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呢?還有嗎?!」

連恩好奇且期待看到更多的問著

「嗯…然後還有…」

希格利德以無奈但並非討厭的回應,手滑著手機內的相簿,讓連恩欣賞

「…?」

希格利德感覺到什麼而轉身看向後方時,突然被抓住肩膀並且往前方推去,壓制在地上,剛才的過程中,希格利德早已反應過來,但他所做的判斷不是反抗及迴避,而是任由對方壓制在地,手上的手機因為衝擊而摔落到前方的地上,手臂被牽制在背後,下巴跟膝蓋擦破了皮,但為了對於連恩對自身的認知,忍受這種程度的痛覺根本算不什麼,此時才反應過來的連恩對著壓制希格利德的人驚呼著

「你是誰啊?!為什麼要這樣對希格利德!?」

「請你冷靜點,這個你所稱呼的人不是什麼人類,請退開,以免受到傷害!」

對方冷靜的回應連恩的質問

「等等,等等!莫名其妙壓制一個無辜人,不是人類的傢伙是你吧?!」

連恩伸手拉開壓制希格利德的人,並往他的腹部出拳,讓對方疼痛的退開時,馬上拉起希格利德及檢查人的傷勢

「沒事吧?希格利德…啊,擦傷了!你先用這個把沙子弄掉和敷著吧!我去幫你找手機」

「嗯…」

希格利德接下連恩手上,從隨身的袋子拿出來的小包裝的溼巾,輕擦著傷口時發出了痛的聲音

「嘶…」

「來,還好沒有被撿走…」

「嗯,謝謝…」

希格利德一邊用溼巾壓著下巴的擦傷,伸出另外一隻手接下手機,和連恩看向後方重新站起的男子,對方看起來十分年輕且有一頭柔順的金色短髮及碧綠色眼瞳的外貌,纖細的身形穿著襯衫及西裝褲的簡易打扮,連恩站在希格利德的前方保護著人

「…」

「希格利德認識他嗎?」

「完全不認識…」

「…希格利德可以麻煩你打電話叫警察嗎?」

「嗯…」

「等等,不用叫警察!我是!」

「蛤?」

面對男子突然的聲明,連恩露出疑惑的表情,希格利德一同皺起眉頭的看向連恩

「…連恩,埃及目前流行這樣的詐騙手法嗎?」

「是有聽說冒充警察的,但我也沒有遇過…那麼拿出你的警徽吧?」

「當然可以!嗯…嗯?欸…我把外套放在咖啡館了?!等我一下!不准走」

連恩看著對方伸手摸了摸根本不存在的外套口袋後,突然慌忙的離開後轉身幫希格利德看擦傷的位置

「還好嗎?」

「要不管那個人直接走嗎?」

「不,先看他能變什麼把戲,再說完全沒有得到賠償怎麼能夠走呢?希格利德別擔心,我會保護你的」

「嗯,好…」

兩人在原地等待男子帶著西裝外套回來,並交給他們類似警徽的東西來證明自己的身份的同時氣喘吁吁的說話

「怎麼樣?相信了吧?哈…哈…」

「“國際特殊對抗外神組織”…真的有這種組織?」

希格利德看向連恩說著

「嗯…真的喔,不過“特殊對抗”的人應該沒有那麼魯莽才對吧?竟然直接把一個女孩子壓在地上?」

「他,才不是一個女孩子呢!」

「…所以你是在歧視沒有胸部的女孩子不是女孩子嗎?」

連恩生氣的到男子前方,手抵著男子的胸口說著,接著舉起手示意身後的希格利德

「雖然沒有第一性徵,但你仔細看看!希格利德是個很漂亮,可愛的女孩子喔!」

「不是啦!他才不是一個普通的女孩子,是非人類的傢伙!」

男子反駁著,隨後一手抓著連恩的手,一手指著希格利德

「總而言之,你們兩個都要跟我去一趟警察局!」

「…」

 

兩人被帶到警察局中的監牢,分別關押在隔壁的牢房,希格利德帶上了手銬管制,手銬上刻著和金屬球一樣的舊神之印,使人感到部分的無力,男子坐在不遠處的椅子前,一臉嚴肅的看守著他們兩人,旁邊的紙箱中放置他們的物品及手機

「…希格利德,對不起啊,好好的逛街變成這樣了」

「不是連恩的錯,不用道歉…」

希格利德示意牢籠另外一邊,前方的男子說著,連恩則是到監牢前方

「喂,好歹拿個包紮傷口的東西來吧?」

「我已經拜託前輩拿過來了,你們就再等等吧!前輩很慢來我也無法控制」

連恩鼓起臉頰的生著悶氣回到原來的位置坐下隨後看向隔壁牢房的希格利德露出了無奈的笑容,嘗試緩和氣氛

「…傑克森前輩比這個傢伙好太多了,對吧?」

「嗯,是啊…好非常多…」

希格利德對於連恩的話題表以柔和,充滿無奈但高興的微笑,連恩感到開心的,不禁笑了笑,眼前的男子對於兩人互動不太滿意的起身,走到監牢前方

「請不要談話!」

希格利德收起笑容,一改剛才輕鬆的態度,靠在背後的白牆上,稍微抬起頭,對於男子冷漠及帶有挑釁的回應

「欸~不能夠談話的話就把我們的嘴巴貼住啊,如果你有那個本事跟膽量的話」

「…」

男子皺起眉頭的回到原來的位置上,對於希格利德的挑釁不作任何回應…“絕對不要跟一個人類以外的“人”一對一,就算是小女孩的外表還是混血兒,他們都能夠殺死你或是斷送你的未來”

希格利德看向連恩笑了下並吐了吐舌頭,連恩同樣笑了笑

「感覺希格利德很叛逆呢」

「嗯…我的個性確實算是很叛逆的吧?不過我倒是很少給父母惹麻煩,畢竟讓他們擔心不是什麼好舉動…我的身體已經給他們太操心了」

「這樣啊…嗯…說起來,希格利德不吃藥沒關係嗎?那個藥是很重要的東西吧?」

「沒關係,我還可以跟連恩你聊天轉移注意力」

「欸~那我得要努力想想有什麼話題可以跟希格利德聊才行」

在兩人繼續聊天,牢外的男子持續一副不滿的樣子時,一個朝這裡走來的腳步聲及輕率的腳步聲吸引了他們的注意,一名看來正值壯年,笑容滿面的紅髮男子過來說著,手上拿著畫有紅色十字的急救箱

「抱歉抱歉,我來晚了~」

「前輩也太慢了吧?!」

「抱歉啦,借東西的時候跟這裡的警察們聊開了,所以不知不覺就…你怎麼抓了兩個女孩子進來呢?不是才出去買個下午茶一下而已嗎?扒手?還是你被詐欺?」

「才不是!那個傢伙,不是人類!」

金髮男子指著希格利德,對看來年長,高大一些的男子說著,對方則是走到牢房前盯著希格利德許久才說話

「怎麼可以指著女孩子說是傢伙呢…受傷的人是誰?」

「…逮捕的時候,不小心傷到,但他絕對是刻意的!毫不反抗的就被押在地上,絕對很可疑吧?!」

「稍微等一下,受傷的人是這個你說是非人類的這個女孩子?我可沒有這麼教你對待女性吧?!」

人對於後方辯說的男子大喊,反問著

「女性就該被好好保護跟對待!我是這麼教你的吧?無論是普通人,混血兒,教徒,眷族,對待女性就是要溫柔一些!」

「可是前輩不是說對於他們絕對不該心軟…!」

「我是這麼說沒錯,但當下沒有緊急情況,除了直接壓制,是不是還有上前詢問及要求調查的方法?!」

「…有的」

看著“後輩”低下頭認錯後,男子轉頭,雙手拿好急救箱,向牢中的希格利德90度彎腰敬禮的道歉著

「後輩還不成熟,非常的對不起,還讓你受了傷,讓我來幫你擦藥包紮好嗎?」

「嗯…好吧」

希格利德看著對方接下金髮男子表情不悅,但主動遞上的鑰匙,開門進來後單膝跪在他的面前,把急救箱打開放在一旁後開始拿出藥品跟棉花棒準備消毒的動作

「受傷的地方是下巴嗎?真是受不了…再上面一些不就傷害到女孩子最重要的臉龐了嗎?稍微會有些痛,忍一下吧」

男子自言自語的說著,開始一手輕扶著希格利德的下巴,一手幫希格利德的下巴消毒跟塗藥,在男子拿起紗布時,希格利德停止抬頭,看向男子說著

「不用貼了,這樣就好…」

「好的…」

男子拿著關上的急救箱及用過的棉花棒,走到牢房的門口時停腳步,看了下希格利德再看向了連恩,隨後露出微笑

「你們是朋友嗎?」

「嗯,嗯…!」

「抱歉啊,馬上放你們出來吧,我去歸還東西,畢斯特,放了他們,東西也還給他們」

「…是,前輩」

男子隨之帶著進急救箱離開,畢斯特老實的走去打開連恩的牢房,希格利德起身走出沒有關閉的牢房,將手上的手銬示意給畢斯特,人看來不甘願的打開手銬後站到一側讓兩人拿回自己的東西,男子回來後邀請了兩人用餐

「時間不早了,雖然還有些早,但不介意的話,我們四人一起用餐吧?由畢斯特請客以表示歉意」

「嗯…連恩覺得呢?」

「就給他們請客吧?好歹是種賠償」

「謝謝你們的賞臉,畢斯特沒問題吧?身上的錢沒有亂花吧?」

「才沒有亂花!當然可以啊」

「好,那麼我們走吧,附近有間不錯的餐廳喔」

「嗯…」

 

一同走出警局,來到了附近的一間西式餐廳入座後,希格利德及連恩分別向阿魯賽特及佩利普打電話報告行程

「嗯,所以給對方請客了」

希格利德隱瞞自己被懷疑身份及進警察局的事情,將其他事告訴了阿魯賽特

“啊…嗯…希格利德你們沒事就好,那麼你們用完餐後我去接你們吧”

「不用,我們可以自己來」

“嗯…嗯…那好吧,不過不要勉強喔”

「嗯」

「我跟希格利德都沒事喔,對對,不用擔心…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啦」

兩人掛斷電話後收起手機看向坐在對面的男子及畢斯特

「那麼我自我介紹一下,我是舒恩,這是我的後輩 畢斯特」

「叫我連恩就好」

「希格利德…」

「都是很棒的名字呢,說起來兩位的頭髮都是天生的嗎?亮麗顯眼的粉紅色跟同樣顯眼的深藍綠色嗎?…真的很美的顏色呢」

「這,這樣嗎?」

連恩臉紅起來的和舒恩聊了起來,希格利德則是默默的喝完飲料,隨後看向連恩

「…你們聊起來是好事啦,但能麻煩你幫我拿飲料過來嗎?腳…」

「啊,當然好!我也去裝一些」

連恩拿著彼此的杯子離開位置說著,希格利德看向兩人

「你們有一分鐘,最多兩分鐘可以問」

「眷族名稱,真名,來埃及的原因」

畢斯特率先提出說著,舒恩則是笑笑的先喝了口飲料

「深潛者,已經說了,來觀光跟見未婚夫的家人」

「未婚夫?是誰?」

舒恩提起好奇心,搶在畢斯特之前問著

「…傑克森 沙羅,意外死亡」

「意外?」

「…被刺殺,因為我旁邊有自以為是的偏激份子」

畢斯特露出震驚的眼神後停頓了幾秒後皺起眉頭的道歉,舒恩一同皺起眉頭說著

「抱歉」

「真是對不起」

「是我主動提起的不用在意…」

「說起來你有同伴一起來嗎?」

「嗯,跟著來玩的,因為我是第一次出國,所以拜託對方跟我出來」

「這樣啊…不過為了以防萬一,你還是做個紀錄吧」

「…什麼紀錄?前科嗎?」

「不是,算是…告知組織其他人有你的存在的意思,在某些情況下,若你不是事件的主使者或是幫手,就能夠安全脫身或是轉而成為我們的“線人”幫忙」

「…我是個未成年人,沒辦法做這樣的決定,再說我還住在“城”裡,別說什麼能夠成為你們的“線人”,就連回去之後還能不能安穩生活也是問題」

「你們回到城內會要求報告是嗎?」

「嗯,因為我曾經短暫出城幾次,那裡很嚴謹,說謊就會被發現,而且發現異樣的話就會跟同伴隔開,額外的質問是交給教團擅長的人…發生那樣的事情,我們難道還學不會謹慎嗎?」

「我知道了,那麼給你我的電話號碼吧,有問題或改變心意就打過來吧」

「前輩?!」

「沒事沒事,不用大驚小怪,來」

舒恩從口袋中拿出筆記本,撕下一張紙條,拿起口袋中的筆寫上號碼後交給希格利德

「什麼時候都可以打過來,亦或是你或你的家人處境變得危險,我們也能夠提供庇護」

「…為什麼追捕的人要提供追捕對象庇護?」

「一方面是賣人情,一方面是有特殊能力的人協助或加入的話,工作會變得好處理許多,畢竟你們的能力才夠跟對方持平,純人類沒了道具什麼都不是」

「…這是絕對性的安全嗎?」

「我會盡力為你們爭取應有的權利」

「…」

希格利德接下紙條

「欸~你們在交換電話嗎?!我也想要」

拿著飲料,回來坐下的連恩看來不滿的皺起眉頭說著

「單方面的,你也想要的話就給你吧」

「可以嗎?」

連恩臉紅起來的看向紙條上號碼的主人 舒恩問著,舒恩向連恩表露歡迎的笑容

「當然可以喔,連恩如果有什麼事情跟疑問,隨時打過來也沒問題」

「謝謝」

連恩看來開心的說著,希格利德將紙條收起…感覺他跟范恩先生的個性很像啊…

「說起來,等等要送你們回去嗎?」

「不用啦,走個幾分鐘,一下就到了,對吧?」

連恩率先婉拒說著,希格利德在一旁附議

「是啊」

「既然兩位堅持的話,就這樣吧」

晚餐結束,彼此告別後分別走往不同的方向,希格利德看了下跟自己有些距離,並肩而行的連恩,希格利德停下腳步說著

「有什麼問題就問吧,只要是不危及我們彼此生命的,我能夠回答你」

「咦?…!所以,真的嗎?希格利德是眷族之類的?!」

連恩停下腳步,看來驚訝的說著

「嗯,我是深潛者跟人類的混血兒」

「…那,叔叔他們知道嗎?」

「只有赫爾曼先生及佩利普先生知道,我讓他們先不要說…請他們找適當的時機再說,到那時候我也不會否認」

「傑克森前輩,真的是意外死嗎?」

連恩看來有些激動的說著

「這點是真的,我沒有說謊…」

「訂婚也是嗎?」

「是…」

「…那希格利德不是我們的敵人對吧?」

「還沒有起衝突罷了,我們的立場一開始就沒有在同一陣線」

對於意料內的回答,連恩愣了下接著皺起眉頭

「那為什麼…還要跟我們一起…演戲嗎?還是…臥底?」

「…你覺得呢?」

希格利德面無表情的反問,連恩低下頭思考,隨後抬起頭看著人回答

「如果希格利德想要演戲的話,就不會讓我問這些或是讓叔叔他們發現吧?還有…我覺得希格利德並不想要跟我們起衝突」

「為什麼會認為我不想和你們起衝突?」

「直覺」

「那我會希望你的直覺是絕對的…我們快回去吧,你接下來就去問赫爾曼先生他們“協議”的事情吧」

「“協議”嗎?我知道了」

連恩繼續和希格利德並肩走著,回到了旅店的大廳後,連恩叫住準備回房的希格利德

「等等…那個,我等等能去希格利德你的房間嗎?」

「…10點半以前都可以,那之後我就必須睡了」

「我知道了」

看來放心不少的連恩馬上離開,去找赫爾曼及佩利普他們,希格利德則是回去了傑克森的房間,洗完澡後,穿著灰色的長袖襯衫坐在床邊,把腳上的繃帶紗布拆開丟入一旁的垃圾桶後拿起手機看了下不早的時間後打給了海倫

「母親,早安」

“晚安,希格利德,你還好嗎?”

「嗯,我很好,母親你們呢…」

玻璃打破的清脆聲響打斷希格利德的回問,同時引起他的警戒

「怎麼了?!那是什麼聲音?杯子嗎?還是窗戶?」

傳來輕微的討論聲及小孩子的哭聲後,希格利德疑惑著…小孩…?親戚的嗎?但那樣的話,母親應該會說,難道是昨日說的驚喜嗎?

“抱歉啊,希格利德,沒事喔,只是杯子打破而已”

「母親,你說的驚喜是小孩子嗎?」

“啊…嗯,不過等希格利德回來再讓你們認識吧”

「好的…」

“謝謝,對了,希格利德…”

「嗯?」

“外面的世界怎麼樣?很熱鬧?很危險?”

「…很熱鬧,很複雜…有些危險,我想回去,但是不可以,在我成功之前,我不能夠回去」

“希格利德,無論你成功拿到還是退縮而失敗,不論你說的未來之後是否真的來到時,我們都不會責備你,剛好是你聽到了神的聲音,剛好是我們極為愛著的你而已,不用擔心,照希格利德的意思做就好…無論怎麼樣,方法都不是只有一個,未來不是只有一個”

「是的,母親…那個」

“嗯?怎麼了嗎?”

「如果我回去的時候,不是所謂的我呢?」

“…希格利德就只會是希格利德,無論你變成什麼,我們都會愛著你,都會照顧你,因為你是我們的孩子”

「…嗯」

“怎麼了嗎?”

「…沒事,一點事情也沒有」

“……我知道了,那麼早些休息吧,晚安,希格利德”

「晚安,母親…」

掛斷電話之後,手機被扔放在床上,希格利德往後躺在床上,眼淚一滴滴的隨著皮膚滑落

「沒事的,沒事…一切都會沒事的…」

“怎麼可能會沒事呢?這根本就像是在走獨木橋一樣,下面滿是柏油跟海膽的那種”

「給我閉上嘴巴,看著我完成這些事情然後消失」

希格利德看向旁邊的床上說著,空無一物的地方在希格利德的眼中,有一個像是被迷霧圍繞,模糊的身影坐在那邊

「沒料到病情會突然惡化…看來我還不夠成熟跟深思熟慮」

“直接放棄,回去之後好好享受最後不是很好嗎?”

「…不行,城鎮不可以滅亡,要是城鎮滅亡的話,深潛者們會更不信任人類」

“但是你不會死亡,城鎮怎麼樣,都沒有關係吧?只要活著就…”

「家人死亡的話,即使被綁在什麼地方的牆上當展示品還是什麼,我也會想盡辦法自殺」

“……你真是難搞啊”

「你是我,我們一樣難搞」

“…”

看著旁邊的身影安分了些後,希格利德坐起身看向腳上已經結痂的傷口

「看來還要一段時間才會好…」

“叩叩――!”

「請進」

希格利德頭也不抬的說著,門外的連恩開門進來,隨後關好門

「可以…再問你一些東西嗎?」

「…你要問什麼?」

「希格利德之後,要和我們一起去拉萊耶嗎?」

「我本來就要去那個地方,要同行我也沒有意見」

「做你說的獻祭嗎?」

「沒有必要到那邊才進行」

「欸?這樣嗎?」

「嗯,不然我們以前是怎麼獻祭的?」

「…啊,說的也是」

連恩喃喃自語的說著,思考之後看向希格利德

「那,你去那邊要做什麼?」

「…這個沒辦法說,畢竟是我自己的私事」

「私事?」

「嗯,而無論怎麼樣,我要過去一趟的這件事情,即使是父神及母神,也沒有得知」

「希格利德的父神跟…母神?」

連恩一臉疑惑的說著,希格利德看向天花板思考了幾秒後看向連恩

「你不知道深潛者有信仰父神及母神嗎?」

「我,我是知道啦,但是他們…它們是什麼樣的存在呢?對希格利德你們來說是什麼?」

「像是父母…主人,不可違抗,不能夠輕易見到的存在…但我們這些“孩子”都會向他們祈禱,我們會以他們的名字宣誓,擔保,也會親暱的稱呼他們為父神和母神…」

「那麼希格利德有見過他們嗎?」

「沒有,我目前見過最年長的深潛者也只有祖父」

「…這樣啊」

「還有什麼要問的嗎?」

「嗯…我想想喔…那,如果說傑克森前輩還在,沒有死掉的話,你會告訴他,你的信仰嗎?」

「我也許會,也許不會,我也不知道…畢竟我為了我的家人而說謊幾年,為了讓自己好過而欺騙我自己,再說一些謊,也對我沒什麼大不了的」

「…」

連恩看著希格利德,往後倚靠著門站著

「要是能夠好好相處就好了,明明早上跟希格利德好好相處,為什麼無法好好相處?」

「…應該要問問我的神們跟舊神發生了什麼事情吧?」

「舊神?」

「嗯,你看」

希格利德拿出口袋中,金屬球樣貌的舊神之印

「“舊神之印”,這個東西不是能夠壓制眷族的能力或神的力量嗎?」

「嗯…」

「那麼,所謂的舊神是什麼?我的神為何要被封印?我都很在意」

「……所以你打算問嗎?」

「嗯」

「可是能問的到嗎?希格利德不是教徒而已嗎?」

「…未來或許有機會能夠問到,也能夠聽到回覆吧」

「這樣啊…那希望希格利德你能夠得到答案,時間也不早了,我該回去了,拜拜」

「嗯…晚安」

希格利德看著連恩出去房間後走去鎖上門,隨後走往浴室內梳洗,才回到床鋪上躺下,隨後拿出口袋中的門票查看

「…這個到底是什麼?算了…早點睡吧」

感到了睡意及疲倦感的希格利德閉上了眼睛,手上仍然拿著紙條,熟睡之後,希格利德對於眼前的人疑惑著

「為什麼你…您這位為什麼能不請自來?」

「好歹我也是一位“神”啊,有一定的能力也不奇怪喔」

“奈耶”十分自信及拍著胸脯的說著,希格利德看向了周圍的景色後隨手一揮,頓時變得灰暗

「我們在我的夢,是嗎?」

「是啊,不然要是你到了克蘇魯那裡去,我要怎麼和你肆無忌憚的聊天呢?我對你的第一印象很不錯喔,小希格,要是早先找到,拉攏你,我們肯定能計畫出一堆有趣的事情,嘛,不過你也得先有“力量”,才能和我玩得起來」

“奈耶”隨意變出了個奇怪外貌,材質類似皮質的椅子坐下,倚靠著椅背,手抵在扶手上,撐著頭,一派輕鬆的笑說著,希格利德歪頭,露出既無奈,既可惜的苦笑

「那可要讓您失望了,目前的我還沒有什麼力量,沒能夠做什麼“趣事”啊」

「嗯……沒關係,之後我們再來做吧」

“奈耶”抬頭思考之後,一轉而笑的表示沒關係,隨後起身到希格利德的身邊去,一手搭著人的肩膀

「明天跟我約個會吧?」

「…為什麼?」

希格利德接下票卷查看反問,“奈耶”笑了笑

「我們或許很合拍啊,一起出去走走,你也能夠從我這邊獲得什麼也不一定?」

「…幻夢境的情報?」

「哈哈哈,我們熟了,要我帶你去幾趟都行,如何?」

「…好吧」

「太好了,明天在建築物外等你喔」

得到回應的“奈耶”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伸手戳了戳希格利德嘴角的臉頰之後馬上消失,周圍變得更加黯淡,如關上了所有的燈一樣的,突然失去光明,希格利德轉身看向後方的身影…無法看出情緒,呈三角形排列的六雙眼睛看著他,希格利德示意剛才發生的事情…改變環境的同時,希格利德也將夢融入了克蘇魯的夢中

「去嗎?」

「(汝若不畏麻煩,去也無妨)」

「…那我就去吧,您還有要交代我的事情嗎?」

「(奈亞托拉提普對於汝的興趣能好好利用,但也別想能夠牽制其,你會自焚)

「我知道,我會注意的……克蘇魯,具您所知,目前真的有能夠復活死去人類的方法嗎?」

「(必然有,但汝也別妄想借貸第三者神力來達成此目的)」

「…我確認而已,您別擔憂,我會好好的待在您身邊的」

「(此事是必然的)」

在早晨甦醒之後,洗完澡,而走出浴室的希格利德,看著手機上顯示的天氣預報,選擇穿上有別於行李箱內其他薄長袖的黑色衣服,灰藍色的短袖上衣,中間的圖案上畫著簡易的深色安康魚及在布料上刻意割開,把破損作為裝飾的黑色長褲,外加上平常穿著的黃色防水外套後,口袋放入票券及錢包後拿著手機走出房間下樓

「早安,希格利德…今天也要出去嗎?」

首先碰面的是照常準備營業的卡莉斯塔

「是的,“媽媽”」

「跟阿魯賽特一起嗎?」

「不是,嗯…一個朋友的朋友,他也來到這個國家玩,不過他好像比我要更熟悉這裡的樣子,總之今天要跟他一起外出」

「這樣啊,那要外出小心喔,身體不舒服的話,要馬上打電話回來喔,我們會馬上去接你」

「…這好嗎?打擾你們工作什麼的…」

希格利德皺起眉頭的說著,卡莉斯塔伸手摸了摸希格利德的頭

「沒問題的,希格利德已經是“家人”了,有什麼麻煩跟問題都可以拜託家人」

「好的,謝謝“媽媽”」

「好了,快要吃早飯了,希格利德先去飯廳坐下吧,剩下的我跟大家一起來就好了」

「好的…」

希格利德和卡莉斯塔走往不同的方向,快要到旅店的區域時一個重量跳上了肩膀,受到驚嚇的希格利德看去,和維納金黃色的眼睛對上,表情轉為苦笑的伸手摸了摸維納的頭或搔了搔牠的下巴,引起貓放鬆時,特有的呼嚕聲

「早安,維納,不過能用更溫和一些的方式打招呼嗎?」

「我都是這麼和沙羅家的人打招呼的,你不是傑克森的未婚妻嗎?那麼快點習慣吧」

「好吧…怎麼了嗎?」

「你今天要跟誰外出?」

「朋友的朋友」

「是那個正在外面閒晃的小伙子嗎?」

「嗯?能描述一下是個怎麼樣的人嗎?」

維納趴在希格利德的肩膀上

「頭髮長到肩膀,跟顏料一樣的黑皮膚,表情很冷漠,但跟人說話就會變得活潑的一個奇怪男人」

「嗯,那麼聽起來是他沒錯,什麼時候來的?」

「我回來就看到他了,而且他給我種不是什麼善類的感覺」

「他確實不算是什麼善類,而且連人類也稱不上,不過我們算是要合作的關係,今天相處下來好的話,或許真的能夠長期合作,我不會牽扯到沙羅家,維納不需要擔心」

「需要幫助嗎?」

「……這個國家貌似有專門對付我們眷族的組織,如果出什麼問題的話,能幫我脫身嗎?也更能鞏固我跟你們貓的約定」

「嗯…成交」

維納起身,弓起背,伸了伸懶腰並答應著,隨後往前移動讓希格利德抱住牠

「我們快過去吧,我擔心卡莉斯塔會起疑」

「為什麼“媽媽”會起疑?」

希格利德詢問並抱住維納走往飯廳的方向

「你覺得為什麼傑克森能參加冒險者的行列呢?你也有看到傑克森的信件吧?他們甚至對於兒子在異鄉意外死去,也都沒有再追究?」

「…“媽媽”是冒險者?」

「賓果,不過是以前的事情了,別隨意提起,不然我會被卡莉斯塔注意的」

「嗯…」

來到飯廳就坐之後,維納臥在希格利德的腿上,希格利德輕輕的摸著維塔的頭,閉上眼的維納發出陣陣呼嚕聲

「…你什麼時候馴服牠的?」

「!?」

希格利德看向了聲音來源,完全沒有注意到後方和阿魯賽特一樣高大的艾伯特…他是什麼時候…?

艾伯特看著受到驚嚇的希格利德一陣子後才恍然大悟

「啊、早安」

「…早安」

「名字是叫、希格利德對吧?你和維納的感情真好呢,我倒還沒有跟牠建立信任關係」

「嗯?嗯…」

人蹲下來,在希格利德的旁邊輕聲的問話

「因為你是“魚人˙”嗎?」

「…不是,稍微有聊過天,意外跟牠合得來」

「原來如此…能稍微跟你談個條件嗎?」

「什麼樣的?」

「放過我們全體隊員,我們跟你一樣,都有想要做跟需要的事情」

「呵,放過你們?明明害我們的同伴陷入那樣的困境」

希格利德嗤笑了聲,但表情看來有些難受及無奈

「…如果給你其他參與的冒險者的下落呢?還是,因為傑克森的關係,所以你正對於我們抱有怨恨?」

希格利德收起了表情,語氣平淡的反問艾伯特

「赫爾曼先生不是已經把約定的內容都告訴你了嗎?有確認的必要性了嗎?」

「我知道了,那麼給你我們的隊長吧,“至少一人的標準,對吧?」

「…我再考慮看看」

兩人的談話也在其他人來到飯廳時停止,享用早餐以後,阿魯賽特護送希格利德到飯店大廳,人盯著正在外面等待的奈耶

「嗯…希格利德真的要自己跟他外出嗎?連我在後方跟蹤也不能嗎?」

「嗯,他不是普通人」

「為什麼要希格利德跟他一起出去?」

「說有可能成為“好朋友”,之後也會給我們幫助」

「…有帶那顆金屬球嗎?」

「有,在口袋裡」

「那…小心啊,有任何事都可以打給我,我都會馬上過去的」

「那我外出了,下午見」

「嗯,下午見…」

阿魯賽特落寞的看著希格利德離開飯店之後回到房間換上方便移動的衣服及背包,在隨時都能外出的狀態下待命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 微笑小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