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馬克思非常的尷尬…重申一次,超級尷尬!他沒想到席拉早上6點多就把他給挖起來,然後就要求他叫來了其他的朋友,包括了塔羅和他弟弟賽維,和他一樣都被要是穿著襯衫之類的正式服裝,來到了這裡…蘇普萊家的家族墓地!
「席拉,這…?!」
「噓…要開始了喔」
「嗯…」
席拉用手指抵住他的嘴唇說著,讓馬克思有些臉紅的看向了前方,而前排的位置,這場葬禮的主辦者們,其中那頭他很熟悉的粉色頭髮,很特別的梳成了馬尾綁起,穿著西裝一樣的衣服…甚至還有穿着教徒長袍的高大人們,他們身上散發著他們熟悉且一直聞不慣的“味道”,而他很好奇,躺在那個紅木棺材內的人,是誰?讓他們如此莊嚴的舉行
馬克思看著眼前的棺材思考時,穿著復古西裝的哈爾走到了前方去,希格利德也離開位置一同到前方,和哈爾一同向他們敬禮及演說
「謝謝各位為了傑克森而前來,我知道他對多數人來說,是個不足以成為我們一份子的外人…但是他對於我來說,他是個改變我許多和將我拯救的人,但我卻…沒有如他珍愛我一樣的,珍愛他…當我看著他從眼前被刺殺…我才知道!我多麼的愛他,而且是他讓我有了“這就是愛”,這就是那些故事的主角,那些人們,能夠為了愛人而放棄生命的感覺…可是多說無益,他…」
希格利德看向他們平靜的說著,而那雙金色的眼瞳流下眼淚,一度打斷了他的演說,人伸手簡單的擦去繼續說完
「他突然出現,也突然消逝…請讓我們送別他,送別這位從外地來,想要留在這裡的男子」
說完,人敬禮後回到了隊伍之中,哈爾叫來了一旁的教徒將棺材打開,讓人們對於裡面的人,傾訴最後的話…希格利德走來到了他們的面前,穿著黑色,正式西裝的他,絲毫不受到性別限制,無論是男女都會沉溺在他那看來外表冰冷,行為溫和有理的天生氣場吧?希格利德向他們伸手
「來」
「嗯,好,好的!」
席拉牽住他的手跟著前往了棺材面前,馬克思他們有些不知所措的跟著前往
「他就是傑克森…傑克森 沙羅 ,是我的未婚夫,雖然大我十歲,不過是個很令人擔憂的傢伙」
希格利德為他們介紹著,棺材中的傑克森,有著好看的金色捲髮,稱得上帥氣的面容,穿著深藍色如星空的西裝,躺在雪白色的百合花上,雙手上拿著一朵粉色的蓮花,安詳的如同睡著,正在做著美夢的微笑著
「…好帥」
席拉有些臉紅的感嘆著,希格利德則是平靜的回應,臉上掛著淺淺的,無奈又哀傷的微笑
「對吧」
「唔,希格利德…那個…不介意的話,隨時歡迎你來我們家去吃飯喔,無論何時都…」
賽維同時感到難過和臉紅的試圖安慰…他比不上這位比他要帥很多,而且也一定比他想的更好的傑克森,他更是無法在現在就提起勇氣去抱住希格利德,安慰他…
「…你請客我就去」
希格利德笑了下的說著,給他了一條手帕擦掉眼淚,頓時讓他感到了臉紅心跳
「嗯,嗯…!」
「希格利德」
阿魯賽特走過來叫他的名字,對於席拉他們來說,阿魯賽特的身高和穿著代表教團的教袍,十分的有壓迫感,畢竟教團的人員不是那麼容易會出現在“地上”的
「什麼事?」
「時間到了,我…來提醒你的…我是不是打擾你們說話了?抱歉」
「沒關係,我該注意的才是,謝謝你提醒」
希格利德向他微笑的說著,阿魯賽特小鹿亂撞的離開了現場,以防自己出糗,留下不好的印象…
「不,客氣…」
「那麼等等見吧」
「嗯,好的」
時間結束以後,哈爾請來幫忙的教徒蓋上了棺材並且繼續葬禮的儀式…
「那麼麻煩兩位幫我們將傑克森放下去吧」
經過哈爾的指示後,高大,強壯的教徒一同使用繩子將棺材下降到挖開的土中,準備埋葬…傑克森…希格利德用雙手緊嗚住自己的嘴巴,用鼻子深呼吸,讓自己還能夠保持冷靜的站在這裡看著人們將棺材放下,並且用鏟子將土鏟起,埋葬…一次次的土在那棺材上落下的聲音,使他難受,使他心痛…彷彿他的心,一同被活埋一樣,用力的呼吸,逐漸的窒息
「希格利德…沒關係的…」
海倫看著他的異樣,伸出手抱住他一同流淚,一旁的萊爾也伸手攬抱著他們兩人…對於眼前的這名男人,他沒有什麼感覺,他們甚至沒有正面的見過面,但用來遮住面孔的布下,他看得出來,海倫的心很痛,因為希格利德哭泣,而希格利德的心很痛,因為這個男人的死去,所以…身為家人的他,“心”也很痛,因為家人的難過…因為他們的眼淚,胸口有著彷彿置身於深海中,只有胸口被水壓用力壓迫的沉重…

希格利德隨著他們的關心,更加的接受了這樣的事實…他走了,但他會留在這裡,但他當初說的一樣…葬禮結束以後,希格利德接過哈爾手上為他準備的白色百合的花束,在輕抱花束和嗅聞花香以後放在了墓前,之後看向了一旁的父母 海倫和萊爾,希格利德走去給他們兩人,一人一個擁抱,最後多停留在萊爾的懷抱久一點
「謝謝,父親」
「…」
萊爾伸手摸摸他的頭髮後放開,海倫也伸手摸摸希格利德的頭髮…這樣的舉動,總是讓希格利德感到安心
「那我們先回去囉,你可以嗎?」
「嗯,堂哥和阿魯賽特他們會陪我」
希格利德看向他們說著,葬禮結束以後,人們紛紛在哈爾的勸說下離開…
「不是不感傷,而是我們的生活,生命都還要繼續下去,不能停滯不前,不然死去的人會難過,所以請各位儘早離開,恢復我們的傷痛」
萊爾走前給了希格利德一袋看來使用很久的麻布袋,接著和威廉,海倫他們離開
「…走吧,我們換個地方」
希格利德看向了席拉他們說著,席拉有些緊張的回應
「嗯…好」
來到了附近教堂外面的停車場,這裡幾乎可稱的上是角落的位置,馬克思則是不耐煩的問著前方的希格利德,人和被稱為阿魯賽特和堂哥的高大男子站在一起,後方甚至還有一名畏畏縮縮,穿著黑色運動服的男子,從他們的外表上就可以知道那身衣服下有著比起他們這些“年輕人”要更加有力和強壯的身體,以及比起他們要更聰明的腦袋,隨便都可以把他們打趴在地
「你到底想幹嘛?」
馬克思對於現在的情況很掙扎,畢竟他們對於自己對希格利德做的事情,心理有數…沒想到他有看來這麼危險的親戚和朋友啊…塔羅將賽維拉到後方去保護,但賽維仍然有些遲鈍的沒有感覺到危險…他或許是在場中最沒有聞到火藥味的人吧
「沒什麼…只是想要給你們一些東西」
「蛤…噗嗚――!」
站在前方的馬克思冷不防的被希格利德直接從正面打了一拳,跌坐在地上,鼻血流了下來,席拉跟著其他人驚呼後馬上過去擦看和拿衛生紙給馬克思止住鼻血
「啊…?」
「馬克思,希格利德,這樣就好了,好不好?!不要再…」
「…嗯,隨便你」
希格利德毫不在乎的說著,看著馬克思站起來,席拉在旁邊扶著人
「你還好嗎?馬克思」
「嗯,你這傢伙!」
馬克思想要反擊的揍回去時被從希格利德後方前來的阿魯賽特輕易的接下拳頭並且無法抽回手
“碰―!”
「啊?!放,放開!你這個傢伙」
「爸爸說,對於女性出手的人是人渣,而我認為,對我的朋友出手的人,不可饒…!」
「阿魯賽特,放手…!」
希格利德伸手拉住人的手袖,露出麻煩和無奈的表情說著,阿魯賽特急忙的放開馬克思道歉,而且也因為意識到自己剛剛說的話而羞愧的蹲下來抱頭,內心自我抱怨
「啊,對不起,我插手了!」
笨蛋!你這個大笨蛋―!都答應不會插手了
「算了,沒關係啦…」
希格利德伸手拍了下阿魯賽特的頭後看向了馬克思他們
「好,扯平了」
「欸?」
「幹嘛?」
「什麼扯平…就這樣?!」
「嗯…不然要我霸凌你一年還是多打幾拳?」
「不,不用了…!」
馬克思感到擔憂的急忙回應…沒想到很有力氣啊…而馬克思後方的人們看著馬克思的樣子也一同符合開始紛紛道歉,避免自己吃皮肉痛的下場
「嗯…那就這樣吧,接著就來說我真正請席拉叫你們過來的原因吧」
「是什麼…」
見到氣氛已經平穩後,塔羅離開賽維的身邊,走上前詢問著…他在團體中和馬克思一樣是領導人的角色,所以很主動的加入了討論
「就是請幫忙一下,是你們很擅長的事情」
「打誰?」
馬克思重新弄好止血的衛生紙問著,畢竟他們的專長就是打架
「散步我謠言的人,也是…莫里安」
「是!主人」
在後方的莫里安馬上回應,跑到巴萊和阿魯賽特的前方,希格利德從西裝外套中拿出皮夾…一個有些磨損但保養不錯的棕色錢包,原本主人的證件都已經被教團拿去給警局的人處理,早上過來的路上巴萊交給他的…席拉在一旁看著…不是希格利德原本的錢包啊,誰的?…希格利德把裡面的錢給了莫里安
「你去買飲料或是吃的回來,去」
「是!主人」
「等等,順便幫我買酒回來」
巴萊拉住人的肩膀說著
「…我不要,不是主人要的」
「幫他買吧,反正是順便」
「是!主人」
經過希格利德“順便”的命令後莫里安拿著錢跑走,希格利德看向一旁的馬克思他們,以一種微妙的表情看著他
「幹嘛?」
「“主…人”?」
「…不然要他怎麼叫我?」
「我倒覺得“大小姐”很不錯」
巴萊在旁邊說著,口氣聽來很高興…雖然能夠襯托希格利德的“主人”才應該是最不錯的…席拉走去拉住希格利德的手勸人
「希格利德,還是換一個稱呼吧,不然會被認為是奇怪的Play的,例如說,啊!本名如何?或是大姐之類的」
「…嗯,不過目前我不想要他叫我的名字」
「為什麼?」
「…因為他殺了傑克森,在事情結束以前,我不會讓他喊我的名字」
「……是,他?」
「傑克森…就是剛剛躺在棺材裡面的人對吧?!這樣好嗎?把他…」
「可是報紙上不是說殺人魔被見義勇為的路人用槍殺了嗎?!」
巴萊笑了笑的回應
「很命大吧,我們教團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竟然是打在致命傷的旁邊呢」
因為爸爸是打算要留一口氣拷問的吧?結果因為忙傑克森的事情而忘掉了…阿魯賽特回想當時的後續在旁邊默默聽著,塔羅依照自己的想法發問
「所以,你才把他給支開?」
「嗯,他的心理素質很弱,總之,我要你們對付的就是他原本的主人,也是散佈我奇怪謠言的人」
「……呵,可以啊,什麼時候,哪裡,幾天,都給你決定吧」
馬克思很爽快的答應
「你還真的答應啊?」
「因為你…不是席拉的朋友嗎?就算你不說,席拉也還是會叫我去處理他的」
「也是呢…」
「我回來了―!主人」
莫里安很迅速帶著滿滿一袋的零食和飲料回來說著
「喔,辛苦了」
「…」
「幹嘛?」
「非常感謝主人!」
莫里安看來十分高興的馬上向希格利德跪下說著,全部人各自以無奈和微妙的眼神看著人,巴萊隨後馬上想到了有趣的玩法
「希格利德,你的手借我一下」
「嗯?」
「來,獎勵的摸摸」
巴萊抓住希格利德的手去摸莫里安的頭,人馬上低著頭,一手摀住自己的嘴巴,一手抓著衣服,看起來非常的興奮的喘息…從來沒有收到獎賞的他,是個難以置信的事情
「等等,不要帶希格玩奇怪的Play啦!」
席拉跑來抓住希格利德的手阻止說著,臉已經紅成一塊,巴萊看來愉快的笑說著放手去拿起一旁的袋子
「好好,嗯…?等等!你為什麼要買這種看起來根本不好喝的酒啊?!」
巴萊拿出裡面的罐裝酒問莫里安說著,上面的包裝看來五顏六色的
「…一樣是酒吧?」
「是沒錯,但是選個啤酒之類的比較好吧?」
「啤酒,嗎?我不知道」
「…」
「好了,別氣了」
阿魯賽特走來當和事佬,順手接下了袋子的去和席拉他們分享
「好多喔,希格你先要吃什麼?」
「嗯,我看看」
「真的,什麼都可以選嗎?」
「不然你就不要吃嘛」
「我要吃」
一旁的莫里安因為完全不懂巴萊所說的啤酒為何物而被放棄教育,有些沒落的跪在原地,希格利德看著人後從袋子內拿出一包零食和一瓶飲料
「…莫里安,過來」
「是,是!主人」
莫里安急忙的跑過來到希格利德面前,接下人遞給他的零食
「吃吧,你也消耗了一些體力不是嗎?」
「…是,主人」
人有些哭哭啼啼的點頭說著,席拉看向希格利德
「…感覺,很像是小孩子呢」
「嗯,是啊,巴萊也說之前的傢伙好像對他很壞的樣子」
「所以希格才對他很溫柔嗎?」
「…不,感覺很像是馬克和愛麗西亞吧?而且…也很像是他,感覺而已…!」
希格利德靠著席拉的肩膀說著,席拉也將頭靠過去安慰
「…之後要再跟我說說,他的事情喔,難得我們之間有比較共同的話題」
「嗯」
「好了,我也差不多該回去,要一起走嗎?阿魯賽特」
「不,不用了,爸爸叫我陪希格利德休息」
「真好啊,那拜拜囉,這傢伙我也帶走了」
巴萊揮手說著順手把莫里安給拖走
「主,主人~!」
「沒關係,過幾天我再找你」
「嗯…」
莫里安看來委屈的點頭,希格利德繼續靠著席拉的肩膀,馬克思拿著飲料走過來
「所以…你想要怎麼做?」
「…我想想,總之就是讓那個傢伙後悔吧?而且城鎮的教徒也要處置他」
害死傑克森的傢伙,也是打亂這個城鎮秩序的傢伙
*
來到了星期一的早晨,希格利德恢復了往常的生活,坐在位置上吃著早餐,愛琳走來伸手幫他整理一下頭髮後從後方抱住他
「希格利德,我問你喔,你和哥哥”成人”之前有什麼特別的異樣嗎?」
「嗯?嗯…眼睛…會先變化」
「這樣啊…」
「…愛琳,如果你身體不舒服的話,可以請假沒有關係喔」
海倫看向愛琳有些擔憂的說著,愛琳則是反對的回應
「不用啦,才沒有那麼嚴重呢,而且我只是好奇而已,再說我和班上的同學不一樣,我到現在都沒有變化啊,或許我和希格利德一樣都是“缺陷”啊,沒關係的,可以一直在這裡,我也很開心…!」
愛琳放開希格利德看來開心的,走去拿起椅背上的背包說著
「我和同學說好要早點去教室,希格利德今天可以陪愛麗西亞和馬克去去學校嗎?」
「…嗯,可以」
「那,拜拜囉,放學一起回家吧」
「嗯」
愛琳從希格利德的背後親了下人的額頭後出門,一旁的愛麗西亞和馬克也一同和愛琳打招呼送人出門後繼續吃早餐,海倫看向了希格利德
「希格利德,你覺得呢?愛琳他…」
「…我覺得差不多了,姐姐和我不一樣,他的營養和作習都比我規律,不可能是缺陷,父親以前也有說過,我們家是不太有缺陷兒的」
「…那麼,我等等去跟愛琳的老師打電話說一下吧」
「嗯…」
「二姐怎麼了嗎?」
一旁的馬克詢問著,希格利德伸手摸摸人的頭髮
「姐姐也要和大哥一樣變成“成人”了喔,你們也要乖乖的吃飽,睡好,和他們一樣去深海的家喔」
「嗯…可是,這樣子姐姐會寂寞吧?」
「不用擔心啦,我會和媽媽一起住的,以後豐收祭就和父親他們一起帶黃金或是漂亮貝殼回來看我們啊」
「嗯!」
享用了早餐以後,希格利德和他們一同出門
「希格利德,時間已經說好囉,就是後天了」
「…我知道了」
希格利德送了兩人到小學後,前往高中的路上,他順手將一個國際信封投進了郵筒中…一如往常的校園走廊上,部分的學生在走廊上放置的鐵櫃前拿取自己的東西,或是聊天
「喂―!湯瑪斯」
馬克思和自己的同伴笑著走過去拉住了一名,名為湯瑪斯而身形矮胖的男同學,彼此的身高更是表示出他們的差距
「你,你們想要幹什麼?!我可是,互助會的成員喔!要是你們欺負我的話,會被退學喔!」
面對男同學的“威脅”,馬克思他們開始戲謔和嘲諷的笑著
「喔嗚―退學嗎?」
「這傢伙再說什麼啊?退學?哈哈哈哈!」
「哈哈哈――什麼互助會的,你當我是什麼路邊混混啊?蛤?」
本來大笑的馬克思直接變臉的,一手抓住湯瑪斯的衣領用力的往鐵櫃上撞去,連帶後腦勺也一同撞上
「互助會只不過是給一群“自以為特別”,懦弱的連父母都放棄的混血兒們加入的,你當我們真的會怕你們這些廢物嗎?」
「你會,後悔的!」
「後悔?呵,這個傢伙竟然說我們會後悔欸?」
「是啊,哈哈哈―!」
馬克思看向一旁的夥伴笑說著,就連同平時不太大笑的塔羅也忍笑了下後提醒馬克思
「好了,我們差不多該走了,他們也差不多要過來了」
「好啊~!」
人們戲謔的拉著湯瑪斯的領子,離開走廊…旁邊的學生看向了身為學生會成員的同學
「那個,不處理沒關係嗎?好像是互助會的同學欸」
「…不是打鬧而已嗎?我們總不能斷定馬克思他們就是要霸凌他人吧?」
「可是,跟他們同班的希格利德不是因為這樣而退學了嗎?」
「喔,那位希格利德同學他只是剛好身為“成年”的家人獲得了鎮長允許可以暫居在附近的海岸,為了和他們相處而請假,以後有什麼疑惑就直接問我們學生會,不要隨意相信一些謠言,不然可是會造成該名學生的麻煩及誤會的」
「這樣啊」
「原來如此,所以才不是什麼退學嘛」
「嗯…那個」
「什麼事?」
「希格利德同學,請假好幾天了吧?他的課業沒有問題嗎?」
其中一個學生出於關心的說著
「這點老師也有考慮,不過希格利德同學是已“成年”的學生,所以回來短時間內就可以跟上課業進度了」
「這樣啊,那好吧」
學生會的成員將走廊的騷動處理後退場,同時的馬克思他們將湯瑪斯帶到了學校後面的空地,一手將他推倒在地上,人們圍成一圈的踩踏及辱罵
「噁心的傢伙…」
「一副了不起的樣子,真是令人不爽啊!」
「哈,這才是真正的垃圾嗎?」
一陣子後人們才停下來,馬克思看向了從走過來的希格利德和席拉
「這樣子就好了吧?希格利德」
「嗯…」
「希…格利德…救,我…!我們,都是混血吧…?!救…」
湯瑪斯抬起頭的看向走到他面前的希格利德,向他伸手求救,希格利德脫下身上的那件黃色外套交給席拉後走過去
「(令人作噁的渣滓―!)」
希格利德一腳踩著湯瑪斯的手一腳往人的臉上踢去,隨後就是一連串的辱罵和踢蹬湯瑪斯,表現他的憤怒…就是這個傢伙!
「就是你這傢伙,害死了傑克森―!他本來會活著!」
伴隨著人被踢蹬的聲響,希格利德一一的說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他本來會和我在一起!他本來會和我跟我家人一起生活!他本來會帶我出去看看世界――!」
最後希格利德一腳踩在湯瑪斯的身上喘氣的大喊
「哈…哈……他本來…本來會,下跪,和我求婚的!而不是我幫棺材裡的他戴上戒指啊――!你這個混蛋!垃圾!廢物!而且啊,什麼叫做拿回來?去你●媽的!」
隨後又踢了對方的肚子一腳,希格利德伸手用袖子將眼淚擦去…他不在了,他不在了…!一隻手搭住了他的肩膀
「…范恩…先生?」
伸手的是平時的范恩先生,一如既往的穿著教團的衣服,他平穩的聲音讓希格利德慢慢的冷靜下來
「我和巴萊先生他們過來接手,你還好嗎?」
「不好…」
「…來,沒事的,沒事的」
范恩將希格利德拉過來抱在懷中摸頭安慰一陣子後放開
「如何?」
「…好點了」
「那就好,那麼我們就接手囉」
「嗯」
希格利德讓開走向席拉那邊穿上外套,抱著席拉休息,而席拉也伸手安慰著人,巴萊和艾倫佐拿著擔架走來
「首先送醫吧」
「嗯」
范恩跟著兩人和重傷的湯瑪斯回去車子旁邊,上車前感受到了坐在副駕駛的阿魯賽特身上散發著不高興的氣場
「幹嘛?是你自己不下車的喔」
「但是爸爸你也不能這樣啊…!不是說好不會對希格利德做什麼的嗎?!」
面對自家兒子的抱怨,范恩笑笑的坐在車子的駕駛座安慰人
「安慰女孩子是應該的嘛,要是你下車我就讓你去安慰了」
「哼」
「好了好了,話說有一間店賣的烤雞套餐很好吃喔,爸爸買給你吃吧」
「…」
看著自家吃貨兒子面對美食攻勢還在鬧脾氣,范恩只好出大絕
「然後請希格利德陪你吃吧?」
「…嗯」
「好,等等就去買」
范恩發動車子說著,他安撫阿魯賽特的同時,巴萊和艾倫佐已經把湯瑪斯搬到車子上了
「對了,希格利德抱起來的手感很不錯喔」
「…」
面對父親的“補充說明”,阿魯賽特臉紅的伸手遮住臉,後座的巴萊也跟著炫耀
「希格利德小時候也好抱啊,還跟娃娃一樣很可愛」
「啊~那早知道幾年前的休假就回來看看的」
范恩有些可惜的說著,阿魯賽特也表示贊同
「我也,很想要抱…!」
「以後你還是有機會的」
阿魯賽特被范恩摸頭安慰說著…學校裡面,馬克思他們打算先蹺課等下一節再回去上課的翻出學校的圍牆,席拉看向希格利德
「那希格利德呢?」
「…我要去找老師補考」
「那我陪你去!」
「嗯」
席拉牽著希格利德的手走,圍牆外看到的馬克思馬上被其他的人調侃
「嗚―女朋友被搶走了~」
「吵,吵死了!」
來導師辦公室內,兩人找到了老師
「真是好久不見了呢,跟家人相處的好嗎?希格利德」
「嗯,很好…」
「那麼你就到那邊去寫吧」
「好」
希格利德接下老師手上好幾張的考卷和筆,過去人所示意的位置坐下來寫,老師看向了席拉微笑著
「那你呢?蹺課的警告單」
「不,不是!我陪希格利德來的!」
「這樣啊…那你來改考卷吧」
人微笑著遞上一疊厚重的考卷和紅筆說著,席拉無奈的接下
「嗚嗚…放過人家嘛~」
「不可以,話說馬克思他們呢?」
「…」
「好,五張警告單,留校察看3小時,記得叫他們來」
看著不說話的席拉,老師很率直的拿出預備的警告單出來簽給席拉收下,轉交給馬克思他們
「你就坐旁邊的位置吧」
「好的」
席拉坐在老師旁邊的位置上開始改考卷,老師看向了在不遠處專心快速寫考卷的希格利德
「有好好預習嗎?」
「嗯,都看的懂,很簡單」
「那就好,要是班上的其他人也都可以和你一樣乖乖的預習和學習就好了」
老師微笑說著,最後希格利德考出來的分數清一色的維持在80分左右,絲毫沒有往90,甚至是滿分的方向前進
「…希格利德?」
「是?」
「不是都看的懂嗎?」
「…嗯」
「不是很簡單嗎?」
「嗯…」
「為什麼要保留實力?」
「…因為考滿分的話,可能被說有作弊什麼的,所以這樣就好,反正沒有關係」
希格利德看向一旁,靠上剛好走來站在他旁邊,席拉的肩膀,瑪莉無奈的回應
「也是呢…部分學生會這樣子去說其他人,不過你美術課卻完全沒有任何想保留的樣子呢,清一色的完全就是高分」
「…應該說是只有這個方面我不會輸給任何人,而且他們也不能反駁」
「你很適合出鎮去讀美術大學啊,一定有所成就的!不過很可惜的是,大部分的學生最後都成了深潛者或是教徒,不然就是和你一樣提前變化或是遭遇不測的,只有少部份的人真的去念大學的…感覺有些難過和寂寞啊,不過豐收祭的時候都會再見到的,但是完全認不出以前的學生,反倒被模糊不清的被請了很多餐點和酒啊」
「…這樣啊」
「對了,你哥哥威廉這次沒有到鎮上對吧?因為我沒有看到有哪個深潛者的背鰭和他一樣有打整齊的洞,這算是,深潛者他們的潮流嗎?類似打耳洞的?」
「嗯…應該是吧?,而且哥哥他那天在我們家吃烤肉…」
「嗯?他們可以吃烤肉嗎?」
「我想可以吧?畢竟,父親和祖父也有吃」
「這樣啊,祖母…沒有來嗎?我聽說他們可以用心靈溝通對吧?希格利德你也會嗎?」
「那個我會,祖母…不清楚,這個我沒有問」
「那好吧,好了,考試都考完了,你們兩人回去教室吧,反正也快要下課了,我就不寫證明和通行證囉」
「嗯…」
「那我們走囉―!」
席拉帶頭說著拉著希格利德的手一同離開辦公室
「等等好像是數學課呢」
「嗯…」
「希格有先預習嗎?」
「沒有…」
「這樣啊,沒關係,有問題的話我會教你的喔」
希格利德停下來,同時也拉住了席拉的手
「…席拉,我接下來,幾個月不會再來學校了,恢復快一點的話,我就會早點回來」
「……什麼恢復?」
「總之,我有必須完成的事情」
「完成…藝術品嗎?新的委託嗎?還是什麼?」
「不是新的委託或藝術品,我要去完成我該做的事情,因為你是我的朋友所以我才告訴你,席拉,我要去弄上克蘇魯的印記」
「印記,可是希格你不是教徒不是嗎?就算是入教也不需要這樣子啊!為什麼你要去弄?!」
席拉感到慌亂的說著,希格利德則是看來冷靜的說著
「…因為我會過去,到那位“拉萊耶之主”的面前,我要去親自見他」
「可是,可是那位不是,我們甚至連祂是不是還活著都…!」
「祂活著,席拉,我是認真的,我也從來沒有說謊騙你對吧?席拉」
希格利德的眼簾有些垂下的,握著他的手說著,席拉伸手抱住他
「…那,希格說的都是真的的話,我就相信吧,不過,希格要跟我約定一件事情」
「什麼事?」
「等之後,來我家一趟,無論我叫你做什麼,你都要做喔,就這樣」
席拉放開他的說著,露出有些不懷好意的微笑,希格利德則是不在意的答應
「…嗯,可以」
「那就這麼約好了」
“叮鈴鈴鈴鈴鈴――!”
下課鐘聲突然的響起讓兩人嚇了一跳,學生們開始從教室門走出
「…我們回去教室吧」
「嗯…」
兩人一同回教室準備上課,剛到門口時被教師門外的高年級們攔住,希格利德認出他們是之前被愛琳叫來幫他解圍的學長姐們
「希格利德對吧?愛琳的妹妹,之前見過,記得我們吧?」
其中一名學長說著
「嗯,怎麼了嗎?」
「愛琳他突然…總之,他現在已經在保健室了,然後想要你過去一趟,可以嗎?上課的事情我們會幫你跟導師說一聲的」
一旁的學姐出聲看來擔憂的說著
「畢竟,他現在的情緒有些失控,而且他也一直要我們來找你過去」
「我知道了,我去安撫他吧」
「謝謝了」
「不會」
希格利德前往了保健室…來到了保健室後,希格利德和校護打了招呼後借了裝水的水桶和毛巾過去角落,圍起床簾的床位那邊找愛琳,人正在床上的被窩中蜷曲著
「…」
希格利德將毛巾浸潤再拿起來扭乾,走去坐在床邊
「來,弄冰水會感覺好一點,已經有鱗片跑出來了對吧?不要抓,會不好看,拿這個去壓著會比較舒服一點」
「…對不起,希格利德,我…本來,為什麼…」
愛琳啜泣的聲音從被窩中傳來,希格利德伸手進到被窩內拉出愛琳的手,幫人弄上毛巾,和握住他的手
「沒關係,你沒有做什麼,姐姐,這是本來就會有的,我們既然是父親的孩子,本來有這個的啊,不是嗎?」
「…希格利德」
愛琳起身,身上依然用被子蓋著的伸手想要抱住希格利德時,屬於男性的低沉,聲音在床簾外說話
「正在變成“大人”的孩子在這裡,對吧?」
「…稍微等我一下喔」
希格利德伸手摸摸愛琳的頭後,站起來過去搶先他們的拉開床簾,站在床簾外的是身著教袍的教徒們,而帶頭的是一名男子
「啊,你好,朋友?」
「姐妹,你們想要做什麼?」
「將這位同學送回家,畢竟在家裡會比較安心和安全吧?」
「…嗯」
希格利德看向愛琳,人也點點頭的坐起來,穿上鞋子,教徒們將人先帶出了保健室,男子看向了希格利德
「那麼,你知道如果說在家中以外的公眾場合“成人”會被教團判下“違反秩序”和“破壞安全嫌疑”的罪名對吧?可是會被抓去關禁閉和禁食的」
「嗯…不過可以讓我代罪嗎?我母親身體不好,而我的姐姐變化完成的話,會很想要去碰海水,因為我和哥哥都已經變化所以我知道」
「…你想代罪嗎?」
「因為與其讓母親或姐姐被處分,那還不如讓本來就要去“地下”弄印記的我來接下,反正就是不吃東西跟被關住而已」
「…真是令人感動的情操呢,那就同意吧,你叫做什麼名字?」
「希格利德 蘇普萊」
「好,但我還是會告知你的母親」
「好的」
「…希格利德?」
一名穿著看來時尚新潮的男子剛跑來,到了保健室內,男子向人敬禮後離開了保健室,希格利德看著剛來到的男子…他們學校的化學老師 諾曼,同時也是希格利德班級導師的丈夫和教團的另一名審判官
「嗯?」
「……總之,跟我來一趟吧,要喝什麼嗎?我請你一瓶飲料吧」
「…好」
兩人來到了走廊上的販賣機前,討論的是關於之後的事情
「為什麼你要自願弄上印記呢?說真的,因為這件事情,教團裡面的大家都有些躁動呢,以後都不能輕易離開,就算外出也要受到教徒的監控喔,這樣好嗎?」
「我知道,但是我要弄,反正我已經藏著這些兩年,多一個印記不會怎樣,我和你們一樣,不會太輕易的相信外來者」
「嗯,是啊,說起來,也有一個風聲說你有一個已經去世的未婚夫?」
「嗯,雖然是外來的,但是他跟我說他想要留在這裡」
「…呀,真是個好男人」
「是啊,是個很好的人」
「等等就快點回去上課吧」
「嗯」
無精打采的上完課後,希格利德去接了愛麗西亞和馬克回家
「二姐呢?」
「…姐姐他突然長大“成人”了,所以先回家了,我們也快點回去吧」
「嗯」
三人回到了家中,海倫坐在客廳的位置看著他們,桌上放著鮮少出現的黑色手機
「我們回來了!」
「歡迎回來,你們先去樓上好嗎?我要和希格利德說話」
「那我們去找二姐!」
「嗯!」
兩人離開了客廳到二樓去,希格利德被海倫叫去坐下
「希格利德,你為什麼要自己和諾曼先生談代罪的事情?」
「…我不希望,媽媽和姐姐被處分」
「我們也不希望你被處分啊!就是後天了,後天艾布納醫生和葛洛奇先生就會幫你弄上印記,而你明天卻不能夠吃東西?你要怎麼撐過去?!」
海倫激動的說著
「…對不起,母親」
「別跟我說對不起啊…你要怎麼辦啊…!」
「…我會,想辦法的,所以…」
「什麼辦法?」
「我…」
「有什麼辦法―?!」
希格利德還未說完,海倫就站起來拍桌大喊著,讓希格利德有些膽怯的往後退,心中的壓迫突然增大…好想離開家…
「…!」
海倫回過神來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大喊的,我…你先去放書包吧,希格利德,去好好休息吧,我來做晚餐,今天吃豐盛一點,也請范恩他們來吃」
「嗯…」
希格利德離開了客廳,從樓梯到了二樓的房間內,放下書包…沒關係,離開吧,暫時離開一下就好…在桌子上留了外出的紙條後,希格利德走下樓,趁海倫不注意的時候離開屋子到外面去
「愛麗西亞,麻煩你去叫希格利德好嗎?他或許沒有聽到」
「嗯,我去叫他」
海倫正在準備晚餐的說著,范恩和阿魯賽特他們四人小組,也來到這裡吃晚餐,愛麗西亞聽話的去樓上找人後沒有收穫的下樓
「姐姐不在樓上喔,他說他出去」
愛麗西亞將紙條拿給海倫,范恩也走來一起看著
「…已經這麼晚了,他去哪裡?」
「希格利德有會這樣過嗎?」
「前一年很常這樣子,那時候他才剛上高中,可是,愛琳說不用擔心,說只是暫時的叛逆而已…他是不是,覺得我太囉唆?我只是不希望他…我不該對他生氣的,我只是…」
「海倫,沒關係的,小孩子本來就會有自己的想法,你也不要太自責了,阿魯賽特,你去找希格利德吧,順便把晚餐帶過去,他應該也餓了」
范恩看向阿魯賽特說著
「嗯,我去找他」
隨後阿魯賽特帶著海倫分裝好的晚餐和借給他的露營燈,以及剛剛路上買的其中一隻烤雞去找人…應該在那裡吧?阿魯賽特來到了當時跟蹤希格利德而來到的海灣,看見正坐在沙灘上的希格利德,人看來有些沒落的坐在那裡,手上把玩著一隻章魚的觸手
「希格利德…?」
「嗯?喔…是你啊,幹嘛?」
「沒有,你餓了吧?來吃晚餐吧」
「…嗯」
阿魯賽特走去希格利德的旁邊坐下,將露營燈和晚餐放在他們中間
「還好嗎?」
「嗯…本來想要回去的,卻完全不想要站起來,想要再待著一下」
「…這樣啊,沒關係啦,快吃吧,你得多吃一點才行」
「嗯」
希格利德接下阿魯賽特遞過來的晚餐開始吃著,阿魯賽特在傳訊息給范恩後也拉開部分的面罩一起吃晚餐,隨後看向在希格利德肩膀上,藏在頭髮下面的章魚,有些好奇的詢問
「那是…希格利德你叫來排遣無聊的章魚嗎?」
「不是,奧圖是我的寵物,以前去魚市買魚的時候看到幼體的牠躲在木板的縫隙裡面,所以就過去和牠說話跟用裝海水的袋子,到這裡來放生,隔天餵食之後就一直留在這裡了」
希格利德用手摸摸奧圖的頭說著
「這樣啊,牠很親近希格利德呢」
「因為我常常過來餵他,不過牠很討厭你的樣子呢」
「欸?!」
「怕被吃掉吧?畢竟父親來這裡找我的時候,奧圖就被他發現和準備吃掉」
「真是辛苦啊…不過我不生吃魚類的啦,應該說我只有頭是這樣子的,要是生吃的話,頭部以下的身體會很難受的」
「嗯…不過牠還是討厭你的樣子」
「欸~?!」
「單純討厭而已,說起來牠也很討厭傑克森的樣子」
「這樣嗎?」
「嗯,牠給傑克森摸的時候還對他的手噴墨汁」
「好有個性啊…」
「是啊,奧圖很有個性」
兩人吃完晚餐後,希格利德繼續玩著奧圖的觸手,纏在手指上,阿魯賽特開始拉開烤雞的包裝,吃裡面烤的金黃及還有溫度的烤雞,人撕下一塊肉的問著希格利德
「要吃嗎?」
「嗯,可以啊」
希格利德看了下手上滑溜的奧圖和雙手的黏液後看向阿魯賽特
「拿過來一點」
「啊,好的」
阿魯賽特將拿著肉塊的手伸過去,希格利德側身過去吃下肉塊後咀嚼
「嗯,很好吃」
「…」
「怎麼了嗎?」
面對希格利德的詢問,一時腦袋停頓的阿魯賽特馬上回過神來後再撕下一塊的說著吃下
「嗯…嗯!很好吃吧?希格利德也喜歡,太好了呢」
哇啊啊啊!我剛剛做了什麼啊啊――!?阿魯賽特內心和腦中直接進入混亂狀態…餵食!我餵了希格利德吃東西?!而且還是直接用手?!這不是情侶才會做的嗎?!
「喂,阿魯賽特」
「啊,是?!」
「再給我一塊,可以吧?」
「嗯,嗯…可以啊,當然可以啊…!」
阿魯賽特馬上去再撕下一塊不小的肉塊,緊張的餵給希格利德後有些害羞的問道
「這是,在街上買的,之後…一起去吃吧?」
「嗯,可以啊,果然肉還是很好吃」
希格利德答應的說著…和克蘇魯達成了“約定”後,醒來的副作用也減少了不少
「希格利德喜歡吃肉嗎?」
「嗯,還不錯吃」
「嗯…原來如此啊」
阿魯賽特撕下雞腿吃著
「…希格利德」
「幹嘛?」
「你最喜歡什麼顏色?因為你的畫,也很多的顏色呢,看起來很漂亮,很繽紛」
「…黃色吧?以前就很喜歡那種顏色,這件外套也是父親聽我說以後帶來給我的生日禮物」
希格利德示意身上的外套說著
「生日禮物嗎?這麼說來,希格利德你的生日是什麼時候?」
「11月1號」
「11月嗎?好,我會記下來的」
阿魯賽特拿起手機設定,希格利德有些好奇的看著
「那個也可以紀錄是嗎?」
「嗯,可以喔,還有專門的App可以讓你寫日記,玩遊戲什麼的,而且也可以打電話跟視訊,總之就是很方便」
「…這樣啊,我們從小學開始,老師就跟我們說,我們這些年輕人大部分沒有自制力,為了怕說透露消息和方便管理,所以不能把手機隨意拿出來,母親也很少把手機拿出來,而且也有些人很快就“長大”,所以不需要浪費錢去買那個」
「這樣啊…那,希格利德你如果有手機,你會怎麼選呢?」
「嗯…應該不會特別選怎麼樣子的吧?不過會想要和你跟傑克森那種的吧?」
「智慧型手機嗎?嗯,要是希格利德之後有了手機,我就教你怎麼用吧」
「…那到時候就教我吧」
兩人就這麼的在海灣,繼續坐在明亮的露營燈的旁邊,海水一退一進的伴奏下繼續聊著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 微笑小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