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格利德…!」
蹲在沙發前方的白袍男子,小聲的,溫柔的試著叫醒沙發上睡著的希格利德,一旁的埃爾伊斯看的很不耐煩…這樣做已經過了5分鐘啊!而沙發的人還在熟睡
「醫生太溫柔了啦,你到底想不想要叫醒希格利德啊?」
「…可是,希格利德還睡的很熟啊,而且他沒有覺得睡飽,很容易有起床氣的」
「可是時間啊!時間!希格利德!起床了!等等再睡!」
埃爾伊斯大聲呼喚著,沙發上的希格利德有些驚醒的震動了身體後緩慢的起身,看向一旁的埃爾伊斯及白袍人士
「…艾布納醫生,埃爾伊斯,早安」
「早~安~啊!小希格利德!那我去告訴葛洛奇喔,醫生你快點幫希格利德檢查狀況喔!」
「啊,好的」
埃爾伊斯說完後馬上出去,希格利德將雙腳從沙發移到地上後示意一旁的座位,艾布納起身過去坐下後開始從袋子內拿出聽診器幫人檢查心跳
「吸氣,好,吐氣,接下來是體溫,耳朵露出來」
希格利德遵照指示的配合,完成簡易的檢查,艾布納一面收拾一面講解
「好,那麼我先來說明會用到的東西,等等要給你打點滴再戴面罩麻醉,等你醒來的時候,就在病房的床上了……惡夢的情況沒關係嗎?隨時都可以改成嗎啡之類的喔」
「沒關係,母親也跟你說了吧?我已經不要緊了…」
「…說的也是呢,那我們也差不多該過去了呢」
「嗯…」
兩人動身前往目的地,比起這裡,比最近的出口要遠的處刑室,那邊放著一切需要用到的工具…打開全部燈光的房間內,中央是一張可以固定躺在上面的人,鋪著毛毯的鐵床,有著滑輪可以方便移動的病床在旁邊放著,埃爾伊斯坐在上面向他們打招呼,手上拿著資料夾
「會緊張嗎?」
「有點…」
「放心吧,現在比以前的好一點了,雖然還是有一些風險,但至少不會跟烙印一樣痛喔」
「…不是用烙印嗎?」
「才不是,烙印很麻煩的,現在是用剝皮刺青喔,把皮膚割出圖樣,接著時不時的把痂去除,必要的時候用檸檬汁來刺激傷口,放心吧,葛洛奇割的技術很不錯喔,這些都是葛洛奇在大家的身上徵求試驗的結果喔」
埃爾伊斯將資料夾打開給希格利德翻閱,艾布納一同觀看後也不禁倒吸一口氣…血淋淋的照片就在他們的眼前一張張的展示,甚至還有正把皮膚割下來的畫面
「好痛的感覺啊…」
「…艾布納醫生,請不要讓我中途醒來」
希格利德看向人說著…即使我對極大的疼痛有準備,但這個我沒有做任何的心理準備啊!
「嗯,我絕對不會的」
「好了,小希格利德快點來準備吧」
「嗯…」
埃爾伊斯抓著希格利德的手拿著資料夾去往另一個房間,艾布納開始準備接下來的用藥,埃爾伊斯站在更衣室的布簾外等著希格利德換好衣服
「小希格利德真是勇敢啊」
「如果是烙印的話,我還有心理準備」
「烙印?嗯…你看來不像是會去虐待他人和自己的人,為什麼對於烙印有心理準備呢?還是小希格利德有在畫那一類的作品?表徵性的那種?」
埃爾伊斯看來很感興趣的詢問
「…差不多」
「嗯…所以剝皮刺青,希格利德反倒沒有準備對嗎?」
「應該說我從來沒有聽說吧?」
「這樣啊…因為這個城鎮很封閉對吧?聽說,在非洲的國家,原住民會用這個方法喔」
「…喔…」
面對人無精打采的回應,埃爾伊斯有些失落…我被小希格利德句點了呢…希格利德換好衣服,披著外套走出來,跟埃爾伊斯回到了房間內,葛洛奇和海倫也來到了這個房間內
「早安,母親」
「早安,希格利德,緊張嗎?」
海倫走來從口袋拿出小梳子幫他梳頭,並用髮圈幫他綁起來…從小學畢業之後就沒有給母親綁過頭髮了
「有點…」
「沒事的,對了,希格利德醒來之後有想要什麼嗎?」
「…想要什麼?」
「是啊,有嗎?」
希格利德思考著…現在的意思是想要什麼都行的意思嗎?
「養寵物」
「寵物嗎?什麼樣的?」
「…章魚,我想要放在家裡養」
「章魚啊…可以啊,我會去買好魚缸跟其他東西,之後再去漁港那邊問有沒有賣,沒有就請人抓活章魚回來吧」
「…我有,一隻」
「……一隻什麼?」
海倫的笑容頓時變得更加的“和藹”,靠近希格利德的臉,手捧著人的臉頰,不讓人轉移視線
「一,隻章魚…」
「養多久了?」
「…好幾個月」
「……希格利德」
「嗯…」
「沒有下次了喔,不可以再瞞著我喔」
「是的,母親」
「乖孩子」
希格利德毫無遲疑的馬上回應,海倫抱著希格利德摸頭說著,葛洛奇看著兩人後看向埃爾伊斯後笑了下
「幹嘛?!為什麼看著我笑啊!?」
「因為未來,你絕對沒有海倫小姐那麼好說話」
「什麼啊,我也是可以很溫柔的~!海豹們都會跟我一起曬太陽呢!」
「呵,你說的算」
「我是說真的!」
「那麼從咬人咬到出血的習慣改可以嗎?洗被子的人可是我喔,“食人魚”」
「我已經咬很輕了!」
「是是」
「兩位的感情真好呢」
艾布納笑說著,埃爾伊斯看向他詢問
「喔,醫生你已經結婚了對吧?」
「是啊,大概幾年了,兒子也很健康的長大」
「也會這樣吵架嗎?」
「很少喔,我們相處很容洽的,再說我們都是醫生,說謊或是不尋常都會看出來」
「喔…喂!葛洛奇」
「什麼事?」
「你什麼時候才跟我下跪求婚啊~?!小希格利德甚至也有過未婚夫了耶~!戒指啊!?那種上面鑲嵌幾顆鑽石,裡面刻名字和情話的,亮晶晶的戒指呢?!」
埃爾伊斯看來無理取鬧的吵鬧說著,葛洛奇依然平靜的回應著
「…再一陣子」
「每~次~都說一陣子―!可不可以快一點啊?!」
「好了,等等請你吃飯吧」
「那我要吃很多東西!吃跨你――!」
「好好」
兩人談話的同時,希格利德已經坐上鐵床,艾布納在他的手背上消毒,插入點滴的針頭後拿出口袋裡的紙膠帶固定,隨後將掛有點滴的架子拿到鐵床旁,將點滴的管路接上,讓希格利德趴下並且露出背部,在去拿麻醉的用物前,艾布納看向海倫
「等等希格利德就會睡到明天了」
「嗯,謝謝你,艾布納」
「不會,這是我該做的」
海倫走去希格利德面前,伸手摸摸希格利德的臉
「那麼晚安了,希格利德」
「嗯…晚安,母親…明天見」
海倫親了下希格利德的額頭後退開,艾布納拿來面罩套在希格利德的臉上,幫人固定和倒數
「1,2,3,4,5…好了,可以開始」
確認希格利德閉上眼睛睡著後,艾布納看向葛洛奇說著,葛洛奇看向海倫
「那麼…」
「我知道,希格利德就麻煩你們照顧了」
「我們會的」
海倫走出房間後,埃爾伊斯也跟著出去
「海倫小姐~要留下來吃午餐嗎?」
「…嗯,好的」
「好~!那麼也叫范恩先生他們來吃吧?很多人才熱鬧嘛」
「說的也是,那麼也去通知他們吧」
睡著以後…他無法出聲,也無法行動…一個因為崩塌形成的陰暗石窟內,洞口外面就是看來晴朗的天空及海洋,在希格利德眼前的是幾名男女,他們圍在唯一的出口,並舉起手上的槍對準他擊發,身體,手,頭部同時被打中,迅速被灼熱的疼痛奪走了注意,在男子的訕笑和槍聲中倒在冰冷潮濕的石塊上,慢慢的被許久未感受到的溫暖圍繞著,緊接著再一陣槍聲,他身旁倒下的是穿著教徒服裝的人
「…」
一陣寂靜,身旁的溫暖血液變得冰冷…希格利德嘗試的動了動手指,平靜的,開口質問著必定在附近觀看的那位,金色的眼中有著一絲憤怒,胸口急促的呼吸著空氣,表現自己還活著的跡象…
「……主啊,這些將要發生嗎?」
寂靜的,使人一度懷疑是默認…憤怒即刻從頭到腳的傳遍了全身
「我,最後的下場…是死亡嗎――?!」
希格利德猛然的從地上起身大喊,手腳上的彈孔迅速成了連著鐵鍊的鐵釘,釘在他的身上,鎖鏈向海水延伸固定,限制他的行動,同時流出了血液,滴落,亦或順著鐵鍊流入在不知何時淹到腳邊的冰冷海水中,疼痛和鐵鍊成功的限制住了希格利德的行動,急速消耗體力的行為,使希格利德勉強站住的喘氣著
「(此是吾好心為汝展現的未來)」
在眼前的黑暗中,克蘇魯從海水中起身,俯瞰著他,希格利德看向了克蘇魯,露出了諷刺的笑容
「我會死的未來…?!呵,這真是何等的好意啊?神…還真是如此的慈悲…您上次勸阻我,說不讓我被吃…那您就默認我被槍殺嗎?!」
「(…在汝自暴自棄以前,吾先和汝說吧,這個未來是可以防範,可改變也可迴避的)」
「…」
面對希格利德疑惑的表情,克蘇魯繼續“體貼”的解釋
「(不了解嗎?也就是指汝可提前出發,也可在見到這些異教徒時,直接將他們殺死)」
「…請,讓我看看全部的預知內容,那是一部分對吧?請讓我看見全部」
從剛才就保持沉默的希格利德將憤怒收起,跪在海水中,讓海水浸潤到了腰部鐵鍊隨著動作發出碰撞,他乞求著…
「(就允許汝吧)」
看來很滿意的,克蘇魯將他以鎖鏈拖入了海水中,讓他看見了那些未來的全貌,結束的同時被鎖鏈拉上了海面,希格利德用手將濕透的頭髮推往視線範圍外,過濾及吸收著那些資訊
「…呵,呵哈哈哈哈―!」
希格利德突然發狂的笑著,看來美麗且陽光的笑容,諷刺著未來自己的愚蠢和天真,隨後變回平時的冷淡表情,看向克蘇魯,嘴角有些上揚的詢問
「那些人,我可以隨意處理嗎?無論死活…」
「(汝想做什麼?)」
「我想要踩著他們,位於他們之上…」
希格利德闡述的同時起身,將身上的鐵釘伸手一個個拔下,使其沉入海中,鮮血從傷口濺出,流下
「讓他們為了未來這個妄想殺了我等這個思想而求饒,哭喊,更是改變信仰…即使這無法使我感到完全的撫慰…但重要的依然是不敬於您,吾主…讓那些可惡的異教徒…跪拜在您的腳下吧」
「(喔?那想必汝有何計畫了?)」
克蘇魯看來有興趣的回應著…看來選擇讓他看預知一件還不錯的事情
「嗯…雖說不完全,但或許能讓您發笑吧?我想再待著,思考所有的應對,可以吧?」
「(此事汝自行決定,吾不會插手也不會協助)」
「…我知道了」

「…」
希格利德再次睜開眼睛,正如艾布納所說的,他趴在病房的床上,靠著枕頭,人看了下手背上的點滴,背上傳來陣陣的刺痛和寒冷…還沒有麻醉藥嗎?人再看向了手邊的按鈴後按下,一陣子後傳來了門打開的聲音
「感覺還好嗎?希格利德」
「嗯…現在過多久了?」
「從那時候過了整整兩天,本來你明明昨天就有醒的,但是又睡下去了…可能是因為平日的勞累了吧」
艾布納無奈的笑說著,同時觀察著希格利德的背和點滴
「嗯…」
「先跟你說一下狀況吧,你的…“印記”至少要再等三個禮拜多才會穩定,差不多要兩個月才會完全癒合,但一個月就可以出院了啦,中間有幾天要把痂去除和給與刺激,然後有需要就按這個吧,會有止痛藥到點滴裡的」
「…喔」
艾布納把一個按鈕到他的手裡說著,希格利德回應後直接按下再看向人
「現在幾點了?」
「嗯…早上,快要七點喔」
「……吵到你睡著了嗎?」
「沒有沒有,我六點整就醒來了,太喜歡海倫小姐給的報酬了,剛剛正在組裝」
「我母親給你什麼?」
「嗯…一般該有的住院費和藥物的錢,還有額外的報酬,這次的是很高難度的模型,我也有些被難倒了,果然還是要看說明書…」
「對喔…醫生你很喜歡模型」
希格利德想起了兒時來醫院看到,在櫃檯後方的玻璃櫃不是放文件,而是排列整齊的模型們,甚至模型旁還放著立牌標示名稱,價錢和完成時間等,以前小時候來住院時,被醫生抱著去聽他講解,然後就這樣睡著了…
「是啊,拼好再拿過來給你看,等等就可以吃早餐了,先看一下電視吧」
說完艾布納就走去開電視和拉開窗簾,外面灰暗的天空,給人快要下雨的感覺
「我可以坐起來嗎?」
「當然,不過等感覺疼痛消失後吧,小心不要碰到傷口造成感染喔」
「好…」
「會客的話,三個禮拜以後才可以會客喔,現在只允許葛洛奇他們這些教徒進來幫你處理傷口,你的行李已經都在那邊了」
「嗯」
艾布納示意一旁的袋子說著,把電視遙控器放在一旁的桌子上
「可以幫我開空調嗎?有些冷」
「因為還是早晨的關係吧,那麼幫你調到溫暖的溫度喔」
艾布納打開空調,設定溫度後走出了房間,希格利德趴了一段時間後起身坐在床上,抱著枕頭往前靠著,將遙控器放在床上方便轉檯,看電視,全身感到了些僵硬及疲憊…睡太久了嗎?反正一個月多都要住這裡,也沒有差別啦…
早上7點多,艾布納打開了門,一個男孩拿著裝有清淡飲食的托盤一起走進了,艾布納帶著男孩一同打招呼,希格利德將窗簾拉過來一些遮蓋住自己背上的傷口
「里恩,這位是希格利德姐姐喔,他要在這邊住一個月多」
「早,早安!希格利德姐姐!」
「…早安,里恩」
希格利德向他露出淺淺的微笑說著,名叫里恩的男孩一同展露微笑的走進他,艾布納幫希格利德拿來可放在床上的桌子,接過里恩手上的托盤放上去
「好了,快去吃早餐吧」
「嗯!希格利德姐姐拜拜!」
「嗯…拜拜」
里恩笑著走出門外,希格利德看向艾布納
「上次看到他還是一個嬰兒呢」
「是啊,現在是個很可愛的小孩喔,慢慢吃吧,瑪雅大概8點左右會過來收」
「嗯」
艾布納走出了房間,希格利德開始享用早餐…8點時,穿著白袍的瑪雅進來
「早安,還好嗎?」
「還好」
「那我們來做一些基本檢查吧」
「好…」
幫希格利德量體溫和測量心跳後,瑪雅將托盤收走
「桌子要幫你收下來嗎?」
「放著就好…」
「好,那麼我之後再拿午餐過來」
「好的…」
同樣也是清談的午餐,希格利德一邊吃著一邊轉臺,從新聞換到了國家●理頻道,正好在播關於海洋生物的內容
「…嗯」
這大大吸引了希格利德的注意力…看到打哈欠後,希格利德看向牆上的時鐘…下午了啊…拿起遙控器關掉電視,從一旁觸手可及的袋子中拿出畫本,開始在上面隨意的圖畫或是畫房間的素描…大部分的內容是剛剛電視中看的內容或是下個作品的概念設計…此時里恩開門進來,不忘隨手關門的,還揹著背包的跑過來希格利德的病床邊趴著,打招呼
「希格利德姐姐!午安」
「午安,下課了嗎?」
「嗯,下課了!希格利德姐姐看起來很累的樣子,沒事嗎?」
「沒事的」
「里恩!不可以去打擾希格利德休息的」
瑪雅走進來勸說著,希格利德揮手示意
「沒關係,就讓他在這裡吧,反正是你們的小孩」
「既然這樣的話,那好吧,里恩記得要好好的洗手,也不可以碰到姐姐的傷口,作業也要記得寫喔」
「好~!」
瑪雅離開房間後,里恩放下書包去搬來椅子坐在旁邊開拿出作業寫,看著題目許久後人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看向希格利德
「嗯…希格利德姐姐,36×450-177+0.31是多少?」
「呵,別因為看到數字很複雜就先放棄啊,先自己算過一次吧?如果還是不會我就教你」
「姆嗯…」
希格利德有些無奈的回應,里恩點點頭後繼續看著題目,接著來到了晚餐時間,里恩被艾布納叫出去,希格利德闔上畫本,看了下外面的天色後打開電視繼續看,里恩拿著兩份晚餐進來,希格利德看著
「…里恩,要在這裡吃嗎?」
「嗯!我要和姐姐一起吃!」
「那過來吧」
「嗯!」
里恩坐在旁邊,希格利德接過晚餐享用,也順便把電視遙控器給人
「你來轉臺吧」
「謝謝姐姐!」
「不會…」
里恩接下遙控器轉臺,等到廣告的時候有些好奇的看向遮住希格利德一部分的簾子,於是伸手拉開床簾看向希格利德的背部,有些被震攝住的嚇出眼淚,但非常努力的忍著不哭
「…姐姐不會痛嗎?看起來好痛喔」
「…沒關係的,因為你爸爸 艾布納醫生很厲害喔,傷口不會痛的」
「…真的」
「那當然啊,艾布納醫生和瑪雅醫生是鎮上最好的醫生」
「…嗯!爸爸媽媽是最好的醫生!」
幸好沒有哭出來…希格利德安慰里恩,鬆了一口氣的樣子,晚餐結束後的晚上10點,希格利德繼續在畫本上作畫,艾布納開門進來,小心翼翼的拿著全新的模型,看來開心的炫耀著
「鏘鏘~組好了,花了12多個小時完成的」
「真是恭喜…」
希格利德停下筆的看著艾布納說著
「超級棒的吧,我等等要把它放進櫃子裡面,現在正在印立牌」
「…你老婆不會生氣嗎?」
「……」
「是趁看病空檔做出來的對吧?」
「…拜託不要跟瑪雅說喔,好不容易沒有被他發現的」
「…那明天可以給我幾本書嗎?」
「書?什麼樣的?」
「嗯…心理學,醫學,我最近對這些很有興趣…不然什麼都可以」
希格利德向艾布納說著…畢竟克蘇魯說學習這些蠻不錯的…
「可以啊,啊,對了,之前瑪雅有買本看起來還不錯的心理學小說喔,是三部曲,我明天跟他借來給你」
「嗯…內容是什麼樣的?」
「內容是講述一個原本天真無邪的人他被身旁的人逼到死路後,重獲新生,在一年後回到原本的地方,將那些人折磨的生不如死,聽瑪雅說,作者原本大學就主修文學,隨後對心理學產生興趣,現在修改寫出來的,我記得三部曲的副標題都是代表主角的行為吧?“盲目的信任和愛”,“睜開眼睛看清楚”,“愉悅的轉圈吧”,而書名統一是“致,未來”」
「聽起來不錯呢…感覺很棒」
「瑪雅當初買也這麼說呢,那麼我明天就把瑪雅的書拿來給你」
「嗯」
住院的第三天,葛洛奇和埃爾伊斯前來幫希格利德處理傷口,後方還跟著兩名穿著便服,希格利德沒有見過的男女,矮小的女子看來有些膽怯的躲在高他許多的男子身後,手上抱著花束,男子向他敬禮
「貴安,希格利德 蘇普萊,之前我們在學校的保健室見過,這是我們第二次見面吧?」
「…是,帶隊來接姐姐的人嗎?」
「你還記得我真是太好了呢,我是畢夏普,這是艾瑟兒,他很害羞,請見諒」
「你們好…」
畢夏普看向身後的艾瑟兒後站到一旁,艾瑟兒看來急忙的拉住人,臉已經紅成一片
「等等啊…!」
「好了,快打招呼吧」
「你,你好…!」
「你好」
「啊,給,給你的!…謝謝你,將湯瑪士 羅金森糾出來,多虧你的福,城鎮安全一直以來的漏洞終於填上了」
艾瑟兒臉紅成一片的說著,走去將手上的花束交給希格利德,敬禮道謝的說著
「不會,也能夠幫到你們的忙真是太好了」
希格利德接下花束後下意識的伸手摸摸艾瑟兒的頭回應,艾瑟兒停頓後慌忙的起身,本來變紅的臉變得更加的紅潤
「啊…抱歉…」
「…不,不會的,我常常會被當小孩子,所以…沒關係的…」
「艾瑟兒,你先坐下吧」
「好的」
畢夏普搬來椅子到艾瑟兒身後讓人坐下,希格利德看著兩人… “被”?所以艾瑟兒小姐比我大嗎?和老師很相似啊…
「…畢夏普先生和艾瑟兒小姐是什麼關係?家人嗎?」
「是未婚夫妻,你看,這個我們可是決定了很久呢」
畢夏普伸手牽起艾瑟兒的手示意著兩人手上的銀環戒指,隨後幫人伸手整理頭髮說著
「艾瑟兒一直糾結於上面的裝飾問題呢」
「畢竟我不想要太招搖啊」
「這樣啊,真是好看的戒指呢」
「…希格利德,我直接這樣叫你可以嗎?」
艾瑟兒伸手拉住希格利德的手問著
「可以…」
「…我們,真的很抱歉,我們沒有早點發現潛在的危險分子,反而讓你的未婚夫受害,真的很…對不起…讓你失去了愛人…而且還是在城鎮戒備最嚴格的時候…」
希格利德看著握住他的手的艾瑟兒哭著向他道歉,接著伸手將人拉過來靠在自己的肩膀上單手擁抱著人
「沒關係…我已經沒事了,艾瑟兒小姐,你也不要再自責了…很謝謝你,一直以來盡心盡力的守護我們的城鎮,我才是該道歉的一方,我得知湯瑪士的行為卻放任不管,沒有通報為潛在危險,和傑克森一起的日子也使我感到愉悅的,沒有思考到他偏激行為的存在…對不起」
「…我知道了,那麼就…這樣了吧」
艾瑟兒也伸手摸摸希格利德的頭說著,隨後看向了畢夏普
「我們還有多久?」
「還有3分鐘喔」
「我知道了,那麼早些回去,讓希格利德好好休息好了」
艾瑟兒看向希格利德說著,希格利德點頭後看著人起身
「以後需要幫忙的地方或是出入的詢問都可以找我喔,那下次見囉」
「嗯,下次見」
希格利德看著兩人離開,畢夏普一手牽著艾瑟兒的手,另一手拿出衛生紙給人擦淚的甜蜜模樣,使希格利德不禁笑了下
「感情真好呢」
「是啊」
埃爾伊斯趴在床邊,附議著,接著看向正戴著手套和口罩,處理希格利德背上的痂的葛洛奇
「…所以人家的戒指呢?」
「…才幾天」
「哼,好啦…話說小希格利德的戒指也是他們那種銀色有刻圖案的嗎?」
「我和傑克森的是金色跟銀色的,不是配套的,是互相交換的個別戒指」
「交換嗎?感覺也好浪漫喔~」
「…艾瑟兒小姐和畢夏普先生,他們感覺差很多歲呢」
「嗯…不過沒問題啦!反正都成年了」
「艾瑟兒小姐已經成年了嗎?」
「嗯,看到你摸摸小艾瑟兒的頭的時候,超震驚的呢~」
「…啊」
「沒關係的,艾瑟兒不會那麼容易生氣的,也不會公報私仇,你的出入許可和信件不會因此被攔下來的」
「嗯…」
兩人聊天的同時,艾瑟兒回來在門口看著他們
「對了,希格利德…」
「是的…」
「不用這麼拘謹的詞彙啦,總之我想要告知,你的信件沒有問題,已經在四天前直接寄出了」
「嗯,謝謝你」
「就這樣了,之後再見了喔,拜拜」
「再見」
希格利德和埃爾伊斯看著人離開
「小艾瑟兒無論如何都感覺超~可愛的,小小軟軟的感覺,抱起來一定是超棒的海豹寶寶~」
「要是在他們面前說艾瑟兒小姐是海豹,你可能會拉起他們兩人對你的不滿喔」
葛洛奇在一旁默默說著
「可是是海豹寶寶耶,寶寶超可愛的――!」
「…如果我說你是海豹寶寶呢?」
「我超想咬你」
「那就是,我這邊大概還要一段時間,你先去買東西吃吧,我記得走廊那邊有販賣機吧?」
「好~!」
埃爾伊斯看來開心的出去說著
「…埃爾伊斯他出來沒問題嗎?」
「和你跟其他不明顯的混血兒一樣,能夠蓋住跟遮住就可以,城鎮的規定有可通融的地方,這也是艾瑟兒小姐他們努力說服那些害怕危險及風險的人的結果,畢竟經歷過一次悲劇的人,可不想再經歷一次對吧?」
「高層的人,也有印斯矛斯以前的居民是嗎?」
「嗯…」
印斯矛斯剩下的人們及深潛者,部分在事後離開了那邊融入了其他的地方繼續生活著,這個城鎮也有幾個人是來自那邊的…

三個禮拜過去,確認希格利德的狀況穩定後艾布納開放了會客,最早來的是家人海倫,愛麗西亞和馬克,他們帶著早餐過來一起吃,艾布納也多搬了幾張椅子進來…
「早安,希格利德」
「早安…家裡還好嗎?」
「嗯,還好喔,我聽艾布納說後多拿了一些書過來」
海倫示意一旁艾布納幫忙拿進來的一整袋書本
「嗯…那愛麗西亞跟馬克呢?有好好聽姐姐和母親的話吧?」
「有!/當,當然啊!」
馬克在床邊笑著,愛麗西亞則是從背包拿出了希格利德房間,床上的克蘇魯布偶,臉紅的給人
「給你!怕你…太寂寞」
希格利德聽完原因後微笑的接過布偶到一旁的桌上
「好,謝謝你」
「…這個,幫我縫!」
接著愛麗西亞忍住不哭的,從背包拿出了一個之前貝克買回來送他們的小熊布偶說著,布偶的手只剩下幾條線連著身體,希格利德接過看著
「…怎麼了?」
「好像是跟同學打鬧的時候扯到的,針線我也拿過來了,無論怎麼樣,愛麗西亞都說要你把這個縫好」
海倫無奈的微笑著,拿給他一個裝有針線的小盒子說著,希格利德一同接下後放在旁邊的桌子上
「那我等等就縫吧,下午就可以拿回去了」
「可以嗎?」
「當然啊」
「姆嗯!」
希格利德摸摸愛麗西亞的頭說著,海倫在一旁打開了裝有早餐的盒子
「好了,快吃吧,你們兩個還要上課的」
「嗯」
兩人過去乖乖坐下開始吃早餐,海倫從袋中拿出了一個拍立得相機
「希格利德看我這裡一下吧,畢竟愛琳沒辦法出門」
「嗯,好」
希格利德讓海倫拍照後繼續吃早餐,隨後海倫也拍了愛麗西亞和馬克他們,早餐後海倫帶著愛麗西亞他們離開去上學時看向了希格利德
「你想要席拉他們來看你嗎?他們昨天來家裡問你的事情了,我還沒有跟他們說著會客開放的事情…想說可能你還想要靜一下」
「…我想要住院的時候好好休息,而且等出院後比較好和他們一起活動」
「我知道了」
早餐結束後,海倫送愛麗西亞跟馬克去上課,接著來到的訪客是范恩及阿魯賽特他們一行人,全體穿著各自的便服,手上都拿著一樣禮物,喬伊的身上還揹著一個畫筒…是上次看到了裝著文獻的話筒
「早安,希格利德」
「早安…要走了?」
「嗯,要回去本部歸還文獻了,還要寫報告什麼的,短時間無法回來啊…真是令人留戀」
范恩可惜的說著…畢竟是兒時的故鄉
「這樣啊…」
「不過阿魯賽特會留下來陪你們喔」
「他要留下嗎?」
「因為顧慮到你們家可能要一些人手幫忙,盡情的使喚他吧」
「嗯,可以啊」
穿著像是觀光客的喬伊和穿著深色長裙及素色長袖的瑪瑟琳,手上分別拿著的是餅乾的禮盒跟看來精緻的紫色花朵和粉色花朵的花束走來,喬伊將餅乾放在一旁的桌子上,瑪瑟琳則是坐在床旁的椅子上,把花直接給希格利德
「嗯?」
「看看裡面吧」
「…」
希格利德翻開花束中的花,裡面有一個用塑膠袋包住的護照,黏在花束的包裝紙上
「護照…?」
「這樣子的包裝是我的主意喔,去的話,選擇輕鬆一點的路線吧,而且花很適合裝飾看來沒有生氣的病房吧?」
瑪瑟琳示意桌上,之前艾瑟兒送來的花束…確實有生氣多了
「我知道了,謝謝你,瑪瑟琳小姐」
「我的是餅乾喔,無聊的時候吃吧,隨身帶著也很方便喔」
喬伊也過來的說著,手搭在瑪瑟琳的肩膀上說著,看來十分的恩愛
「也謝謝你,喬伊先生」
「那接下來換我吧,希格利德把手伸出來,眼睛閉上」
范恩走過來坐在床旁的椅子說著,希格利德照做後范恩將一個盒子放在希格利德的手上
「好了」
希格利德張開眼睛查看,是手機的包裝盒,而且似乎還是他這幾天看電視的時候廣告上出現的新型手機
「…手機?」
「是啊,我們給你的禮物,畢竟你是教徒了,所以已經不在這個城鎮的管制範圍了」
「這樣啊…」
「嗯,已經幫你把該設定的設定好了,我們的電話也已經存在裡面了,而且開機也有特別的畫面喔」
「…特別的畫面?」
「你就開機看看吧」
「嗯…」
希格利德打開盒子,拿出裡面的手機,和他髮色一樣的粉紅色外殼,接著開機,畫面顯示出的是傑克森在某個國家旅遊時的照片,希格利德看來無奈的露出淺笑
「…謝謝你,范恩先生」
「不客氣,裡面也有其他傑克森手機裡面的照片,傑克森的手機也正式的交還給你」
范恩將紙袋拿給希格利德,裡面還有一隻經歷不少時事,外殼有些磨損,螢幕被刮傷或碎裂的手機
「好」
「接下來,就剩下阿魯賽特的禮物了,我們要先去機場等飛機了…拜拜,阿魯賽特,你要乖乖的聽海倫的話,和這裡的人好好相處喔」
「嗯,我會的」
范恩隔著面罩捏捏阿魯賽特的臉說著,和瑪瑟琳他們一同離開,阿魯賽特坐下來把一個紙袋給希格利德
「和爸爸他們去買手機的時候看到的,送你」
「嗯…」
希格利德打開來查看,裡面的是一個空白的手機殼,旁邊還有三個顏色的顏料筆
「這是什麼?」
「可以畫自己想要的手機殼,希格利德可以弄自己喜歡的圖案,好像壓克力顏料也可以用」
「嗯,那麼回去再畫吧」
「這段時間我都可以會來這邊陪你嗎?幫你跑腿什麼的,有個聊天對象也不錯吧?」
「嗯…那先教我用手機吧,還有什麼東西要弄嗎?」
「我看一下」
阿魯賽特將椅子靠近希格利德一起看著手機畫面…好近!超近的!感謝爸爸你的助攻啊!
「啊…話說希格利德你背上的傷口沒有問題嗎?洗澡什麼的?」
「還好,用擦澡就可以了,怎麼了嗎?」
「只是關心而已」
「…嗯」
接著希格利德在一天之內學會了使用手機和辦好帳號等,開始使用社群網路
「你不會無聊嗎?」
希格利德看向一旁的阿魯賽特說著,人正在吃著餅乾
「不會喔,只要有吃的就好」
「嗯…好吧」
第二天早上,前來探望的除了過來換書的海倫,和晚一個小時之後一直待在這邊到下午的阿魯賽特,這次來的人是賽維的父親 提姆和哥哥 塔羅,帶著他們店中算是招牌菜的炸魚薯條跟炸雞漢堡過來,外加六瓶裝的可樂罐
「早安,希格利德」
「早…不用營業嗎?」
「有艾迪幫我顧一下沒關係的,來,算是我們家請客的」
「嗯…你蹺課啊?」
希格利德看向一旁的塔羅說著,人聳肩沉默以對,提姆過去搭住人的肩膀,直接拿下了人臉上的黑色口罩,露出包紮的傷口
「昨晚和喝醉的外人打架了,早上才把他從警局帶回來的」
「…你平常沒那麼衝動吧?」
「他們騷擾賽維」
「他確實不太會反擊和抵抗,所以你就揍下去了?」
「嗯」
「怎麼樣?」
「比我慘就對了,眼睛現在還是腫的吧?雖然是成人,還比我高多一些,不過沒有你旁邊的那傢伙高就是了…」
塔羅拉回口罩遮住傷口的,看向阿魯賽特說著,讓人愣了下…等等啊!剛剛的眼神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是充滿挑釁的打量啊?!我應該沒有威脅吧?!阿魯賽特不禁感到麻煩的捏了捏自己的手臂思考著…欸?胖了嗎?
希格利德則是沒有注意身旁的阿魯賽特發現自己胖了而失落的事情,繼續和塔羅說話…兩人沒有講過多少話,也沒有同個組別過,但就是蠻和的來
「喔…要喝嗎?」
「好」
塔羅過去接下希格利德從包裝拿出來的可樂罐,提姆笑了笑
「好啦,我們該回去了,我怕艾迪把我的愛酒開去給別人喝了,你要好好休息啊,到時候再請你吃飯喔」
「嗯,對了,塔羅,還不要跟馬克思他們說喔,我要好好休息幾個禮拜」
希格利德回應了提姆的話後叫住塔羅說著
「好」
等到他們離開後,希格利德把裝著食物的紙袋打開來開始享用,阿魯賽特一同吃著和打開一罐可樂來喝
「超好吃的,跟其他地方的炸魚不一樣」
人拿著咬了一半的炸魚說著…難怪爸爸來這裡前說我一定會喜歡這裡…希格利德看向他
「聽說美味的原因是,用深潛者的屍體炸出來的喔」
「欸?!」
「騙你的,只是普通的魚而已」
「嚇,嚇死我了…不要嚇我啦」
「這個是用來嚇小孩的,你也信?」
「不要捉弄我嘛!」
希格利德笑了下,阿魯賽特將剩下的炸魚吃完…希格利德喜歡捉弄人嗎?算了,如果他覺得開心我也沒有意見啦…
「…希格利德?」
「嗯?」
「這裡的教團,最近很頻繁的討論你的事情…是真的嗎?你真的能夠去那位大人的夢境?」
「…不是“能夠去”,而是“也只能去”,我沒有選擇權…你不相信也是正常的」
「不是的!我絕對相信你!…所以,你才把圖案刻在背上,還要求了護照及外出許可 嗎?為了去見那位大人?」
「嗯,就是這樣」
「…你什麼時候出發?」
「再一段時間,拉萊耶也不是隨時都出現的…那位說有特定的時間」
「啊,也是呢…我可以再問一下嗎?」
「嗯?」
「怎麼有那麼多書?」
阿魯賽特示意一旁桌上堆放的書籍,從醫學到心理,化學到科技,天文到地理,新出版及舊到已絕版的文學小說,幾乎各個領域都在那邊的桌子上,某些頁數還夾了書籤做標記…全是海倫和圖書館的人員送來的…
「…該說要有萬全的準備和無聊吧?反正我現在哪裡也不能去」
「嗯,嗯…這樣啊」
我以前自學可沒有這樣認真啊…阿魯賽特回想起了17歲的自己在家裡自學一小時,抄文獻一小時,睡覺六小時,接著完全把時間放在破解遊戲和訂很多外賣及披薩的時光…
下午,人要離開前,幫希格利德整理了下環境跟排好書籍時看到了一個硬殼本和一本攤開的筆記本
「嗯?這是什麼?」
阿魯賽特翻閱開來,裡面滿是文獻的抄寫內容,筆記本上滿是理論及計算
「希格利德,為什麼應該要被保護和歸類的文獻抄寫本在這裡?!不是禁止借閱項目嗎?!」
「喔,我拜託柏吉茲先生借我的,最後一頁有一張有他和其他祭祀官或高層負責人簽署的借閱證明吧?」
阿魯賽特跟著翻到最後一頁,確實有張簽了六個人名字的證明在…全是高層人員的名字沒錯…爸爸好像說希格利德的祖父曾經是位很受歡迎的教徒,所以才一下子可以申請完吧?阿魯賽特核對了日期和今天的日期思考…才兩天就申請到了,好厲害
「不過借這個做什麼?」
「查資料,推算拉萊耶的日期」
「…可是希格利德可以去那位大人的夢境對吧?不能問嗎?」
「不是不能問,但我猜問了後會被那位以“連這個都沒有辦法找到,你到底是不是教徒”的眼神關愛,那位可沒有慈愛以待教徒,你也知道不是嗎?」
「啊…辛苦了呢,不過爸爸他們已經算好了,要幫你問爸爸他們嗎?」
「…他們算好了?」
「呃…應該說是本部那邊的人推算的,不過請爸爸問的話應該很快就會給我們回覆的吧」
「…那我借來比對可以吧?」
「當然可以啊,對了,那趁機來練習傳訊息吧?」
「嗯…用L●ne,對吧?」
「用M●sse●ger也可以喔」
阿魯賽特過去看希格利德打字指導說著
幾天過去,週末前一天的下午…希格利德將書本闔上後改為趴下來看書,一旁的阿魯賽特看向人
「累了嗎?」
「嗯…換一下」
「嗯…我也差不多該去接愛麗西亞他們了,那明天見囉,我會帶他們來的」
阿魯賽特收好東西準備離開
「明天見…」
出來走廊用吸管喝水,身上背著斜背包的阿魯賽特,遇上 前來醫院探病的一行人,塔羅,賽維,席拉,馬克思,席拉,還有一個他沒有見過的女孩,和他一樣用面罩隱藏面貌…沒有見過的人呢…席拉先跑來打招呼
「啊,你是阿魯賽特,對吧?你好」
「你們好,來看希格利德嗎?」
「是啊,現在希格利德的情況如何?你有見到他嗎?」
海倫阿姨說希格利德在住院結束前都不打算要見人
「不,我沒有見到,下禮拜才要開放會客的,我來幫海倫阿姨問希格利德的情況,現在要幫海倫阿姨接愛麗西亞和馬克他們」
「這樣啊…還不能見啊」
「你是希格利德的誰?」
沒有見過的,和他同樣戴著面罩的女孩上前問著
「朋友,我們的父母也是朋友」
「我知道了…」
阿魯賽特跟他們離開了醫院…這個人,不是普通的人類…人隔著面罩觀察女孩說著…和我跟希格利德一樣同樣是混血兒嗎?
「你叫什麼名字?我是阿魯賽特」
「艾米莉亞,你好」
「你好」
應該…還行吧?不是壞人的感覺…在路上和席拉他們道別後阿魯賽特去小學接愛麗西亞及馬克兩人回去,同時傳訊息給希格利德問艾米莉亞的事情
“嗯,艾米莉亞是混血兒,之後讓你們認識吧”
「…嗯,好吧」
「哥哥你在幹嘛,跟姐姐傳訊息嗎?」
馬克提問說著,愛麗西亞也一同看向他…有弟妹的感覺好像不錯呢…
「嗯,跟希格利德說你們明天也會去找他喔!」
「喔~/原來如此」
「要不要我背你們跑,最近我胖了,想要鍛鍊一下」
「好啊!/不用走路了!」
兩人開心的給阿魯賽特抱起,跑著回家,路上也有許多人和他們打招呼…
整整一個月過去,希格利德身上的印記也基本上成形,艾布納在他出院的當天把點滴移除及貼一個棉球來止血
「好了,之後要定時吃藥,這段時間都先別吃生食,保暖要注意好喔」
「嗯…」
領藥和出院手續結束後,希格利德和艾布納及瑪雅道別之後看向了里恩
「謝謝你們的照顧,也謝謝你喔,里恩,我這段住院的時間很愉快」
「真的嗎?」
「嗯,拜拜」
「希格利德姐姐拜拜!」
和三人道別後,希格利德穿著常穿的黃色防水外套,帶著行李及這段住院時間,其他人送來的禮物離開,阿魯賽特幫忙一起拿上車子後開車載希格利德回去
「你哪來的車?」
「提姆先生今天借我的」
「這樣啊…」
希格利德靠著椅背休息…好久沒有靠背休息了…
「今天海倫阿姨好像會做很豐富的大餐喔」
「這樣啊…」
「…很累嗎?」
「沒有,很慵懶而已…」
「嗯…對了,有些人是把禮物直接送來的,都在你的房間,說你很勇敢什麼的」
「…嗯…依然被當小孩啊…」
「海倫阿姨說是因為希格利德很受歡迎的關係」
「…嗯」
回到了熟悉的家,希格利德帶著行李下車,阿魯賽特將車子熄火後,幫忙把東西一起搬進去
「我都放到你的房間喔」
「嗯…」
希格利德帶著自己的行李進門…平日的今天,海倫,愛麗西亞跟馬克早上不在,過來迎接的人是依然披著布的愛琳,一進門就是熱烈的歡迎和撲抱
「(希格利德―!歡迎回來!)」
對於已經開始在說拉萊耶語的愛琳,希格利德也用拉萊耶語回應
「(…我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 微笑小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