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是一個溫柔的好孩子,對吧?老公」

人放開希格利德看向後方的男子微笑的說著

「是啊…你好,我叫做安索尼,是傑克森的父親,這位是卡莉絲塔,是傑克森的母親」

「你們好…我是希格利德 蘇普萊,請多指教」

希格利德重新自我介紹向他們再次敬禮說著,卡莉絲塔看起來十分高興的微笑著

「傑克森找了個很有禮貌,個性不錯的女孩子啊…對了,你住哪裡?幾歲?有幾個家人?」

「我住美國,17歲,我有父母和四個兄弟姐妹…」

「這樣啊,17歲…該說他不在這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嗎?未成年的未婚妻不就是還在唸書的高中生嗎?」

笑的燦爛,但明顯有殺意的卡莉絲塔看向後方的丈夫說著,明顯把氣氛拉到零點

「是啊,沒想到那個兒子會對未成年的人出手…即使長得帥也不該這樣搞…」

「…那個,是…我主動和傑克森訂婚」

希格利德看著似乎是由自己引起的氣氛後,有些臉紅的急忙澄清著,卡莉絲塔和安索尼一時錯愕,同時將殺意收回

「欸,是我們搞錯了嗎?」

「對不起,我應該在信中講清楚的…」

「不會不會,這樣啊,你很喜歡我們家那個已經是大叔的兒子嗎?你不嫌棄他真是太好了,老實說我們都很擔心他能不能找到對象,好高興他一找到初戀就找到你了」

卡莉絲塔伸手抱住希格利德,高興的說著

「好了,差不多該走了,柯克還在等我們呢」

「說的也是,走吧,希格利德」

「好,好的…」

希格利德被卡莉絲塔牽著手走,安索尼在旁幫忙人拿隨身行李

「東西給我拿吧,說起來,粉紅色的頭髮…是天生的嗎?」

「是的,遺傳我父親的」

在希格利德被熱烈歡迎的同時,赫爾曼跟阿魯賽特他們在後方不遠處默默跟著

「第一次見面,就被沙羅夫婦歡迎成那樣,真的很不簡單呢」

「他們其實很可怕嗎?」

「嗯…說可怕也不是,我們第一次整隊過來的時候只有柯克先生來接人而已,他們不是很喜歡冒險隊,聽說起初傑克森前輩加入也是反對」

羅德回應阿魯賽特的問題

「柯克先生是?」

「傑克森前輩的哥哥」

「這樣啊…」

「阿魯賽特一人拖著兩人份的行李沒問題嗎?」

「沒問題的…」

離開機場的冷氣範圍,到了外面後,希格利德直接感受到這裡和熟悉的家不同,沒有涼爽強勁的海風和下雨就會下降的氣溫,只有高溫的太陽高照和夾帶沙子的風…卡莉絲塔看著開始流汗的希格利德後幫人拉上帽子

「早上的埃及很熱喔,要是曬傷就不好了,先戴上忍忍吧,等到了晚上就會涼快很多了,飯店那邊也有風扇跟冷氣可以用」

「…嗯,好…」

「不過希格利德這麼穿很不錯喔,畢竟這裡大部分的人是伊斯蘭教,如果太過於暴露的話,會被側目和告誡的」

「暴露?」

「是啊,主要是腳踝以上,跟手腕以下不能夠露出來,你看,那邊」

卡莉絲塔示意路旁的女性所穿著的服裝說著,女性大部分都遮蓋的只剩下眼睛,或是包裹著頭巾,甚至連眼睛也沒有的服裝也有…所以說,我在這個國家,穿遮蓋肢體的服裝不是異類,而且十分的安全啊…

「這樣啊…」

「不過希格利德如果要私自外出的話,最好把頭髮蓋住吧,因為那樣也還是會讓人告誡的」

「…連頭髮也?」

「是啊…不過也算是特色吧,啊…我真是的,聊的太開心卻忘記了」

卡莉絲塔伸手將身上的披肩拉起,圍住頭部,遮蓋一部份

「不過不用擔心喔,只會告誡,並不會怎麼樣」

「嗯…我知道了,卡莉絲塔…小姐…」

「嗯~希格利德還是改個稱呼叫我吧,因為算是家人吧?那…“媽媽”如何?」

「…“媽媽”…嗎?我知道了,“媽媽”」

希格利德疑惑的唸著後,向卡莉絲塔露出微笑的說著,卡莉絲塔看來十分開心及不知所措的,看向旁邊的安索尼

「怎麼辦,感覺好像,有了個好乖巧的小女兒一樣,完全不想讓這孩子走啊,老公」

「…你的意思我大致懂,不過還是要讓人家走喔」

希格利德看著有些停頓的安索尼,人露出感覺不壞的笑容回應著他…這算是很受到傑克森的家人喜愛吧?反正我本來就不打算扯進他們…

「…女兒是指?」

「傑克森沒有跟你聊到嗎?他有一名哥哥,一個妹妹,還有一個弟弟」

「這個倒是沒有…」

當他們聊天時,一臺擁有越野功能的休旅車停到他們面前的車道,車上下來的人,一度讓希格利德愣住…和傑克森極為相似的外表,下巴留蓄了些鬍子,眼睛為完全不同的綠色,然而人冷靜的眼神則完全透露他和傑克森是完全不同的人

「你就是希格利德,對吧,請多指教」

科克向希格利德伸出手說著,希格利德則是和人握手表示禮貌

「我是傑克森的哥哥 科克…我們兩兄弟長的很像吧?抱歉,會不會讓你想到不好的回憶」

「…沒關係的,大部分都是很好的回憶,你們的外表非常像呢,不過還是不太一樣」

「說的也是,很熱吧?你和媽先上車吧,我和爸把行李弄好就行了」

「嗯…」

卡莉絲塔將希格利德拉去涼爽的車內後座坐下

「對了,希格利德,你不介意的話,科克那個孩子也可以考慮一下喔」

人看來十分認真的,露出燦爛的笑容,牽起希格利德的手說著,讓人回想起對於傑克森的印象…傑克森比較像是母親啊…

「那個…再考慮?」

「好的」

不過我喜歡傑克森的原因比較偏向個性啊…其他人將行李弄好後紛紛坐上車子的後座,而身形較大的阿魯賽則坐到了前面的副駕駛座上,科克好奇性的問著

「你很強壯呢,跟著出來當保鑣的嗎?」

「嗯,嗯…!算是保鑣」

科克看了下後照鏡中,和卡莉絲塔聊天的希格利德後,用拳頭碰了下阿魯賽特的肩膀

「加油喔,你應該可以的」

「疑,疑?好…?」

「那直接開到飯店門口吧?」

科克詢問在後方的父母說著

「對的…那個啊,希格利德住我們家可以嗎?畢竟是家人,如果你覺得不太好的話,住飯店裡面也可以的」

「…嗯…沒關係,我沒有覺得不好,是客房嗎?」

「不是喔,是傑克森的房間…可以嗎?雖然是他的房間,但是我們都有好好整理和打掃過,很乾淨的喔」

「這樣啊…好…」

隨後車子開到了間看來十分有當地風味的旅店前方,人們將行李拿下車子後到跟著安索尼到櫃檯辦入住手續,阿魯賽特則向被卡莉絲塔帶往另一邊的希格利德揮了揮手示意人放心

「等,等等在這邊見吧,希格利德」

「嗯…」

沒想到傑克森的家裡是開旅店嗎?希格利德好奇的看向周圍時,前方的卡莉絲塔被從櫃子上跳到肩膀上的貓嚇到後笑了下的,開始伸手摸了摸貓

「啊哈哈!你在這邊啊,正好!見見希格利德吧」

「貓…?」

「牠叫做維納,會到處探險喔,常常神出鬼沒的,你們家有養寵物嗎?」

卡莉絲塔示意著肩膀上的無毛貓說著,希格利德伸手到貓的面前,接著被維納直接用頭磨蹭,人才放心的摸了摸

「有,不過是章魚…」

「章魚嗎?感覺是很不錯的寵物呢」

「嗯…」

兩人一面閒聊一面從旅館的走道,來到了後方的房子內

「這邊要上二樓,行李箱抬的動嗎?要不要我叫科克過來?」

「啊,我可以的…只是飛機上睡不習慣,暫時請阿魯賽特幫忙拿而已…」

「原來如此,第一次搭飛機確實會很緊張,那麼我先上去開門吧」

「好的…」

希格利德看著卡莉絲塔上樓,接著提起行李箱的提袋上樓,一同來到二樓的房間內…房間的一側就有面落地窗,連接著陽臺,而除了有些雜亂,擺放許多資料的書桌外,其餘的部分十分乾淨整潔

「…他常常出去旅行嗎?」

「這點是遺傳到我的,雖然那孩子選擇了探險隊這個危險的工作,但是他卻不太在意這些…」

「嗯…」

「過來坐下吧」

卡莉絲塔坐到床上,拍了拍旁邊的位置說著,維納也跳下卡莉絲塔的肩膀,到人的大腿上坐著

「…好」

希格利德走過去坐下

「那孩子最後的遺言,有說到我們嗎?」

「…沒有」

「有提到你嗎?」

「…有」

「那我們無論如何,都會好好的保護你,像一家人一樣支持你,因為你是傑克森喜歡的,最掛念的人…謝謝你,希格利德,最後給了他一個很快樂的回憶」

卡莉絲塔伸手牽起希格利德的手說著

「…那我該說,不客氣嗎?」

希格利德無奈的微笑,說著,卡莉絲塔伸手摸了摸希格利德的頭後,微笑抱著維納起身

「那麼你先整理一下行李吧,這期間出去外面的市集廣也不錯喔,中午的時候再回來,我會讓希格利德你們吃一些家常菜跟拿手菜喔!」

「好,謝謝你…“媽媽”」

希格利德看著門關上後,往後躺,如釋重負一樣的,深呼吸著…感覺真不真實啊,不過還是要做事…人起身後開始打開行李箱開始整理一下後去到傑克森的書桌面前,準備找可能需要知道的資料時被打斷

「喵―」

「嗯?」

希格利德看向地上,維納正在坐在他的腳邊,希格利德彎下腰伸手摸了摸維納的頭,接著抱起牠,看向關著的窗戶跟門,再看向貓,歪頭疑惑著

「…你怎麼進來的?」

「喵―嗚」

「…嗯?」

口袋中,響起的電話吸引了希格利德的注意,人單手抱著維納,看了下螢幕上的名字後接起

「阿魯賽特?」

“要出去走走了嗎?”

「嗯…我馬上過去」

希格利德掛斷電話後出來房間,將維納放下後前往大廳,接著看見阿魯賽特,人已經脫去外套,胸前著一個斜背包,在大廳的沙發上滑手機,人注意到他後抬起頭,起身,看著人的後方

「貓?」

希格利德一同看去,維納跟著他走到了大廳內

「牠是傑克森家養的貓…叫做維納」

「無毛貓嗎?還真是特別呢」

阿魯賽特蹲下來向維納伸手後,被維納一個撇頭無視,接著離開到櫃檯的安索尼前方討摸

「我好像,被牠討厭了…」

「嗯…要去哪裡?」

「去附近的市集」

「那走吧」

兩人和櫃檯的安索尼告知一下後離開飯店到附近的熱鬧市集內,路上由阿魯賽特引路,來到了間咖啡廳內坐下,兩人分別點了拿鐵和可樂,阿魯賽特用自帶的鐵吸管喝著可樂,同時用著手機

「說起來,有什麼指示嗎?」

「沒有,不過…得讓“表演”更有趣些」

「“更有趣”?」

「…總之我已經看過所有可能的事情,我會安排好,你先繼續待命」

「好吧」

阿魯賽特繼續看著手機傳訊息,希格利德疑惑的看著

「…誰?」

「正在安排之後去中國的事宜」

「…嗯」

希格利德看著窗外的景色,隨後兩人一同離開到市集內逛,阿魯賽特看著後方,好奇看著周圍的希格利德後向人伸手,有些堪憂的向人提議

「要不要把東西給我保管?畢竟每個國家都有扒手」

「嗯…」

希格利德將東西拿出來給人保管

「你還帶著那個喔…」

阿魯賽特有些愣住的看著舊神之印的金屬球說著

「覺得有可能會用到所以就帶了…」

「好吧…」

阿魯賽特將東西收好後跟著希格利德繼續在市集中逛街,希格利德到攤販前看著商品

「草紙…?」

「純莎草紙喔,如何?看你是外國人,便宜一點,兩張一美金如何?」

「嗯…這個呢?」

「喔,很有眼光呢,這是象牙製的項鍊喔,還可以幫你刻上名字喔」

「象牙嗎…」

希格利德拿起來端詳時,老闆後方的人看過來

「客人你身上的那個項鍊看起來很特別呢,是骨頭和玻璃珠嗎?」

「嗯…」

「很細的骨頭呢…魚骨?」

「嗯…」

希格利德伸手將外套拉上來遮蓋住項鍊後繼續看著旁邊的商品,對方笑了笑

「別那麼警戒,你很寶貝啊?誰送的禮物?男朋友?」

「…未婚夫,不過他已經死了」

希格利德說完後看向阿魯賽特

「我們去下一間看看吧」

「嗯…」

兩人離開後老闆伸手,拍打後方的人的頭

「嘖,連個好話都不會說就算了,硬要說到客人不開心嗎?!」

「我只是好奇問問嘛!是他自己說的!」

「還敢狡辯!?」

阿魯賽特聽著後方的騷動,看向前方的希格利德

「你生氣了嗎?」

「沒有,只是那家店沒有什麼特別的商品而已,只要有材料跟工具我就可以做出來…嗯…有沒有比較特別的店?」

人看著在前方一直在人群中探頭的希格利德…好可愛~希格利德這樣子好可愛…而且依照希格利德的能力,只要給需要的東西就可以做出來了

「阿魯賽特,你也一起找」

「好…啊,那個怎麼樣?」

阿魯賽特帶著希格利德走到不遠處的店家內,店中也有許多觀光客在選購紀念品,阿魯賽特逛了下後到希格利德旁邊

「希格利德有看到特別的嗎?」

「…沒有,說起來到街上開始,就看到很多金字塔跟神像之類的…」

「畢竟很有名嘛」

「…反之,(我們)卻要藏起來呢」

希格利德刻意小聲含糊不清的說著,阿魯賽特一同消沉了下後重新振作

「…是啊,啊,那個怎麼樣?很可愛喔」

阿魯賽特示意旁邊的駱駝布偶說著,希格利德過去看著

「嗯…蠻大隻的」

「要不要?看起來很可愛,當枕頭好像也不錯啊」

「…嗯,我就不用了,你要就買吧」

「嗯」

「我再去那邊看一下」

「好」

阿魯賽特高興的看了下三個尺寸中最大的駱駝布偶後選擇韁繩跟鞍是藍色的駱駝,隨後因為自己在希格利德面前,如同小孩一樣的行為而臉紅的用頭靠著布偶…丟臉死啦!

「嗯…?」

希格利德被香味吸引到了許多的瓶子前,恢復冷靜的阿魯賽特跟上來,手上仍然拿著駱駝布偶

「香精?希格利德你喜歡這個嗎?」

「嗯…有從傑克森外套上聞過這些味道,“媽媽”身上也有」

「欸?原來傑克森有擦香精嗎?」

「嗯…我也不是很確定,不過很好聞」

「要不要買?」

「嗯…」

「不過這裡種類很多,我看一下網路上的推薦吧」

「那麻煩你了」

「不會的」

阿魯賽特拿出手機搜尋一下後給希格利德看,讓人自己挑選

「那麼買三瓶吧,重複的一瓶給母親」

「嗯」

「…剛剛的駱駝布偶也買兩隻好了,給愛麗西亞跟馬克他們」

希格利德思考後說著,折回去選駱駝,阿魯賽特默默跟著…為家人著想啊,我也幫爸爸找禮物好了…隨後由阿魯賽特提著袋子跟著希格利德離開店家,在中午前回到了飯店內放東西,在大廳就遇上了正在櫃檯接待的卡莉絲塔

「看來你們逛的很開心呢,買了什麼嗎?」

「嗯…給家人的,那個傑克森外套上的這個味道和“媽媽”的一樣吧?」

希格利德示意還有淡淡香味的袖子說著,卡莉絲塔拉到面前聞了聞後笑著

「是啊,所以你買了香精啊,說起來傑克森非常喜歡蓮花呢,連香精也是用“蓮花”…不過我也不能五十步笑百步就是了」

「嗯,想說之後可以滴在衣服上」

「那洗衣服的時候,滴一滴可以囉,香精可以持續很久的,瓶子也要關好,不然整個房間都是香味,對了,除了蓮花還有買什麼樣的香精嗎?」

「嗯…“阿拉伯之夜”,這兩個」

「呵呵,雖然說感覺你用這個也不錯,不過我還是要說一下喔,那個的用途之一是給男性對女性做某事的喔」

「…男性?某事?什麼意思…?我不太了解你的意思」

「啊~不經世事,單純的小孩子最可愛了,那可以問問阿魯賽特喔」

希格利德疑惑的看向後方的人,阿魯賽特則是愣住和臉紅的撇頭,卡莉絲塔笑了笑

「順便補充,“沙漠的秘密”也去買吧,這三個都很有名,是不太會賣出口的限定喔,不過那個用的對象是相反的,但希格利德想擦哪個就擦吧,也可以自己調成香水喔,有興趣的話,吃完飯找我問比例吧」

「嗯…我知道了」

希格利德進入思考中…香精可以調成香水啊,等等再多問一些吧…一旁的阿魯賽特進入了過熱模式,卡莉絲塔笑了下

「你們先去放東西吧,等等再回來,我帶你們去飯廳吃飯」

「好的…」

「是…」

兩人各自回到了房間內放東西,希格利德看了下時間後去換下身上因為汗水而染濕的衣服及幫腳上的傷口重新換上新繃帶,重新戴上傑克森送的項鍊跟露出手指的長手套將手腕上的皮膚完全遮蓋著,穿著暗紅色高領的單薄長袖和原本的長褲下樓時遇到了卡莉絲塔

「想要洗衣服的話,一樓的洗衣機隨時都可以用喔」

「嗯,我知道了,謝謝…」

「不客氣,對了,幫忙來端菜吧」

「好的…」

希格利德跟著卡莉絲塔和飯店的人去廚房內將中午的飯菜端到飯廳的桌子上,將大部分的餐點放好後,飯店的人員開始擺放餐具跟準備位置,卡莉絲塔將希格利德帶去其中一個位置坐下

「希格利德你先坐下來休息吧,剩下的讓大家做就好」

「好的…」

希格利德坐在位置上後不禁因為飯廳的溫度而稍稍發抖,隨後伸手摩擦了下手臂,轉頭看向冷氣的溫度…好冷啊,不過這對其他人來說比較涼爽吧…

阿魯賽特也來到飯廳內

「好涼啊…」

「嗯…」

赫爾曼他們也來到飯廳內,其中包含沒有見過的三個人,在他們對面的一排坐下

「東西補給都可以了嗎?」

「嗯」

「嗯…你們兩人是誰?傑克森的親戚嗎?沒有見過你們呢」

之中唯一的女性隊員出聲詢問著,旁邊的查爾斯回應他

「他們是阿魯賽特及希格利德,是這次跟我們一起從美國來的,然後希格利德是傑克森的未婚妻」

「未婚妻……等等!騙人的吧?!叔叔?」

人看向佩利普的說著,對方只是伸手摸了摸他的頭的回應

「你冷靜點,他真的和傑克森有婚約喔」

「…騙人…騙人的吧」

人看著希格利德不可置信的說著,希格利德則是如往常的看著他們時,卡莉絲塔帶著另一條淡米黃色,繡著太陽紋路的披肩,和安索尼進來,走到人的後方將披肩給希格利德披上

「嘿~咻!」

「哇…這是?」

「剛剛有人和我說看你好像很冷的樣子,所以就找來給你披著,這是傑克森之前買的,對你來說有些大,不過蠻合適的呢,這段時間都先拿去用吧」

「…謝謝你,“媽媽”」

「不客氣,好了,大家快坐下來,吃飯吧」

「好的」

卡莉絲塔和安索尼他們入座後所有人開始用餐同時也開始自我介紹,互相認識…法克恩,帶領這個探險隊的人,就是他,不過先不要引起不必要的警戒吧…希格利德看著法克恩將心中的不滿先收起,法克恩及身旁的高大男子對於他沒什麼興趣的樣子,但正對面位置的連恩倒是非常的關注他 ,希格利德有些心不在焉的吃著眼前的美食,而多虧其他人的提問,人才能夠分心,沒那麼注意連恩的視線,阿魯賽特則是默默的一人掃光好幾盤的美食,填飽肚子的同時,幫忙希格利德減少負擔

午餐結束後,希格利德以想要和家人打通電話為由的,回到房間內,阿魯賽特則是以想要找禮物給家人的,自己到外面的市集內逛街

但此時的希格利德,真正的目的是在桌上的資料堆中找尋著資料,同時幫忙處理著,全部整理之後,希格利德倚靠桌子看著手上的紙張

「…原來如此,單純的探險?同時也想嘗試弒神?雖說確實有考慮這種可能性…但也太魯莽…唉~我想想,怎麼做會比較好」

「…喵」

「…你到底從哪裡進來的啊?」

希格利德看著坐在桌子上的維納後伸手觸摸時,被維納一掌揮開

「?」

「你果然不是一般的人類呢」

「…貓,在說話?」

希格利德收回手的看著維納,同時站直身體的離開桌子

「你那邊的貓們不會說嗎?」

「我很少看見貓」

「這樣啊…總之我在此,給你一個警告吧,要是你和那個大個子對這個家的人出…不,我說錯了,是勸告,因為你也不會動手吧?」

「…為什麼你能肯定?」

「因為傑克森說,你不是一個壞人,不過你是一名忠誠教徒的事情,他的擔心是對的」

「…」

「哎呀,你看來很震驚呢」

維納看著愣住的希格利德說著後,恍然大悟的提問

「你,難道不知道幻夢境這個地方嗎?」

「…我知道,但是…為什麼?」

「……原來如此,是一名新生代的教徒啊,不過你的言論很危險呢,但是你的宗教只派兩個人,來處理一組有十幾年經驗的探險家,會不會太危險了?」

「…因為我是要成為“使徒”的人,所以這算是一種試煉吧?不能夠失敗的那種」

希格利德說著的同時重新靠回了桌子旁邊,維納從人的語氣中感覺到,滿是無奈及不得不承擔下來的重任…只是個孩子,就要擔下重責大任啊,失敗的下場,也不單單是死亡那麼簡單吧?雖說是可以叫他死亡後馬上引領他去幻夢境中,但是他看來不會去,而且去到了也可能會被其他人殺死,我可並不希望傑克森那孩子再傷心一次…

「…要是你“成長”了,就是很危險的麻煩人物呢,先把你扼殺在這裡的話,就能夠阻止世界毀滅級的事件吧…但我很私心,我想賣個人情給你」

「賣人情給我?」

「…你不對這個家族出手,同時不在這個國家動手,甚至在之後都不對貓出手,我們貓咪就放過你一馬」

「…」

「對你的神來說,這是很好的交易吧?」

「加上你們貓不能夠對我個人出手,既然要安全就安全到底」

「嗯…成交」

希格利德向維納伸出手,維納將腳掌放到人的手上給人握手後,維納看來鬆了口氣的躺在桌子上

「好~交涉結束了喔,大家出來吧」

「大家?嗯?哇…!」

希格利德看著陽臺外不禁讚嘆了下,外面頓時聚集了許多,各式各樣的貓們,有些離開了陽臺,但仍然有許多聚集在窗戶前好奇的看著他們

「好多…」

「這還只是這個附近的貓而已喔,要是聚集起這個國家所有的貓的話會更加壯觀的」

「…這樣啊」

希格利德看向旁邊的維納後伸手觸摸,這次沒有被揮開的,可以搔抓著維納的頭及下巴

「嗯…呀~很舒服呢」

「…如果說,我之後去到換幻夢境,你能帶我去找傑克森嗎?」

「喵…可以喔,只要你是單純去找傑克森的話,我會帶你去的」

跟貓達成協議,甚至讓貓當引路人,以前那個想要自殺的我,完全不知道有這樣的未來吧,不過,我倒是一直處在被迫妥協的一方,是因為我太弱小嗎?希格利德思考著…就連一直以來,被要求信仰的神也在一邊脅迫我一邊給我好處,這種鞭子跟糖果的真相…相信克蘇魯,比較好嗎……?!

「啊啊―!」

維納因為突然的大喊而跳起,離開桌子,陽臺的貓們也嚇得豎起的毛的離開,希格利德則是倒在地上,時而蜷曲或僵直著,背上刻下圖樣的部分傳來灼燒及割開感…“這是處分!”這是希格利德唯一所知為什麼自己會突然痛苦的原因

「好痛!不要―!我錯了!不要―!好熱,好痛!」

希格利德痛苦的撐著地板,眼淚一滴滴的浸染著地板,背上的劇痛仍然侵蝕著他,維納在聽到騷動聲及跑步聲後看向打開的門,並躲到了櫃子下方,看著慌張的卡莉絲塔到希格利德前方蹲下來,察看人的情況

「希格利德…!你怎麼了?!赫爾曼…快過來這裡!」

隨著卡莉絲塔的大喊,幾分鐘後,赫爾曼拿著個人行李迅速趕到,聽到還有其他腳步聲的維納看向窗戶旁還在偷偷觀察的夥伴叫他們去找派其他貓跟蹤的阿魯賽特回來…現在已經不是牠們能夠處理的範圍…

「怎麼了?!」

「希格利德,告訴我,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恐慌症?!你有帶藥嗎?」

「好痛!好熱…!我錯了,停下來,我不該懷疑您,至高無上且包容我一切的您!懇請您原諒我,我錯了,對不起…!對不起…!」

「……沒事的,我在這邊喔,沒事的」

卡莉絲塔伸手直接抱住希格利德安撫著,赫爾曼看著仍然在祈禱某人的希格利德…難不成…!赫爾曼馬上看向羅德

「把門關上!羅德!也把卡莉絲塔小姐帶出去」

「欸?好,好?」

羅德手忙腳亂的將卡莉絲塔帶出去並關上門,赫爾曼伸手壓制住希格利德的手並且拉起人背部的衣服,看著上方的圖紋,赫爾曼突然感到一陣噁心嘔吐的,急忙放開人吐在了最近的垃圾桶中

「…竟然,在背上刻下神像…?!」

保住理智的赫爾曼看著仍然祈求哭泣的希格利德,再看向個人行李中的槍枝後搖頭的開始思考要怎麼救人…不!我得問清楚!為什麼要跟我們保持友好!為什麼不在自己的家鄉動手,還要跟我們來埃及這種完全不熟的地方!?這一定有什麼事情!如果說是背上的“那個”引起,希格利德還不斷的道歉,表示那是用來懲罰或監視的?!

「嗯…那麼,這樣有用嗎?」

赫爾曼急忙的從行李中找出強效麻醉劑,開始抽藥跟打入希格利德的體內,等待藥效之後,希格利德平復下來,同時陷入昏睡之中,赫爾曼鬆了口氣的,抱起希格利德,安置在床上後開始檢查評估著

「這是,腮?那麼…」

人伸手拉開袖子及手套,查看希格利德的手腕,上方有幾片藍綠色及亮綠色等漸層顏色的鱗片,隨後拉上袖子,隱藏鱗片

「…確實是深潛者的混血兒,原來如此,身體糟糕到極致的原因,我大致上能夠設想了…但是,為什麼會突然被處罰?違反命令?還是什麼…?不,現在比較麻煩的是阿魯賽特,要是現在就衝突的話,我沒把握打得ㄍ…」

“喀…”「在你們眼中,我比較麻煩嗎?說的也是呢」

「?!」

赫爾曼看著向從陽臺,打開落地窗走進來,喘氣的阿魯賽特…這裡可是二樓啊!而且沒有能夠上來的路才對吧?!

「…」

「…你對希格利德做了什麼?」

阿魯賽特看了眼希格利德後質問著赫爾曼,同時走近他,到他的面前,低頭看著他

「打了,麻醉…他剛剛,很難受…」

「…你看到了什麼?」

「背上的印記…跟鱗片」

赫爾曼深呼吸後說著…我要賭一把,假如那邊真的是深潛者的城鎮,而希格利德能夠要求一個城鎮的人都不動手,皆對我們保持友好的話,那麼這個叫做阿魯賽特的人,現在應該不會傷害我…吧?

「…等希格利德醒來,我們再決定你可不可以離開這個房間」

「好」

阿魯賽特走去坐在門旁邊守著,同時從隨身的背包中拿出了電擊器在旁邊放著,赫爾曼則坐在床邊的地上等待希格利德醒來後,對於自己的處置…基本上教徒都不會相信“外人”,更別提深潛者這個教派曾被舉報,一個軍隊就這麼的消滅一個了據ㄉ…一個村子,他們對於外界的人有戒心是一定的

外面的太陽逐漸西下,夜色降臨後,希格利德在晚餐時間前幾十分鐘醒來

「…唔…」

「希格利德…!」

阿魯賽特起身到床旁,同時和赫爾曼保持一些距離,希格利德坐起身,看了眼沒有手套的手後,看向一旁的赫爾曼,一邊將手套戴好,隨後離開床邊,到行李箱前找藥物來吃後伸手拍了拍袖子上的灰塵一面抱怨,一面去拿桌上的瓶裝水,打開來喝

「希格利德…這個人,他看到你的鱗片」

「我知道,他連後背也有看到一部分…」

「什麼?!」

阿魯賽特震驚的說著,希格利德則坐下來,示意前方的位置…再說我剛剛是有意祈禱的,這樣才能…

「過來坐下吧,“醫生”」

「…」

赫爾曼過去坐下,而阿魯賽特則是回去門前守門,希格利德思考後不禁的輕笑了下,讓赫爾曼十分不解

「呵」

「為,什麼笑…?!」

「因為你很幸運,赫爾曼醫生,因為我才和貓們達成協議,不會在埃及動手…所以呢,我并不能殺你,我也不會叫阿魯賽特或這裡的同伴殺死你…因為這有違我本來的工作內容」

「…這樣就放過我?!」

赫爾曼十分震驚自己就這麼的保住一條命

「不然還能怎麼辦?不過…可以的話,我希望你還先不要告訴你的夥伴們,雖然就算你說了,我和阿魯賽特也不能做什麼,我們雙方關係會直接惡化,會沒有交涉空間…」

「…交涉什麼?」

「嗯…算是為了你好?不,算是為了幫你心愛的人復仇吧,被隊長惡意弄傷的女孩子」

「你,你怎麼知道?!」

「要是不知道,會只有我們兩人來應付你們嗎?看見多面向,多選擇的未來,對我等的神來說,是呼吸一樣的事…」

「…但是你剛剛」

「我自己的失誤,看來為了別讓我對於神的信仰動搖,所以在我不知道的身後加了什麼,反正我也沒什麼怨言,畢竟我身為教徒,懷疑他是我的錯…雖然痛的非常難受…」

希格利德看來已經調適完成的說著,赫爾曼內心有些震驚…竟然還有這麼理智的教徒?

「說起來,要不要聽我這邊的提議?」

「…提議?」

「暫時互助的提議」

希格利德向赫爾曼,揮手示意的說著

「…什麼樣的?」

「嗯…由於我的目標和你的復仇目標可以重疊,我們可以合作,將他殺死,無論動手的人是你或我都沒關係,最多就是我事後會把靈魂送給主神」

「…你的,目標有幾個?不,你會放過誰?」

「不一定」

「?!」

「不過如果有什麼因素的話,我會再決定,數量並沒有明確數字,但有至少一個的標準」

「傑克森呢?」

「嗯?」

「你放過了傑克森跟史塔森,對吧?傑克森我理解,你或許是真的愛著他,但史塔森呢?他比傑克森要早死亡,你沒道理放過他吧?」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赫爾曼先生,史塔森這個人,已經連同肉體被神吃下了」

「真的嗎?!」

希格利德有些疑惑的說著,赫爾曼站起身,激動的問著

「…在我遇到傑克森的前日吧?史塔森先生,他出現在了神的夢境中,我和他有聊過天…也有幫助他逃跑,但他還是被吃掉了」

「那在幻夢境裡,跟傑克森一起的那個人是誰?!」

「…我並不知道幻夢境的事情,所以我不清楚,而且神也不會什麼都告訴我」

「…」

赫爾曼坐下來,手抵著下巴,思考著

「那,史塔森很可疑…」

「嗯?」

「他並沒有告訴我們這件事情」

「…我有個疑問」

赫爾曼看向疑惑的希格利德

「嗯?」

「你們怎麼去的?看在我告訴你,我和貓的“協議”上」

「有特別的“人”欠我們人情,所以在我們真正死前,嘗試前往幻夢境的話,就能夠平安的達到,並在幻夢境中永生」

「喔,也藉此能夠得到已逝隊員的情報嗎?還真是有些作弊的好方法」

赫爾曼打斷希格利德的思考,提問著

「所以,你打算只殺一個人嗎?」

「嗯…這樣如何,如果你或你的同伴能夠在事情之後都保守我身份的秘密,直到一輩子,甚至到幻夢境也不說,我就只殺一個人,畢竟其他人沒有跟我過節,我也不是那種過度信仰和濫殺無辜的人」

「可是靈魂這個東西,對於…邪神來說,不是很美味嗎?這樣好嗎?」

「我們的那位神有很多的供品,每到一定的時間就會有一個地方的教團獻上,對吧?阿魯賽特」

「嗯」

「我知道了…我再考慮一下」

「…赫爾曼醫生,我也算是報仇的一方,為了確認這種情報,你們讓傑克森跟史塔森喪失了性命…我無法原諒決定這件事情的人,雖說這也是因為這樣,我才能夠認識傑克森,但是…與其這樣,我有時會寧願他不認識我,而他還活著…」

「…晚餐之後,我再給你回覆吧,雖說現在答應也不錯,但還過於草率」

「沒關係,我理解…我也認為你現在就下決定過於草率」

「…那麼,你要到飯廳吃晚餐嗎?」

「就替我向“媽媽”說個身體不好的理由吧」

「好吧…」

「阿魯賽特,你也出去,我要一個人靜一靜」

「好的」

隨後赫爾曼帶著行李出來房間,阿魯賽特也一同出來,赫爾曼看向已經準備離開的阿魯賽特後出聲叫人

「阿魯賽特,我們聊一下好嗎?」

「…好」

兩人來到了阿魯賽特的房間,一間價錢合理,算大的雙人套房中,阿魯賽特將背包放下後坐在落地窗前的椅子上,赫爾曼也過去將行李放在旁邊,坐下

「你對希格利德了解多少?」

「幾個月多」

「那我想問你,作為希格利德的朋友的角度來說,你覺得他可以相信嗎?」

「當然可以,希格利德雖然有時候會開玩笑,捉弄一下人或依照自己的需要而說謊,有時旁人也會被他的言行弄得臉紅心跳的…但是希格利德是一個絕對有信用且盡力做到的人,而他最厭惡被他人小覷跟不敬」

「作為一個同教派的人呢?」

「…像他這麼冷靜,講理的很少見,你真的很幸運呢,赫爾曼先生,我本來以為希格利德會暴怒的」

「為什麼?」

「鱗片,腮,魚鰭,蹼…不要說別族,光看我們深潛者,探險家的你應該能設想吧?不如…我反問你,當我們把這些用衣物,頭髮隱藏起來,我問你,你看見什麼?」

「普通人…?」

「對,這是有些人所期望的,甚至也有人不希望生來就是人類跟一個人人都懼怕的怪物的孩子…而且,希格利德的村子很特別,有自己所編套的法律,要是在外面刻意露出或完全不注意自己變化狀態的話,會當作反叛份子及危險人物進行關押或強制送走的,也有不少村子這麼照做…部分深潛者們也極力遵守著,保護家人安全」

「保護?但是深潛者並沒有感情不是嗎?」

「呵哈哈哈!赫爾曼先生,沒有表情不代表沒有感情好嗎?他們的感情已經不是人類的標準了」

阿魯賽特笑說著,隨後冷靜下來

「…赫爾曼先生,雖然我們一出生就不一般,但我們跟你們一樣,由完整,甚至更濃厚的愛撫養長大,我相信,作為醫生的你能夠了解,人不是唯一會思考,傷害彼此,愛護彼此的種族」

「…」

赫爾曼重新刷新了自己的三觀…該說自己則從來沒有想到會和深潛者聊天,甚至是被當面嗤笑及教育…

「你還要問什麼嗎?」

「沒有了…」

「那可以換我可以問個問題嗎?」

「好」

「為什麼你們要盜取我們的文獻?而且還是僅現與高層人士的文件?」

「…我們得到訊息,但需要確認,然後有別組冒險隊說了你們的位置,他們又有內應,所以一起計畫了竊盜」

「你在潛入的小偷之中嗎?」

「不,我在後面支援」

「…你們四處逃竄後,當天看管的12人在審問後,交由上級的深潛者直接拖入海中淹死,聽說之中最年輕的好像才10幾歲…」

阿魯賽特仍然平靜的說著…不過聽說只有處死幾個主要牽涉的人罷了,剩下的那些是轉化還是調職,我就不知道了…

「所以你的想法如何?赫爾曼先生」

「…我無法說什麼感想」

「這樣啊…確實有些衝擊呢,快要到晚餐時間了,我先去拜託卡莉絲塔小姐讓我現在帶食物去給希格利德吧」

「…」

赫爾曼跟著阿魯賽特離開房間後,回到自己的房間內放下行李,阿魯賽特則是告訴卡莉絲塔

「這樣啊,那你先拿上去給他吧,讓希格利德好好,早點休息,再等10分鐘這邊就準備好了喔」

「好的」

稍後…阿魯賽特帶了放有豐盛晚餐的托盤去給希格利德,躺在地上,頭下枕著枕頭的希格利德正滑著手機,旁邊或身上有著十幾隻小貓,不遠處則有一些成貓,維納也在其中,阿魯賽特被牠們包圍著希格利德的景象衝擊到

「希格利德,我拿晚餐來…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有那麼多貓…?!」

阿魯賽特盡量壓低音量,嘗試不嚇到貓的說著,有些貓仍然躲了起來探頭的看著他,希格利德則是看向他回應

「本來想再多看看傑克森的房間跟休息的…但維納的朋友和小貓突然過來說要來看看深潛者的混血兒,所以就變成這樣啊」

「這,樣啊…」

「…嗯,你先跟它們玩一下可以嗎?」

「欸?」

阿魯賽特仍然茫然的時候,希格利德看向身邊的小貓

「他也可以去玩喔,我要吃晚餐了,你們先過去跟他玩好嗎?等等我再跟你們玩」

「喵~!」

聽懂的小貓們有部分回應後,集體向阿魯賽特走去,包圍住人,希格利德則是接過阿魯賽特手上的餐盤後去坐在桌前享用晚餐,同時拿起手機拍下阿魯賽特被包圍跟身上滿是小貓的狀況,接著傳給范恩

「…貓是很可愛啦,但也太多了吧?」

「嗯…我覺得還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 微笑小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