載沉的,隨後希格利德看向了一旁用樓梯連結的房間
「…在那裡吧」
希格利德走去試著轉開門把嘗試開門,但已經鎖上,隨後開始敲門,沒有回應…希格利德嘆了口氣後用拉萊耶語說話
「(姐姐,是我…如果你打算繼續待在這裡,母親也沒有意見,但是三餐要吃喔,我放在這裡,母親說隨時都可以回來…不是你的錯,真的不是…)」
「…」
「(我接下來,要回歸學校的生活了,週末才能來看你喔…再見)」
「…」
希格利德將食物放心後頭也不會的,關上倉庫門,上鎖離開…應該還正在低落吧,也只能等姐姐好好的振作了
「呀…希格利德嗎?真是好久不見啊,你怎麼來這裡呢?」
離開不久,希格利德就碰上一個看來年老的男子和他搭話,希格利德向他禮貌的打招呼著
「啊,坎密德先生?確實很久不見了,近來還好嗎?」
「是的,依然硬朗…希格利德怎麼在這裡?難不成想要開漁船去玩嗎?」
「不是,和姐姐發生了一些事情,他正在倉庫裡一個人冷靜,大概要好幾天吧…可以麻煩你之後都來我們家拿食物給他嗎?會給你額外薪資及早餐的」
「當然可以,說這什麼話啊,伯格恩可是我的救命恩人,無論什麼都不麻煩的!」
「那麼拜託你了…」
「好好,希格利德,話說起來,恭喜你啊,聽說你弄上印記了」
「並不是多偉大的事情,那是我該做的,晚餐時間也快要到了,我該走了」
「好的,路上小心,幫我和海倫問好」
「我知道了」
希格利德離開了漁港,坎密德走去了倉庫,每日固定的打掃,點清物品及漁船保養是希格利德的祖父 伯格恩交代給他的工作
「愛琳啊,你在裡面是嗎?可以讓我進去打掃一下嗎?」
「…」
人在房間前敲門,隨後門被披著布的高大身影打開,向他敬禮後走出來,坐在樓梯上,開始打開裝有食物的盒子吃飯
「你也開始變化了啊?尾巴和諾娃很相似呢」
坎密德走進房內笑說著及開始打掃
「你和希格利德都長得很大了呢,真是欣慰啊,以前小學的假期,你們都常常會在這裡跟威廉玩海盜遊戲或是玩水呢」
「…」
「剛才遇上希格利德,說你們發生了些事情…不過我相信你們會和好的,只要像是以前,說對不起跟擁抱吧?」
「…」
「…我會不會太嘮叨了?」
看著愛琳轉頭過來搖頭後,坎密德才放心的繼續打掃房間
「那就好…我好久沒有和你們聊天了呢,所以會有些嘮叨」
「…」
「對了,這次你們家也會舉行一場很不錯的送別會吧?之前威廉的就很不錯…」
坎密德繼續說著以往的事情,愛琳一邊聽著一邊吃著晚餐…希格利德也在太陽下山前回到家中,愛麗西亞及馬克正新奇的看著奧圖,阿魯賽特抱著兩人讓他們可以不用踮腳就可以看到魚缸,海倫一邊擺放晚餐的催促著
「好了,快過來吃飯囉」
「好~!/洗手洗手!」
「嗯,要洗手喔」
阿魯賽特帶著兩人去洗手,希格利德走去坐在餐桌的位置上,靠著桌面休息,海倫走去將人的眼睛矇住
「你也快去洗手吧,你也要餵你的寵物才行」
「嗯…」
希格利德照做的去洗手後將冰箱中,今天買來的魚肉跟奧圖一起,放到一旁的鐵盆中
「好了,快吃吧」
簡單的說著後,希格利德回去再洗一次手,接著和其他人一同坐下來享用晚餐,而晚餐結束後希格利德被海倫抓去洗碗,想要幫忙的阿魯賽特被海倫叫去上樓先洗澡
「…所以,怎麼了嗎?」
希格利德看向一旁整理碗盤的海倫問著,海倫看向他深呼吸後回應
「萊爾…有,其他的孩子嗎?」
「…什麼?」
「就是,深潛者…不是只會在祭祀和交配期的時候聚一起嗎?…萊爾他有沒有其他孩子?」
「…沒有喔」
「…真的?」
「父親沒有,之前我也有問過,父親現在完全不去參與交配季的事情…“我喜歡海倫,就算不是所謂正常的感情,只要我還記得,我喜歡他就夠了”,父親是這麼說的,如果母親問的話,就告訴你這句話」
希格利德看向海倫無奈的微笑說著,海倫默默的臉紅起來
「欸?!所以萊爾早就知道我會…!」
「嗯,不過他不准我提早跟你說,要現在這樣才可以說」
「…現在聯絡的到他嗎?用心靈溝通的話」
「嗯?應該…可以吧?父親說什麼時候叫他都可以」
「…幫我一字不漏的轉告他,“下次再這樣的話,我就不理萊爾了!”」
海倫臉紅的生氣說著離開廚房,回去主臥室,希格利德待在原地沉默著…生氣了呢,總之先告訴父親吧…希格利德一面洗碗一面通知父親
“就這樣了,然後母親就跑回房間了”
“這樣啊…生氣了啊…”
沉穩的磁性男聲,有些慵懶的,在希格利德的腦中響起
“這也是海倫可愛的地方之一啊,很害羞的時候會這樣子…聽說愛琳也要過來這裡了對吧?雖然有些慢…不過也還是恭喜他”
“父親在休息嗎?感覺很沒精神,早上再說也沒有關係”
“無妨,現在說完就好…愛琳的現況呢?”
“已經一個月多,但是尾巴和鱗片都慢慢成形了…父親,我和姐姐吵架了…他現在不在家,而是在海灣的倉庫那邊”
“這樣啊…有尾巴了嗎?應該不至於到三個月就好了,我會帶威廉去接愛琳的,也會順便哄海倫的,幫我說一聲”
“嗯…”
希格利德默默把碗盤都整理好的走去主臥室的房門前敲門後開門,沒有開燈的主臥室,海倫一人躺在雙人床上抱著其中一個枕頭,看著手機,讓手機的光映在臉上
「母親…?」
「…抱歉,讓你一個人弄了」
海倫放下手機的說著,看來無奈和委屈的樣子,抱緊了手上的枕頭…
「沒關係…父親說,會來接愛琳…也要跟你聊聊」
「…嗯,我知道了」
「那我上樓了喔」
「嗯…對了,希格利德」
「嗯?」
「過來一下」
「…?」
希格利德過去坐在靠近海倫的床邊,海倫放開枕頭的坐起身
「教會那邊,要你在週末的時候去教團那邊…他們想要測試你的真偽」
「這樣啊…」
「…希格利德,你簽的契約到底是什麼呢?你也只告訴我們條件,你向那位大人要求了什麼?」
「…我希望,可以一直保護你們的能力…我,不想要再被奪取任何東西,即使是命運和死亡都是,即使被哄騙,我也沒有關係,母親…」
「…我知道了,那早點休息吧」
「好…」
希格利德點頭後離開上樓去洗澡,接著回到連頭髮都只擦乾一半的,就躺臥在床上,查看手機的訊息…范恩先生傳來的時間,雖然有些出入,但也是正確的…一轉眼就要前往了啊…
“咚咚―”
「進來吧,什麼事?」
希格利德轉頭看向敲門後開門進來的阿魯賽特
「爸爸說,木雕大概還要一段時間才到」
「這樣啊…」
「…希格利德有做保護嗎?」
「嗯?」
「嗯…就是,怕對方可能說會找來這裡,總之,不要把作品發上網比較好吧?」
阿魯賽特示意的是希格利德在社群上發的,風景畫的藝術品照
「…應該不太可能被認出吧?再說木雕上有署名的地方我全都為了避免麻煩直接削掉了…不過我還是會小心的,謝謝你,阿魯賽特」
「嗯,嗯…不客氣…那個…」
「嗯?」
「就是,頭髮啊…要不要用吹風機,會比較快乾喔?」
「…嗯,好啊」
「那我去拿過來」
阿魯賽特回去房間拿出國,方便攜帶用的吹風機…真是謹慎,已經先把署名削掉了啊…阿魯賽特一面思考一面拿吹風機回來給希格利德後坐在地方,不時的用眼角去偷看坐在床緣,吹頭髮的希格利德…看久了,希格利德就有點可愛的感覺啊…
「…話說,為什麼希格利德沒有在用吹風機的習慣呢?雖然,海倫阿姨說是浴室就有,但…幾乎沒有看過希格利德你用過」
「…因為危險吧?」
「欸?」
「曾經因為打瞌睡而被吹風機捲頭髮過,也總不能一直讓大哥或母親他們在旁邊幫我吹乾…再說沒有完全擦乾的話我也不會感冒…」
「所以希格利德是那種,意外身體抵抗力蠻強的類型嗎?」
「嗯…不過小時候因為惡夢,沒有什麼抵抗力,一吹風就會感冒…現在比較好」
「這樣喔…」
所以希格利德瘦弱及疲勞完全是,惡夢和精神疲勞帶來的後果嗎?吹乾頭髮後希格利德將吹風機歸還給阿魯賽特
「晚安,希格利德」
「嗯…晚安」
希格利德關閉手機,放在桌上後關燈,躺下…有些睡不著,不過等等就會突然睡著吧?當人這麼想時,腦中跑出了很多關於愛琳的事情及回憶
「…●」
看著外面,剛破曉的天空,希格利德罕見的說出了不雅字眼,以半夢半醒的狀態的到了早上…完全睡不到什麼!
「…為什麼啊?」
希格利德不禁的疑惑著…因為姐姐的關係嗎?!人思考的同時馬克打開門進來
「三姐~早安!」
「…嗯,早安」
雖然還在疑惑的思考,希格利德還是露出淺笑向馬克打招呼…等等再想吧…希格利德走去浴室梳洗,對著鏡子換腹部上的藥及背對鏡子觀察背上的刺青後,回到房間換好衣服後拿著書包及藥下樓,和奧圖打招呼喂早餐,跟家人一同享用早餐,開始新的一天…當希格利德正在吃烤得酥脆的吐司蛋時,走來給他,準備跟藥一起喝的熱開水的海倫伸手抬起希格利德的臉龐看了一下後摸了摸人的臉頰
「為什麼黑眼圈又加深了?又做惡夢了嗎…?!」
「不是…失眠的問題而已」
「…那,要咖啡嗎?」
「可能吧?」
「我裝給你一瓶帶去學校吧, 又突然走路就睡著的話很危險的,特別是你現在身體又很虛弱」
「嗯…」
海倫笑說著去沖泡咖啡,裝到水壺中,準備給希格利德帶去學校,正在享用兩人份早餐的阿魯賽特回過神來
「…欸,走路就會睡著?!」
「是啊,小學的時候最明顯,走路和上課就會睡著,之後又會突然驚醒」
「啊…真是辛苦你了,希格利德」
「…嗯」
希格利德無精打采的回應後繼續吃早餐,阿魯賽特看向海倫
「我等等就送他們去上學吧?反正我也沒事,也正好要還車」
「那好吧」
早餐結束,阿魯賽特開車載他們去上課,首先是小學…馬克和愛麗西亞一起進去小學內,希格利德和阿魯賽特送兩人進去
「拜拜~/要記得接我們喔」
「嗯…拜拜」
「拜拜」
「主人~!」
「…啊,早安」
希格利德看向遠處叫他主人的莫里安打招呼…自從上次看來頹靡的樣子,已經有朝氣和正常的多了…莫里安來到希格利德面前停下後敬禮
「巴萊有把你教好吧?」
「是的,雖然…很難,不過巴萊先生說了,為了主人這些努力是必須的!」
「嗯…那快進去吧」
「是的!主人!」
「…對了,別叫我主人了,改叫希格利德吧」
「欸?!主,主人?!」
莫里安慌張起來,一副快要哭的樣子,希格利德則是皺起眉頭的安撫人
「別哭…」
「可,可是!」
「…不然,小姐?」
「小姐?…小姐…小姐…希格利德小姐?」
莫里安唸幾次後給了希格利德一個聽起來正式的稱呼…奴性意外的太強,不過慢慢改正也算好吧?
「就隨你高興吧,好好學習啊,莫里安…對了,知道街上的餐廳嗎?那間“轉角的卡爾納”」
「我知道,主…希格利德小姐,那裡的蘋果派非常好吃!」
「晚餐出來跟我吃吧,在那邊碰面」
「是的,希格利德小姐!」
莫里安露出開心的笑容進入小學,阿魯賽特看向希格利德
「他,適應的好像不錯呢…話說,為什麼要突然邀他吃飯?」
「…算是想多問問事情吧?」
「那好吧?」
兩人上車,離開小學後到了高中,希格利德剛從車上下來,關上車門就被席拉飛撲
「希格~!」
「嗯,早安…」
「……那我走了喔,希格利德…小心喔」
「嗯,拜拜」
阿魯賽特有些震驚的說著,同時示意希格利德傷口狀況後開車離開,在還車的路上順便經過醫院幫希格利德還瑪雅的外套和繳醫療費用…席拉看向希格利德
「你們在一起嗎?」
「…沒有」
「這樣啊…對了,艾米莉亞一直在等希格喔!他應該已經到教室了,我們也快去找他吧!」
「嗯…」
席拉牽著希格利德的手帶人進去學校,剛剛同行的馬克思和塔羅及賽維被冷落在原地
「…」
「被搶了呢」
「沒有問你的意見…!」
「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走吧,賽維」
「嗯」
賽維回應和兩人一同進校,對於剛剛希格利德回應席拉的話感到放心…我應該有機會吧!
先到達教室的希格利德和席拉兩人才剛踏入門口,希格利德就又被飛撲了一次
「希格―!」
「嗯,早安…好久不見,艾米」
希格利德露出無奈的笑容伸手擁抱眼前帶著面罩,蓋住整個頭的艾米莉亞
「過得好嗎?」
「很好,希格呢?有沒有改善?好像沒有?」
艾米莉亞捧著人的臉近看說著
「有,暫時失眠而已,很快就好的」
「嗯…那就好!」
艾米莉亞聽來高興的說著,席拉也一起加入話題
「對了,希格利德,我們的約定還記得吧?」
「嗯…記得」
「那今天下午來我家喔!可以吧?」
「嗯…我現在跟母親和阿魯賽特說一聲」
希格利德拿出手機傳訊息說著,席拉驚訝的看著
「連你也有手機了?!」
「因為我是“教徒”啊,而且又已經“成人”了」
「啊…三個人就我沒有嗎~」
席拉在旁訴苦著,艾米莉亞也拿出黑色的手機出來給希格利德看
「希格,加我!」
「嗯…」
「…我也想要你們的聯絡方式啦~!」
「那,等等寫給你…等你之後有了再加我們」
「是啊」
「…你們最好了~!」
席拉抱住兩人說著,希格利德看了下手機上的時間…要上課了
「…好了,快要上課了」
「是啊,席拉,我們先回位置吧」
「嗯,說的也是」
三人隨同其他人一起回到了座位上,希格利德坐在久違的位置上,剛把書包放下,保溫杯放在桌上就感到了沉重的睡意…欸?為什麼…?!
“碰…”
「嗯…」
首先感覺的是無比熟悉的,冰涼的石製地板,希格利德爬起身,站起來看向眼前坐在石造王座上的克蘇魯
「…有什麼事嗎?」
「(此該吾反問汝,汝去哪了?)」
「…失眠而已,完全睡不著」
希格利德向後躺的說著,一套單人的皮質沙發準確的出現接住了他,希格利德在沙發躺坐著,一手撐住自己的頭,看來疲憊的樣子,克蘇魯則是輕視的笑著
「(呵?汝為何失眠,又何必失眠?)」
「煩惱…吧?」
「(不是已經和吾達成協議,也沒有使汝再受到何等傷害吧?何來的煩惱?)」
「…您願意聽我說這卑微又罕見的煩惱嗎?」
希格利德輕笑了下的說著
「(作為一個趣聞也無妨,說來聽聽)」
「我的親姐姐跟我告白,這算是趣聞嗎?對您來說也許吧…」
希格利德看來無精打采的,瞇起眼睛的說著
「…我稍微要一些時間來消化這件事情,我不希望和他關係變糟」
「(汝現在才思考?)」
「…我不懂,為何您要用“現在”這個詞?」
「(汝現在才發覺?)」
希格利德露出疑惑的表情看著克蘇魯
「(是後者啊…汝真的從以往至今,都從未發現其待汝的行為及想法?甚至是他的行為舉止?)」
「…姐姐確實很喜好收集我的照片,有時看我的時候有些…原來那些,是嗎?」
回想後的希格利德,感到毛骨悚然的自言自語…拍照,擦藥,甚至會一直親近及對他身邊除了親人外的異性有攻擊性的警戒…克蘇魯看著希格利德
「(那麼,汝現在發覺了?)」
「…我以為,那是正常姐妹的相處方式」
「(…明明舉手投足都是好感的追求行為吧?)」
「嗯…等等,您怎麼會知道姐姐的那些事情?您是,有安插眼線在我周圍嗎?」
希格利德疑惑的眼神轉為了警戒的,看向克蘇魯詢問…很清楚的可以從克蘇魯的那三對眼中,看到麻煩的情緒
「(稍稍窺探汝的記憶罷了)」
「稍稍和稍微不太一樣,您的定義是看一下?還是沒有過於思索的看到我再睡眠為止?」
「(後者…)」
「是後者啊?…不過也沒關係吧,至少不是給不熟悉的外人看…」
希格利德變回平常的樣子說著
「所以…我該怎麼做?應該說,能得到您的建議就太好了」
「(…和其交往,會令汝厭惡嗎?)」
「…要是他被視為異類呢?」
「(呵,深潛者的眼中,汝等人類才是異類…汝可慢慢尋求答案,畢竟…汝將會“活很久”與否?且視汝為何解讀)」
「…」
希格利德繼續撐著頭,靠著沙發椅背的思考,許久才開口
「…幻夢境,您真的會讓我去,而且不會反悔吧?」
「(…依照汝的表現,好一些就讓汝去)」
「…那麼,那些傢伙呢?我什麼時候會見到他們?」
希格利德重新的警戒起來…全都是因為那些傢伙,傑克森他們才必須要偷文獻,雖說因為這樣,傑克森才會來這裡,但是…那些傢伙,我無法原諒!
「(呵,就快了,汝的準備很齊全,不會怎麼樣的」
「…可否詢問您一個冒昧又無理的問題?」
「(哼,汝又想到什麼了?)」
希格利德看向克蘇魯問著,王座上的克蘇魯再次輕笑的反問
「…請問您有兄弟姐妹嗎?該說…“您們”有所謂的親屬關係嗎?」
克蘇魯沉默幾秒後說出,希格利德反射性的詢問
「(…原來是這種何等無聊的問題嗎?依照汝等人類的話是有的,不過…吾等不會特別去關照彼此)」
「為何?」
「(…不是一個問題嗎?好奇的小混血兒 希格利德,需要再為汝開特例嗎?)」
「…請饒恕我,吾主」
希格利德將手放下,低頭說著…生氣了啊…
「(…下次注意點,其他傢伙可是會直接死亡的)」
「是的,謹遵您的教誨」
「(好了,汝回去吧)」
「…突然就能回去嗎?」
「(呵,汝不能嗎?看來還不成材,再多鍛鍊吧)」
克蘇魯笑了下的,示意希格利德的後方說著,希格利德看過去後被突然襲來的黑暗包圍住

「?!」
希格利德猛然的從桌上驚嚇起來,一旁的席拉被嚇到後解釋
「啊…抱歉,嚇到你了,想說叫希格你一起去買午餐的」
「…不是被你嚇到,是那位嚇我的…」
希格利德起身說著,看來疲憊的樣子…果然不該多問的…
「這樣啊…還好嗎?」
「嗯…要吃什麼?」
「今天好像有很多好吃的」
「嗯…艾米呢?」
「艾米莉亞自己有帶的樣子」
兩人一同看向正拿著飲料包吸食的艾米莉亞,人也看向他們後走來
「要吃嗎?蠻好吃的」
「…飲料?」
「應該說是…果凍吧?父親說不要吃多餘的東西,人類的普通飲食有過多的油脂及糖分…什麼的,總之這個是父親篩選以後允許我吃的~」
艾米莉亞歪頭裝可愛的說著,席拉走去艾米莉亞的身後抱著人說著
「艾米的爸爸還是一樣嚴格啊…前幾天也有見到喔,還是一樣很可怕」
「嗯…那我跟席拉去買好午餐後再回來找你一起吃」
「聽來是個好主意」
「走吧,席拉」
「好~」
席拉拉住希格利德走出教室,去食堂買午餐…
「我吃總匯三明治和番茄汁吧?希格利德吃什麼…等等,希格利德吃那個嗎?」
拿著三明治和飲料的席拉看著,拿了一盒裝滿菜的沙拉付錢的希格利德,有些驚恐的問著…
「都,都是菜耶…可以吃飽嗎?」
「…嗯…」
「可是…沒有肉耶」
「不過母親說這樣蠻健康的」
「嗯…那我們快回去教室找艾米吧!」
「好…」
兩人回到教室跟艾米莉亞一同享用午餐和聊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鐘響後繼續下午的課程,席拉一邊收書包一邊伸懶腰
「啊~終於上完課的說~!上課好累啊…」
「嗯…」
席拉看著兩人的書包…艾米莉亞基本只背了個簡單的斜背袋,而希格利德的後背包則看來沒有裝什麼書本,很輕的樣子
「…等等,對你們來說根本不累對吧?!根本不需要背書!」
「不然你也來變化啊…」
「嗯嗯!」
希格利德笑說著,艾米莉亞在旁邊附和,席拉背上書包,抱怨著
「人家也想啊…但是就遺傳是不可能的…!啊啊…為什麼不是爸媽他們不是啦~深潛的話,不管多難的考卷都可以解決的說!」
「席拉是鎮上少數的,父母都是人類的家庭吧?我覺得…其實很好啊,可以去外界住和上大學,我和希格利德都要注意有沒有人想刻意把我們糾出來…席拉可以比我們更無憂無慮的在“外面”走動」
艾米莉亞安慰席拉的說著,席拉臉紅起來
「嗯…既然艾米都這麼說的話,我也稍微有自信一些好了,乾脆決定和馬克思一起去讀大學好了…不過他能夠考上嗎?」
席拉擔憂著馬克思的智商及每次看到對方手上的不及格考卷說著,艾米莉亞看向一旁的希格利德
「…什麼事?」
「希格利德教那個叫馬克思的人如何?我沒上過高中,而且又跟你們學的不一樣」
「…我沒什麼意見」
希格利德聳肩的說著
「欸,可以嗎?!可是…」
「不會用暴力教法的…」
看著希格利德淺笑承諾,席拉也只好點頭答應
「那,等之後再跟希格利德約時間!」
「嗯…」
三人一面聊天一面到了學校外,阿魯賽特在外等他們,希格利德先走過去和人答話,席拉和艾米莉亞慢慢跟上
「…怎麼了嗎?」
「呃…就是…我正在慢跑啦!想說…要不要幫你把書包跟水壺帶回去?畢竟你還要去和莫里安吃飯吧?」
「…嗯,那就麻煩你了」
希格利德把東西交給阿魯賽特
「大概晚餐後回來對吧?要我去接你嗎?」
「嗯…我會傳訊息給你」
阿魯賽特確認著,希格利德簡易的回答一次了兩個問題
「那麼我走了喔…」
「好,拜拜」
「拜拜!」
三人看著阿魯賽特離開,艾米莉亞看向希格利德
「他是哪裡人?之前都沒有看過他」
「嗯…聽他爸說,是…中國人吧?不過他爸以前是住這邊的」
「混血兒嗎?」
「嗯」
在席拉的帶路下,三人去了很久沒有前往的諾普家…一如往常的看來溫馨且溫暖,花朵也照常盛開…感覺像是以前一樣,只是他們三人都長大,而其中兩人已經不是普通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 微笑小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